重庆综合

2021端午节山花烂漫时我们相伴九顶山

汶川县的川菜馆特别多,基本都是成都周边的老板跑到这边来做生意,藏民是不做炒菜馆的,味道不错,我们基本都是点的家常菜,打个牙祭,明天上山就要饿肚子了。

我们在汶川县吃过晚餐以后继续往茂县出发,路上汶川到茂县在修路很堵车,单边放行,我们运气好进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民宿客栈-格桑美朵,这个乡叫安乡村基本都在搞乡村旅游产业,民宿很多,旺季的时候房源还是很紧张。

昨天晚上安排好队友休息以后我们和带队的老乡商量明天早上需要的马匹和相关的事宜,做完功课都11点多钟了,洗洗睡吧.......

第二天早上我被外面的说话声闹醒了,起来洗洗漱漱就到老板家房顶看天气怎么样,放远望去,天边红日露出的笑脸,今天是个好天气,大家都早早起床,吃上老板给我准备好的特色早餐,三中全会早餐,稀饭馒头花生米,舒服的很,吃好早餐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

我们的汽车行驶在去九顶山景区的山路上,真是山路十八弯,有些地方塌方好危险,还好今天天气不好,我们顺利通过危险地段,很快就来到景区门口,没过多久我们拿到了进景区的门票,进入景区以后还要开10多分钟就到我们的下车的地方,在这里到我们徒步起点还有半个多小时,可以选择坐当地的长安车,价格自己讲,我们讲成15元一个人,我带领我们剩下的徒友就从我们下车的地方开始我们今天的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