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北京

藏地考察日记|人在囧途 自有真情

返程时途经边(坝)嘉(黎)公路建筑公司的工程项目部,我们驱车而入,尝试与施工方沟通,看能否为我们准备一顿晚饭——这似乎是一种奢望。恰巧遇到项目经理刘超,他热情地接待我们,并安排厨房准备晚饭。

等待晚饭之余,我与刘经理攀谈起来,获悉他们公司进驻工地现场以来,已为当地困难户和贫困学生累计捐款达80多万元。

不多时晚餐做好了,大家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这真是救命的一顿饭呀!

我与刘超的合影。

吃过饭,我们表示感谢并要付钱,但被刘经理婉拒了,他说公司有义务帮助途经这里有困难的人,这钱不能收。我们大家听后都感动极了。

离别时,我们与刘经理合影留念。

与刘超经理道别后,我们继续上路,在漆黑的夜色中前行,经过7小时的奔波,终于在凌晨2:00冒着风雪回到嘉黎县。

第二天早上醒来望向窗外,嘉黎县街头落满了厚厚积雪,见此情景颇为庆幸昨晚返回的决定,否则我们可能会被堵在深山之中。

2019年11月5日于西藏比如县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对于这种路况,貌似摩托比汽车更有通过性的优势哦,滑坡也许都可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