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16 17:49

因为大风,大雪景点已经关门了[/fon ...

一个身患癌症的古稀之人,一旦有了骑行的欲望,肯定是要满足的,这个时间应该选择沿着和北京维度差不多的路线骑行才不遭罪。比如去山西、陕西、河南等地方。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16 17:54

今天看见几个驿站很漂亮,但是也关门了,季节太早了[/ ...

如果路面再结冰,这样的骑行是危险的。
虽然不买什么东西,但是我喜欢到每一个地方,都看看这里的农贸市场,这里的物价最便宜和新鲜,几乎都是回头客,就是我这样的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去不复返的外乡人,也是同样的价钱

今天真的不着急,虽然在旅馆吃了很多早点,还是走进一家很干净的早点铺,

里面吃饭的人很多,我要了三个大包子,一个土豆丝卷饼,一碗粥,,卖早点的人问我吃的了吗,我笑笑,很快吃完了。主要是在路上很难遇见早点,

一个县城,竟然是这样的二十四小时营业的粥铺,可见这里的人气多么的旺,这里的地段也是最繁华的,看着品种繁多的早点,当然还有中餐,晚餐,明码标价,环境优雅干净,

整个的县城楼房林立,主要的商业街人流摩肩接踵,没有公交车,只有来回穿梭一样的奔忙的三轮农用车,街道不拥挤,

走出县城的中心区,看见在公路边很多的这样的街心小花园

我当时还真的没有仔细的看,应该是高速公路,这样的地区是不会有高铁的,也不像火车道,现在只是猜测了,等到有骑友过去,就知道了

现在是走出了县城,真的太匆忙了

走到这里,抬眼望去,心里想起***的诗句,一桥飞架,南北天前变通途,当年***赞扬武汉长江大桥的诗句,现在在边疆各处也都实现了

在路上,遇见了三个老人骑行到长白山景点,只是几天的路程,其实是不足为奇的事情,当他们停下来的时候,我问了一下其中的一位女性的年龄,在中年以下的女性是忌讳问年龄的,但是对于老年人,尤其是长途艰苦骑行的老人,是没有关系的,她们还是会很骄傲的告诉你的,我明后天就要走她们走过的山路,更是深有体会,她们行程不长,是从丹东到长白山北山的景区,就坐车回来了,但是一个老年妇女是四九年出生,身材矮小,看外表,似乎弱不禁风,内心真的很强大啊,真的在艰苦的山路上很少遇见这样大年纪的女人骑行,这样的女人是不会搭车的,靠什么,就是毅力信心,她不写日记,游记,甚至就连相片也是很少照的,一个人晚年喜欢什么,就去马上的做出来,我不写出来,是不会有人知道这样的一个和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在长白山骑行数天。他们出来几天了,每天比我强多了,都是一百多公里,老人告诉我,临江市过后,是几十公里的大修公路的烂路,简直苦不堪言,让我绕行,一个是不知道在哪里绕行,还有几个月来我走过的烂路还少吗,再说,有老人已经骑行过来的经历垫底,还有什么我这个古稀老人不能过去的呢

今天的路。很窄,有时候听见后面的气喇叭声音,知道司机是轻一点 不会按响气喇叭的,就赶紧停下来,让卡车先过去,已经出来快七十天了,什么情况都遇到过了,安全骑行到现在,更要小心了。

这样的林荫路,这样的山林,你会感到寂寞吗,

今天有一个吊桥,看似很宽,我想一定是不让汽车通过的,我远远的看见一辆小汽车左摇右晃的起伏着从河对岸慢慢的开过来,车上的人早就下车走过来了,他的车在桥上两次的熄火,一辆小汽车通过,晃晃悠悠,几次熄火,最后还是过来了,我过去对司机伸出大拇指,司机说,自己要不是急事,也会绕过来的,真的不安全,我在他们走远后,也尝试着骑车过去一下,但是刚走了第二个欺负的 桥面,就险些摔下来,车慢慢的倒下来,于是见好就收,赶紧的推回来了,我想除了我之外,任何的一个骑行者都是轻而易举的骑车过来

今天在仙人桥镇前面还遇到了一个被山上的泉水冲刷的一个其实并不长的坑,只不过看不见下面,很多的汽车和拖拉机都是过去了,看着他们颠簸的样子知道下面有大小不一的石头坑,看样子如果骑车技术好可以冲过去,我看了半天,几次想冲一下,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万一摔倒掉在水里,什么危险也没有,但是样子就很狼狈了,还怎么骑车继续的穿街过巷啊。不脱鞋过去,鞋完全湿透了,也不舒服,于是光着脚,趟水过河,水把铺路的石子带着棱角的冲出来了,走一步,就跟针扎的一样,不长的路挪了很久才过去,

转过弯,又是堵车了,原来今天是赶集的日子,仙人桥本来就很窄,车堵在路上,我倒是推了过去,问了过路的司机,他们都司空见惯了,每逢集市都是如此的

这个镇子的卫生院正在给所有的人打疫苗,根本就没有人维持秩序,也没有一米线,看不见工作人员,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大家在一起谈笑风生,其实如果真的有人得了新冠,扩散的就很快了,比杭州老太太的传播的速度还要快,

真的仙人桥啊,别说司机,就是神仙来了,也是要耐心的等候,过了桥,进入集市就更堵的厉害了,我根本就没有地方支车,但是赶集的百姓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依旧是不慌不忙的购物,推车,我跟着人流勉强的推了出去

天气很热了,,一个人在爬坡,其实我心里有准备,没有感觉多少困难就到了山顶,下山有一个水库,很美

在镇子附近有一个小学,一个中学,学校都是背靠大山,远离生活区和公路,一定会很安静的

• 大漠烟直 老哥再出去骑长途,自己带双拖鞋,一是住宿用自己的放心,二是遇到蹚水也方便。 2021-8-28 20:40

到了山底下,看着前面还是要进山的,

又遇到奇人,网名张三疯,其实叫张庆刚,他的名字就在骑行服上,配着国旗,我们交谈了很久。相互的留了微信,他是山东青岛人,还有半年退休,是一个资深的长途骑行者,我后来看过他每天的游记,出来十几天了每天都是160公里以上,还有二百多公里的时候,他告诉我除了明天的烂路外,还说我前面还有一个大坡,

看见他我想起自己十年前开始骑行长途的时候,就是他这样的年纪,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每一天不关心到哪里了,哪里有美景,只是想着每一天的速度和公里数,但是就是倒退十年也是没有他那样的体力

这里有一个叫做银山林场的,是不是习***的金山银山语录后取的名字,

告别了骑友,离开了仙人桥镇,开始一个人进山了

没有上不去的山顶,终于看见了下山的标志,我看看时间,想今天不会上山了

转过弯去,烟波浩渺的一个水库展现在眼前,

过了水库,没有想到,又开始进山了,

到了桦树镇,没有想到的是依旧很小,也许是在四面环山的原因,但是有一个医院,

这个镇子的标志真的很符合中国的特点,二龙戏珠

找了这里最好的旅馆,是别人推荐的,带卫生间的八十元,但是密封不好,味道很大

后来又给了我一间很大的房间,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还有一个麻将桌,才三十元,如果单独洗澡收七元,这里中午很热,但是绝对没有到开空调的时候,我到了那里,才两点,先睡了一觉,

三点起床后,所有的饭馆关门了,买了二十元的猪头肉加上娃娃菜,一个花卷,吃的很好
这里的晚上只要太阳一落山,就有初秋的感觉,我依旧是关着窗户,盖着被子睡觉

整个镇子就这样的 一条街,到了天黑之后,街上没有人,只是偶尔有车通过,但是离国道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很安静,喜欢住宿镇子,便宜,安静,就是卫生有的地方差强人意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8-28 14:21 六月十三日星期日骑行第六十九天昨天住宿的王岗镇别说商店饭馆少,旅馆的质 ...

• 小平快乐 谢谢,我还是真的不了解,一路上有很多的疑问没有解开,就稀里糊涂的回来了 2021-8-29 13:30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8-28 14:48 在今天的路上还是看见不少的这样的 种植人参的大棚,盼望他们的人参能够卖出一个很好的价钱 ...

• 小平快乐 我总是怕东西太多了,累赘,拖鞋很轻但是占地方,我是带着两双鞋的,以后会戴上自己的拖鞋 2021-8-29 13:31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1-8-28 20:35 公路是国家和省投资的,镇子里的路的镇财政或者县财政出钱,地方没钱就修不了 ...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1-8-28 20:40 老哥再出去骑长途,自己带双拖鞋,一是住宿用自己的放心,二是遇到蹚水也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