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班超骑士 发表于 2021-8-30 18:09 走乡道县道就是这样,风景美路况差,还好一路顺利!!! ...

谢谢,我以后的公路就是开始走海岸线了,一路畅通

六月十五日星期二骑行第七十一天
虽然已经是没有了海拔,但是昨晚天气有一些冷,预报有小雨,早晨穿上三件衣服,出门来,看见大门紧锁着,我几乎是每一个晚上都提前的和老板说好自己四点多就走,希望他不要锁大门,虚挂上,我会关好门的,老板似乎忘记了我要早走的事情,旅馆住宿着其他的客人,又不能大声的叫喊,后来突然想到因为价钱问题我昨天给他打过电话,有电话号码,给他打过电话,态度很不友好,出来磨磨蹭蹭,但是出门在外,忍为高,仍旧是连声谢谢。

出去之后沿着江边走,语言贫乏的我,只有让大家看看照的不成功的相片了,刚出镇子,就遇到景点的牌楼,说景点不实际,没有大门,没有售票处,就是自然的景色

在边境线上骑行,早就习惯了检查站的出现,还好,一般来说对于骑行人的是不进行任何的检查

一直是沿着江水骑行,这里也是国界。一切在和平时期是静悄悄的,

没有两公里,就是三道沟隧道,两千多米,原来这条331公路是最近新修的,还可以看到原来的很窄的老国道在盘山,在隧道的前面一个挥舞旗帜的假人,告诉我们这里是一个尚未完工的隧道

隧道里的电缆沟还是开着盖的,里面没有通风设备,湿漉漉的往下滴水

一个人的公路,整个人在骑行中,身体还是属于我的,但是灵魂早就融入到青山绿水之中,

今天本来山并不高,还是有了那样多的隧道,也是很好记住的,我住宿的地方是三道沟,现在是一道沟隧道了,这里面还是施工,只不过我来的太早了,施工还没有开始

回头望望,我穿过的几座山的隧道,真的节省了很多的盘山路

公路两边都是这样的不同内容的牌子,难道是警示我们这里的人跑到朝鲜去,不会吧,看对岸不见人影,对面的人对他们的计划经济是很满意的,牌子是一个形式吧

在这里有我们的农民的田地,在江边没有看见壁垒森严的铁丝网

用来代替铁丝网的就是二十四小时都忠于职守的各种的摄像头在公路边

在江边凡是稍微平坦的地方还有就是在向江中心扩张的在搞建设加盖房屋

新修的国道,有的地方还没有完工,也没有正式的通车,这里还要到江边的碎石路

在今天的江边还有一些这样的农家院,就开在国境线的江边,可以一边娱乐,饮酒,一边看对面朝鲜人民的 生活

我倒是不关心是否有落石的危险,很看好禁止黄标车驶入的标牌,在这样好的江边真的应该保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的天空

今天过了好几个检查站,检查身份证,因为在边境线上骑行
这里就很严格了,要检查身份证,并核对真假

今天真的很轻松,不光是体力上的轻松,更是江边美景引发的心里上的轻松,那叫一个美啊

今天一共过了六条隧道,其中一个三千五百多米的白桦岭隧道是一连穿过三座山,在一个隧道的中间还有停车带,可以让我这样的骑行者休息片刻

这里是三座山相连的,中间是用彩色透明的塑料板连接,所有的隧道都没有建设完,灯光都是临时的,隧道顶部没有涂防水涂料,我真的很有福气,赶上修好的隧道,还有什么抱怨昨天的骑行,在这样地方,还有一些农用车停在这里,他们就是从这里钻出去,上山采草药

今天是我出行以来一天之中过的最多的隧道了,也就是没有了翻山的辛苦,

今天阴天,小咬扑面而来,上坡的时候往鼻孔,嘴里甚至眼睛里,简直没有办法骑行,只好带上防蚊罩,太多的小咬聚集周围就用嘴吹走

这是今天过的最短的也是最后的一个隧道了,以后的路就是一马平川了

我今天一直是沿着江边骑行的,我不知道是朝鲜那里的**好,还是有中国特色**好,但是好几天了近距离的看朝鲜那里的村庄,很多的房屋纵横成排,高矮大小样式,颜色都一样,看不出来贫富差距,但是中国我十年长途走过难以数计的乡村,房屋分散,有楼房,有别墅,也有难以遮风挡雨的旧房子

在边境线上骑行,千万不要不耐烦,千万要配合好边境线上的安全检查,他们的态度是很好的

这里开始出现铁丝网了,主要是前面有一个我国的发电站

我路过一个在鸭绿江边修建的水电站,这里有让照相地方,我在那里照相,因为在江边几乎没有看见过发电站,

朝鲜的对岸有一条很繁忙的铁路线,就是沿着江边修建的,火车的鸣笛,有拉货的,有客车,不知道我们这里为什么不修一条呢。而且国道还不怎么好。
正好一个看门的人过来,我拿出来自己的身份证,告诉他自己是北京人。来这里骑行是属于个人的行为,看到电站很好想照相留念。同时问了自己的疑问,鸭绿江是两国共有的我们这里把整个江面拦起来,朝鲜那里不会有意见,这个人是参加电站建设的,告诉我朝鲜在下游也建了一个,平分秋色

这个人真的很热情,还给我在这里的各个角度照相,告诉我朝鲜电站的方位

这里是我们国家的村庄,在边境线上稍不注意就会弄不清楚哪一个国家的地方了,因为有的地方不是以江水为界限

过了发电站,江边立刻没有了铁丝网,昨天有一点累,今天计划到63公里的青石镇住宿,这是一个挨着江边的小镇,一定不会差,同饮一江水的镇子旅馆一定不少,今天到的早,好好找一个宾馆,青石镇是一条乡道明天可以从另一个方向上国道,我在这里开始向这个在风景秀丽的边境小镇青石镇的小路骑行过去,在脑海中想象着,这里的地理环境,土地的肥沃,一定会是一个古镇一样的旅游繁华的小镇,我还琢磨,一定要选一个价格适中的靠着江边的旅馆,美美的吃一顿饭

到了青石镇,我呆住了,整个青石镇已经夷为平地,所有的房屋拆了,几十台推土机,更多的来回穿梭一般行驶的大型货车,在忙碌着,周围卷起漫天的尘土。只有边缘的村子还有几户人家,问了当地人,告诉我,这里早就拆迁搬走了,要重新建设,回去路也不好走,于是继续前行,浑身土猴一样,还有几个大水塘,

没有了村民,只有一个拾荒人在土中寻找着什么

远处就是朝鲜的发电站,近处没有办法照相,被灌木丛和铁丝网遮盖的严严实实,完全的一样,不知道呢是不是我们帮助建造的

在快进入吉安市的时候,安检就更加的频繁,还加上了疫情的扫健康码,车在这里堵起来了

路过一个村子,正好是吃饭时间,看见这个农户家门口写着小吃,就走进去,首先看见的是在床上摆着的一个双卡录音机,还在播放着音乐,这还是八十年代的产品,现在早就不出了,我跟主人说,你的录音机也许会比原来的价钱还要高,在电子产品中可能是古董了

要了一个快一点的,炒豆皮,一碗米饭12元,利用这个机会睡了一会

这是村里的饭馆,不讲究,只有外文是饭馆,只有三张桌子,里面是睡觉的地方,他们有两个孩子都是在城市里打工,其实他们也是算空巢老人了

在对面应该是朝鲜的一个镇子,看着就那样的整齐,

在朝鲜那里一个水泥厂,真的没有环保措施,烟尘滚滚几乎看不清厂矿,如果在国内早就关门了,也许是朝鲜地方人少,山里地域广阔,扩散的条件好,没有必要浪费环保的投资吧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沿着一条通往吉安市的旅游公路骑行了

没有如果,但愿疫情在世界上赶紧的结束吧,但愿我们国家也是像朝鲜一样的壁垒森严,防治和杜绝外来的疫情传播,我们就起码的可以在国内畅通无阻了,在这里乘着游轮看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的美景了

今天先到了吉安公路口岸,当然是关闭的,但是并不影响我照相

相隔不远就是吉安国门景区,六十元,我是免票的,这次第 东北内蒙骑行,参观了很多的地方,因为年龄的原因,没有花一分钱的门票钱

当年的志愿军就是从这里雄赳赳,气昂昂的乘着火车从这里进入朝鲜的

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的地方,今天已经是一个花园了

这里还有一个秋千,不是收费的,而是危险,是专门的人员来表演的,一般人是会出危险的

沿着江边还有几十个不同造型的专门供游客照相的磨具

在这里可以清晰的听见朝鲜火车的汽笛声音在山谷间回荡,可以看见货车,客车来回的奔跑着,但是在我们的边境上没有看见火车线

这里遗憾的是没有界碑,界碑在国门,但是已经关闭了

沿着这条路去铁桥看看 ,但是走上了逆行的公路,进不去,还要绕很远的路,于是就直接的骑车去了吉安市

今天一个骑车出来锻炼的退休人员家就在吉安市,也是一个骑行爱好者,很多的问题要问我,于是他带着我走上了一条专门的给小车和市民们骑行的江边公路,让我领略了朝鲜那里的建设

在江边有好几个观景台,有快艇,有游船,我照完相后就分手了,

在市区里,江边都是这样的木栈道,相隔不远就是观景台,长廊,

在市里别看不大,但是有好几个这样的主题公园,不同的内容,不同的雕塑,里面都是吉安市的市民在娱乐

直接导航到OYO连锁店,六十元房间很好,如果不是疫情,这里是一个旅游城市,现在的天气里,价格一定会很贵的,我也是很幸运自己这个时刻出来,节省了不少的钱

还不到四点了,去了就在旅馆附近的遗址公园,没有围墙,四面都是对着公路的,遗址就是一个土堆还有一个关门的展馆

在公园的旁边,有一个卖西瓜的摊贩,我花了8元买了四分之一的一个西瓜,在那里吃完了,又去了旁边的很大的农贸市场,25元的熟牛肉,水果,点心16元,时间有一点紧,回到旅馆天就快黑了,
不知道明天的路况如何,其实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你每一天的晚上都想着明天可以如何的渡过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29 13:10

这条路就是我四年前走过的,今天公路上依旧是大卡车很多 ...

让每一天都快乐骑行,这话我非常赞同。有些老年骑行者还在追求每天的公里数,得分多少,而忽略了自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