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手黑 发表于 2021-8-31 18:02 小平同志该发图片和游记啦

谢谢,时间紧,太忙了,赶紧的发,
六月十六日星期三骑行第七十二天
早晨才三点半钟,天已经大亮了,我每一天的出行时间和北京的升国旗是一个道理,就是太阳升起可以依稀的看见道路

出来后,在市区里就是沿着江边的美景,甬道似乎看不见头,

这里可不是公园而是在公路边的很普遍的让市民们休息的凉亭,

由于疫情一日游的船已经是开始上岸了,我相信没有多少日子,你来到这里看见的就是游船在江中航行,游客们在甲板上照相,谈天

太阳出来了,天气顿时暖合起来了,而是是开始热的穿不住长袖的衣服

党的百岁诞辰马上就要到了,到处都是党旗,国旗在飘扬

没有想到接近丹东市,道路真的很好了,但是今天只有108公里的道路,整整翻了七座山,

今天的山都是可以骑行上去的,而且路况很好,昨天吃饭的时候,大家都说今天险峻,很难骑行但是作为我这次骑行是一根没有两头甜的甘蔗,我先吃的是苦的那一头,其余的就胜似闲庭信步。

今天的公路边都是绿茸茸的草坪,真的感谢路政工人的辛苦

在今天和以后的路上,最不发愁的事情就是住宿了。无论是在山里还是在海边,都是几十公里就有一个镇子了

没有想到这里还是一个抗联的红色根据地,在党的生日的时候,大家正在装扮镇子路口的环境

近了,丹东,我来过的城市,

看着远处疾驰而来的卡车还有小汽车在超车,我还是停下来了,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啊

我想这个村寨一定是在疫情之前建设的,还没有完工,就开始遭遇没完没了的越演越烈的新冠疫情,也就停工了

里面很深,但是关门了,只能在门口看见这些了

今天的山也是很高的,但是都不长,下山也是一种享受和休息,本来想骑行六七十公里就休息了,但是一路上遇到很多的村子还有乡镇都没有看见有旅馆标志,只有继续前行,

在一个村子的路边凉亭小睡一会,看见一个农村妇人正在用福彩中心的健身器锻炼,我好奇的问你们每天那样忙,还在大山中,用锻炼吗,他告诉我,现在的农民真的没有那样忙,都是机器了,也要锻炼,我这才知道为什么那样偏远地区也有健身器,

一江之隔的朝鲜和我们这边的风景,靠水的一边土地肥沃,也就没有了铁丝网

今天只有一个也是没有完全修好的隧道,只有两公里,只有一面有灯光,只好拿出电筒打开照亮。

今天只是沿着江边骑行不长的时间,就开始进山了,最近几天每一天都要掏出身份证让在公路边的检查站查验,

今天中午,在公路边看见几个人在树荫下吃饭,并挥手向我招呼,后来看见路边一个幌子,朝鲜凉面,

就好奇的过去,原来这对夫妇是在不远处太阳岔村子,孩子上学要用钱,就在这里设了一个摊位,只有冷面和盒子。薄利多销,八元一碗冷面,味道真的不错,还有韭菜盒子,一元钱一个,要了三个,主要是找回了家的味道,

这里用的是山泉水,源源不断的流到公路边的水沟里,就是用这里的水做冷面,主人告诉我,他们村里的人还有很多司机们也是到这里拉水,这个管子是他们自己做的,只是为了做凉面用的,保证不会拉肚子的,这里的所有的饮料也是不加钱,免费用山泉水冰好的。

• 手黑 楼主可能是用的五笔输入法,或者是看标牌时记错了,这个村应当是集安市西边的大阳岔村,就在集丹公路边 2021-9-2 16:21

• 李保延 满满的正能量的帖子,高龄、患病、老知青......但在整篇游记中散发出来是阳光,让我们跟着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景观,以及东北人民现在的生活。不像有些人的帖子散发着阴阳怪气,镜头里喜欢盯着什么宣传标语、仿 ... 2021-9-5 08:50
她们还给过往的客人准备了吊床,让过往人休息,可惜我刚睡完。

在前面看见有人在照相,原来是吉林省界碑,正是我需要的,

这里有四个上海自驾游的人,很热情的给我照相,前面就是辽宁省的地界了,我走出了吉林省,开始进入辽宁省了,

这里的分界线紧挨着浑江,有大桥的景点,还有两个观景台,

今天天气有一些热,但是好的景色还有很多的自驾游的游客专门的开车到这里游玩,在这里游玩,我感觉比在鸭绿江边人还多。

这里的江边有好几个这样的观景台,都是拍照浑江的风景,路边停放着不少的车辆,这里是不通客车的,也是没有看见旅游车,只是自然的风景

我到现在也是不知道自己的手机还有一个可以照全景的功能,所以自己也没有专门的照一张风景,只好让自己的衰老有损了自然的风景,

这里是边境,一定要让我们的国旗高高飘扬

这个上海的中年妇女,竟然是钻到围栏的外面照相,一小块突出的岩石,下面就是几十米的高度的悬崖和江水,我真的惊出一身冷汗,旁边的小商贩们也是让她赶紧的上来

我是很老实的在围栏的里面照相了

路过一个下露河乡朝鲜族民族村,自驾游的和我同行的四个人,亟不可待的到了那里,是不收费的,但是我刚去过金达莱民族村,就不想进去了,我们就此告别了

今天的一路上还是看见最多的人参种植基地,我反正是从来没有买过人参,不知道销路如何

已经一点钟了,不想走了,前面十公里有一个下露河朝鲜族乡,

进入这里,真有不少宾馆,找了一个五十元房间,自行车还是可以推进去,

误打误撞,还真的找到一个是正宗的朝鲜族开的宾馆,但是她我告诉我,这里的年轻人几乎是不会说朝鲜话,都是普及了普通话,而且这里已经大部分都是汉族了,

凡是学校的招牌都是汉语了,

整个镇子很长,但是也是只有一条街,还有一个关门了的民族文化展馆

这里属于宽甸管辖,我上次来过宽甸,似乎比这里的朝鲜族的活动多一些

镇子不大,这里的超市不卖水果,蔬菜,只是卖点心等日用品,整个镇子只有一家卖水果
买了十元水果,

在宾馆旁边的饭馆要了一个肉炒白菜,二十元,米饭一大碗这里还有扎啤,要了一小杯,5元,房间很大,
这里离丹东不远了,很少有人住宿在这里,其实我要是骑行到丹东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为了节省旅馆费,这里是镇子,费用相对少一些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2 13:58 今天很多地方江面并不宽,可以清楚的看见劳动的朝鲜人,在田里耕耘,看见农用车在公路上跑。21今天中午 ...

楼主可能是用的五笔输入法,或者是看标牌时记错了,这个村应当是集安市西边的大阳岔村,就在集丹公路边,不是太阳岔村,大太之别~~~
  • 小平快乐 我是用的拼音,你说的太对了,就是在通往丹东的公路边上,你一定是骑行过的,比我记忆强,让我更加深了映像,谢谢了,我骑行的速度很慢,一般中午就休息了 2021-9-3 13:40
看了老哥从东极到长白山的这段行程,使我对这条线路更加向往。今年如果能像往年那样可以骑长途,夏天就去骑这条线路了,从东极到丹东。遗憾的是需要在家“上班”,没有实现。看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吧?
  • 小平快乐 你是没有时间,我真的羡慕你哦,我是没有生命,其实没有时间可以去挤,可以骑行小长途,很多的时候,最困难的是什么,不是时间,不是财力,不是体力,就是走出家门之前,尤其是在看到一个又一个的骑友精彩的游记,和 ... 2021-9-3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