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huidaqing 发表于 2021-9-2 17:40 看了老哥从东极到长白山的这段行程,使我对这条线路更加向往。今年如果能像往年那样可以骑长途,夏天就去骑这条线路了, ...

你是没有时间,我真的羡慕你哦,我是没有生命,其实没有时间可以去挤,可以骑行小长途,很多的时候,最困难的是什么,不是时间,不是财力,不是体力,就是走出家门之前,尤其是在看到一个又一个的骑友精彩的游记,和自己以前骑行的困难,就会困扰自己,只要是走出去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了,还有出去的时候要让亲朋好友知道,这样你就不好意思轻易的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打道回府了,一个人总是要有一点可以与众不同的和别人聊天的谈资吧,谢谢你的关心
手黑 发表于 2021-9-2 16:21 [楼主可能是用的五笔输入法,或者是看标牌时记错了,这个村应当是集安市西边的大阳岔村,就在集丹公路边,不是太阳岔村,大太之别 ...

我是用的拼音,你说的太对了,就是在通往丹东的公路边上,你一定是骑行过的,比我记忆强,让我更加深了映像,谢谢了,我骑行的速度很慢,一般中午就休息了
六月十七日星期四骑行第七十三天

早晨三点半起床,窗外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再看一遍天气预报,今天整天都是中雨,我喜欢的是骑行之后到目的地的休息,但是不习惯因为下雨刮风等外界的因素在旅馆里无所事事的呆上一天。我说骑行能上瘾,没有人会相信,但是我真的是希望在骑行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今天的公路边还是经常的可以看见不少的村庄,尤其是在雨中的村庄,别有一番诗意

没有了防雨罩,提前都把所有怕湿的物品用塑料袋包起来了,今天的路上真的很少看见过往的车辆

雨越下雨大了,一路上吃饭的地方就就渐渐的多起来,到了步达远镇的时候,雨下的实在太大了,这里也有宾馆,但是还不到八点半,住下和不出来没有什么不同,还是想先躲过这场雨吧,等雨小一点在骑行。进入早点铺,豆腐脑,包子,豆浆,这里的油条不是自己炸的,是凉的,由于没有油锅还不能加热,我这才注意到,来这里买油条的人都是带回家的,这里是以包子为主的,只好又要了一碗热豆浆泡着吃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三个小时吃了两次早点,和天气冷有关系吧。正好路过一个镇子,其实这样镇子上有不少的旅馆,但是才八点钟啊,今天是镇子上的逢集日,整个的国道似乎给沾满了空间,

出去没有一个公里,雨就渐渐大了,今天山里雨中景色真的很美,但是为了手机的安全很少照相了,

开始进山了,雨中的骑行,遇到河边还是要停下来看看

过了桥,就看见了连绵的群山,雨暂时停了,山中雾气腾腾,

在公路的边上还有一个长寿泉,石碑上写着几代的皇帝和名人到了宽甸这里,感到泉水的甘甜,于是就在这里引下山泉,这里的一个葫芦就是通往了山上的泉水,日夜不停的流淌,不远处还有一个专门的供给附近人饮水的竹管,水涓涓的流淌

在这里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下面的村庄,田野

翻过一座山,就可以看见下面的村庄了,雨还在下,但是这里没有旅馆

山下的学校,正在翻修,没有人上课

下山以后,都是要沿着江边逆流而上,

在公路边有一个饭摊,卖毛鸡蛋,炸火腿肠,也有面条,他告诉我前面几十公里都是进山的道路, 没有饭馆了,所以他才在这里卖饭给过往的司机吃,也是够贵的,面条二十元一碗,好歹这里有避雨休息的地方,于是吃了一碗面条

今天还是爬山,没有了隧道,山也没有那样高了,今天都不知道是翻过几座山了,在雨中骑行这次出行已经是第三次了,

这里太平哨村就是刚才我遇见葫芦的镇子所在地,一个在山上,一个在山底

今天一直是在331国道上骑行,道路变窄了

在这里,诗人肯定觉得是世外桃源,城市老人在这里肯定是认为养生之地,但是在山里的年轻人还是想往车水马龙的大城市

依旧是看不见尽头的群山,但是我知道在地图上很快就会出现一个镇子的

开始下山了,我本来是想一鼓作气骑行到丹东市的,也不在乎雨天路滑,飞快的下山了

下山之后,没有想到刚才还是细雨蒙蒙,到了这里就是大雨如注了,但是到永甸镇还是要钻过一道铁路桥,多走几公里才可以进去,,如果不进去,还有走几十公里才会有住宿的地方,于是拐了进去,坑坑洼洼的道路,下雨过后,也是不知道水坑的深浅,很多的地方还是推着过去的

又是一个私人旅馆,三十元,房间很大,还有一张麻将桌,,外面每一个房间都是打牌的人,她这里主要是开的麻将馆,每一个房间都是有麻将桌的,但是很少有人在这里睡觉,晚上还是很安静的

她们是一个家族在这里居住,真的不怕生意不景气,反正没有雇佣服务员,连饭馆都是自己家里的人在做,还有几个这样的种菜的地方

外面的雨太大了,无法出去吃饭了,她们这里也是开饭馆的,就在她们的饭馆吃的是饺子,25元一盘,要了一个凉菜,10元,啤酒6元,看着外面的雨,慢慢的吃着

到了傍晚,雨停了,我出去看看,街上没有多少人。只有一个中学,在商店里买了15元的水果

六月十八日星期五骑行第七十四天
今天骑行128公里
再一次的骑行走进丹东,开始这次的海岸线的骑行,还真的夜不能寐,近乡情更迫,披星戴月行。为了今天早一点到丹东,三点半就出发了,

心里有动力,早晨车辆少,空气清新,速度也是在22左右,这对于我来讲就是很高的速度了,看见了丹东的牌子

马上就要离开森林了,真的有一点舍不得,此刻每一米的道路都是值得我留恋的

国道还没有完全的完工,我就开始骑行在路上了,以后是肯定不会再走这条路了,留下纪念,想想当年我曾经骑行到过这里,足矣

谁也不会忘记宽甸,不光是抗美援朝,还有抗日的英烈们,这里的道路两边都是可以看见很多这样的纪念碑

由于昨天一天的下雨,浓雾弥漫,天还没有完全亮,但是依稀可以看见公路了,还是带着喜悦的心情上路了,

这样的修桥都是有临时的便道,不影响自己的骑行

今天山不高,道路很好,但是雾很大,就是汽车也不敢开快了,今天车很多,我估计是高速封闭了,

如果没有浓雾笼罩,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我不知道蒋大为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歌曲是不是描写正在这里

我知道到了丹东之后,就会结束了少有村落和人群的草原,结束了没完没了的森林,在海岸线骑行,

我上次是从丹东的方向骑行出来的,就是在宽甸玩了一天从这里出来的

现在终于不用在宾馆吃早点了,每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镇子,都很丰富,吃的是豆腐脑,豆浆,一个包子,四根油条,一个茶鸡蛋,13元,整个铺子里就我吃的多,

还是沿着江边骑行,对岸就是朝鲜,山清水秀

今天国道终于有了非机动车道,安全系数大多了,没有想到骑行了四十公里后,遇见了完全的断路,

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小汽车,当然我的自行车也是可以走的,村民们自发的用木头沙土堵起来,怎么说我的自行车也不让过去,于是回去走了两公里,

然后由于昨天的大雨,异常泥泞不堪的土路,通往丹东只有这样的一条路,很多的车,很多的时候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站在路边等车过去,这也许第八十一难吧。两个小时才走过去,但是今天没有风,时间可以抢回来的,

走上了另一条通往丹东的路,虽然不好走,但是景色还是很好的

过了一个严格的检查站,终于看见丹东市的鸭绿江了,道路也是双向四车道的国道了,

遇见一个来自铁岭的骑友,他只是骑行到了宽甸就回来了,一路上没有看见一个骑行整个东北边境线的骑友。没有路书,带上简单的工具和衣物,骑行几天就回来了,虽然是看过的景色,但是就是为了享受骑行的乐趣,只要自己舒服,心情舒畅就行了

不用铁丝网的国境线,就是灌木丛,对面就是朝鲜,可以通过树丛的缝隙看见对岸的风光

在接近丹东的公路上都是这样的休息的场所,风格各不相同

这已经是在江边的山脚下了,车也是渐渐的多起来了,

在公路边如果这样的石碑你都要停下来,那你只能推车走路了,很多的这样的石碑,让大家照相留念

这里是地球人都知道的,旅游团也是要来的地方,一步跨,这里必须有铁丝网,因为国境线太近了

在滨海公路的起点石碑旁我留下纪念,是一个卖饮料的姑娘帮助我照的,不好意思,买了她两瓶饮料,以后直到天津新港我就要在沿海地区骑行了

其实我喜欢这样的骑行1在沿路有很多的观景台,这里就是我上次来的时候,参观过的虎山长城,上次就后悔了,很陡的山路,回来还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进入的地方,下来后,骑行了没有多长的时间就休息了,这次还是不用买门票,但是都没有停下来

这里的江面也有宽阔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公路边的休息场所,不是什么景点,火车完全是木制的一比一的比例让人参观的,可以上去的,还有人在车厢里照相

丹东真的 要大变样了,到处都是在大修公路,我又开始走上了一条县道

出来以后,一直就是这样的双向四车道一直到丹东市中心了

进入鸭绿江公园了,真的很大,这里有志愿军公园,鸭绿江公园,都是沿着江边建的,没有围墙,但是有灌木丛,大家都是自觉的从大门进入,所有的公园都是免费的,沿着江边,都是不同的雕塑,这是民工支援前线,

更多的是志愿军的形象屹立在江边

这里的主题雕塑是送别亲人,有几十组这样的雕塑

当年志愿军走的地方,现在已经是游船荡漾的江面了

看见这个军用水壶真的很亲切,当年我们上云南的时候,就是用的这样的水壶

现在这里已经是当地市民休闲游乐的地方,因为鸭绿江公园多的是外地的游客,这里很少有游客造访

在江边都是这样的高层住宅楼,这样的楼房价格一定不低吧

进入市区了,但是在这里还是和商业区不一样,道路宽,没有那样多的车辆

这里就是鸭绿江公园了,我上次住的就是对面的旅馆,没有任何的变化

这里的游船还是开放的,六十元一位,三十分钟,但是由于人少,不固定航班,我到的时候,一艘游船刚刚驶出码头,问了售票员,告诉我,每一班的船是根据卖出来的票决定时间的,的确如此,不是过江轮渡,这里是观光,是需要成本的,于是离开了这里

在东北的很多地方,都是和平鸽的天下,我也是在索菲亚教堂,大连广场等等很多的地方,都是见过和平鸽在孩子们手上,姑娘们的肩头,这里还是安静的

虽然四年前骑行来过这里,故地重游意义不同,一个骑行是破罐破摔,今天骑行是战胜癌症重新体验,还是挨着去了志愿军公园,鸭绿江公园,在界碑留影,上铁路断桥我还是不要钱,但是只是走不长的铁路桥没有上去,

今天在接近丹东的公路上太多太多的骑友穿着艳丽的骑行服,一水的公路车,一眼望去,起码都是万元以上的车,速度 都是在28以上,这里红绿灯少,车也少,真的羡慕他们啊,风驰电掣般的骑行在滨海公路上,

这座著名的铁桥对我来说,还是免费的,但是上次已经去过了,照过不少的相片。今天故地重游,只是照相

找寻界碑,轻车熟路,还有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虽然是疫情但是在丹东市游客还是不少的,界碑也是大家的首选,

我身后的就是来自北京的自助游的游客,凭什么是知道北京人,乡音呗,在这里虽然离北京不远,还是倍感亲切的,在界碑的相片都是他们给我照的,很羡慕我的骑行生活

犹豫了一会,四年前来的时候,从北京骑行到丹东,完全的平路,到处都是风景。在这里精力充沛,在丹东住宿了两天,几乎走遍了市区,就是犄角旮栏也看了一个遍,于是直接的骑车沿着车不多的滨海公路骑行出了市区

在找到滨海公路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独一家的招牌的烧麦馆,我想名字不一样,是不会和北京的都一处侵权的,进去人还真的很多,毕竟相比之下,烧麦还是便宜一点,吃了一屉烧卖15元,一碗粥,五元,咸菜很多种,完全的免费了

就向东港市骑行了。还是起伏的公路,但是一直是滨海公路,相隔不远,道路两旁商店林立,但是都是在街道和人群中穿行,没有了那种让人遐想的空山不见人,但闻鸟啼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