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路过一个温泉小镇,就在公路的边上,牌坊很有气势

今天骑行时间充足,想领略一下温泉,进去之后还没有开门,但是看看酒店,胆怯的问了一下价格,由于是淡季。,最低的大床房也是200元,也就是最低消费,照相后离开了。但是在这里后面才是温泉小镇,里面也有居民小区,还是这里的人流密集,镇子上人也多,还是茶鸡蛋,豆腐脑油条,这里完全和北京一样了,8元吃的很好,一元一根油条比北京大多了。

今天骑行没有风景,只有一个又一个的镇子,没有照相的风景,就只有闷头骑行了。

真没有计算路过几个镇子,乡,但是由于交通方便旅馆很少。

今天遇到很多很多的对面骑行的骑友,都是一天的行程,只是相互喊一声加油,终于看到一个带着驼包的人骑过来,赶紧过去打招呼,原来是沈阳人,一个人从沈阳骑行到宽甸再走另一条路回沈阳,他今年63岁,第一次骑行长途,带着驼包,油炉,太阳能板,帐篷,睡袋,来体验一下长途骑行的生活,我真的很佩服他,十年了,我已经忘记了自己走过多少乡镇城市,但是从来没有勇气带着帐篷出发,其实他这次骑行的道路都是旅游景点和县城城市,根本不发愁找不到旅馆,他一天都是在一百公里之内,选择好的公路住宿帐篷,对于他以后的骑行有很大帮助

进入大连和丹东交界的地方了,

从滨海公路起点出发,现在开始走大连段的滨海公路了,由于没有旅游城市,海滨没有改造,基本上看不见大海,要到了大连之后才会有真正的海滨公路

我这次82天的出行,是史无前例的没有划过一分钱的现金,都是刷卡,包括一根黄瓜,一根五角钱的冰棍,真的感谢网络时代,我也是大意了,竟然在驼包里,腰包里也是没有一分钱的现金,如果是遇到这次的千年不遇的暴雨中的郑州,几天没有网络,我将是寸步难行,但是在边疆,在山里,只要是有村镇的地方,就有网络的出现,在今天的平原就更不用说了,远处的铁塔将会覆盖多大的一片地方啊,我还记得在许多年之前,我们的小区里安装移动的发射塔,多少的居民在施工的地方示威,反抗,那个时候,手机,手机中的微信还不普及,没有抖音的出现,如果是现在谁不希望网络的信号越强越好啊

东北人都说自己退休工资低,实际上我也是不了解,但是我要说的是这里的物价相对北上广来说是便宜的,尤其是这里饭馆也是味美价廉,中午在一家面馆二十元吃了一碗酱肉面,说是特色面食,二十元,要了一碗,其实不贵,端上来,真的让我惊呆,两大块肉摆在面上,二十元肉也买不了啊,吃完后晚上都没敢吃肉,

今天在上面的亭子里睡了一觉,根本上就没有锁车,其实不是相信这里的治安好,而是现在的人们尤其是在偏远的地方,人们的出行工具没有自行车了,上万的山地车在他们的眼里还没有28全链套的自行车值钱,

今天的景致一天都是如此了,在这里只是A点到B点的骑行过程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讲述的,甚至连汗也没有出多少

今天只是在庄河市找了一家旅馆,在一楼,有三张大床,有电视,卫生间,老板说看我年纪大了还骑车,就40元,人真的不能贪心,我说了三十元,竟然也答应了,后来才知道是一个知识分子,家里留下的房产开了宾馆,很少有还价的,还有看见我骑行岁数又大,他后来还告诉我自从开宾馆以来,也是没有这样的房间,这样的低廉的价格,这是我十年来同样的环境住宿最便宜旅馆了,还是木地板,其实只要心里价位可以了,没有还价的必要。但是已经交钱了,总不能说我还是给你四十元吧,历史上除了相声,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后来的几天我都是在问好价钱,只要是低于心里价位,就不再讲价了,大家都住宿过各种的旅馆,看看这样的房间三十元是不是太低了一些

这就是我住宿的旅馆,他们买下来整个的两个单元一直到顶楼的房间,改成了旅馆,
在这里还是很热闹的,农贸市场就在旁边,依旧是二十元的猪头肉,但是在这里已经是38元一斤了,还有蔬菜,水果等24元,
今天真的不累,在这里慢慢的转悠了两个小时,由于不是挨着国道,到了晚上很安静,旅馆不在居民密集的小区附近,没有广场,睡了一个好觉

• 小平快乐 谢谢你,我真的喜欢骑行,尽管每一次的回来都是会咬牙切齿的 说再也不骑行了,但是骑行的生活和每一天千篇一律的生活相比,骑行还是值得怀念的,我的骑行没有时速,没有海拔,经常的绕过偏僻的地区,但是我不会错过的 ... 2021-9-7 16:44
  • 小平快乐 其实骑行是最省和保护膝盖的,我第一次骑行北极村回来的时候,膝盖滑膜炎,抽基液十几管,拄着双拐两个月,怎么样,循序渐进的锻炼,我十年了膝盖从来没哟发生问题了,每一次的骑行我感到膝盖有一些发痛的时候,就会 ... 2021-9-7 16:47
手黑 发表于 2021-9-6 17:45 一路上风土人情,物产价格,山川河流,城乡风貌,尽收眼底,很不错的游记,写得很真实,自然,全是大实话 非常不错 ...

谢谢你,我真的喜欢骑行,尽管每一次的回来都是会咬牙切齿的 说再也不骑行了,但是骑行的生活和每一天千篇一律的生活相比,骑行还是值得怀念的,我的骑行没有时速,没有海拔,经常的绕过偏僻的地区,但是我不会错过的就是沿路的景点,沿路的风情,在路上,其实当地人也是很想和你聊天的,谢谢了
v乘风v 发表于 2021-9-6 17:52 大实话好啊,比那些虚头八脑的强多了,关键佩服老哥哥不畏病痛,勇于骑行的精神,祝福老哥身体康复如初,继续前行。 ...

其实骑行是最省和保护膝盖的,我第一次骑行北极村回来的时候,膝盖滑膜炎,抽基液十几管,拄着双拐两个月,怎么样,循序渐进的锻炼,我十年了膝盖从来没哟发生问题了,每一次的骑行我感到膝盖有一些发痛的时候,就会停下来休息一天,或者是减少公里数。
我已经是战胜了癌症,也许是一个奇迹或者是一个侥幸,但是我愉快的渡过了五年,收获了每一年的不同的骑行经历
六月二十日星期日骑行第七十六天

我真的 不知道别的骑友在每一次的长途骑行归来后,有没有遗憾和后悔的地方,有没有临时改弦易辙的时候,反正我有,
今天骑行了87公里
昨天研究半天今天的骑行路线,如果骑车到大连然后再上来,沿着滨海公路,是我四年前走过的道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完全是溜光大道,但是四年前,手术后骑行就是沿着这条路下来上去,拿了别人的老年证,沿途所有的景点都认真仔细的看了,改进去的也参观游览了,在大连呆了两天还去了旅顺港,如果再走一遍,很轻松,但是也没有多大意思,上一次也是想走长岭的山路骑行,但是那个时候,刚动完手术,元气大泄,身体在恢复阶段,就想先走海滨公路,适应一下长途的山路骑行,没有那个勇气,更没有自信心,这次骑行到盖州145公里,还是想尝试一下,同时昨天一路的起伏丘陵,都没有一点照相的欲望,今天很可能是我这次骑行的最后一次骑行山路了,也能给自己边境线的骑行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真的忘记了,现在离北京越来越近了,时差还没那样大了,三点半真的看不清道路,在旅馆无聊的看电视,四点出发,以后也是如此了,路过了火车站,静悄悄的没有一个旅客,

我住宿地方是庄河的市中心,还是依靠着导航,还有问早晨出来的司机们找到了国道,每到这个时候,就会休息一会的

305国道是从庄河市为起点的经过盖州锦州,开始的道路真的不错,更有信心直接走向盖州,开始我还很奇怪,为什么这样好的公路,又是通往海滨城市的,怎么看不见来往车辆呢,还自我安慰,出发早,今天是星期六,没有人出行。

今天幸亏没有下雨,如果昨天的大雨,这条路简直没有办法骑行了,这真的是我的福气才到了两公里地方,就看见了封闭公路的牌子,还有难以逾越的土堆,才知道这条路一直到盖州全线封闭修路,

已经是遥遥在望的北京不远了,还是遇到了国道的大修,这应该是最后的一次了吧,现在这里的公路就是最好的路段了

后来我问修路的工人才知道,留下这样窄的公路,不是为了通车的需要,而是为了整个的公路大修的必须留出来的,我以为是让 摩托车自行车骑行的,反正我是不敢这样窄的路上骑行,

改路线只是多走了几公里回到国道205,就可以直接去大连,再慢慢的骑向盖州市,但是那不是我的性格,既然这条路是我没有骑行过的,就一直的走下去吧

由于在封闭修路的国道305沿路一百多公里中有不少的乡镇和村落,不能完全的封闭,留了一个很窄的缝隙,可以勉强的过摩托车,过去之后,就是碎石路了,基本上看不见有摩托车通过,

路太难走了,要一直到盖州全线,于是按照又一个封闭公路的提示走上了一条只有一米多的乡道,这条路没有办法走大车,也没有行人,五公里后,打开导航听到的仍旧是您有错了路线,

今天还是有雾,下山照旧是慢一些

谁知道没有高兴多久,又遇到封闭式公路,还有专门人员管理,任何车辆都不让过去了,看见我的骑行还有前面村庄,村民们也是要通过的,也放我过去了,这次前面真的完全封闭了,很多大型机械在修路,完全封闭了,后来一辆车给我让路,我总算过去了

前面是长岭镇,我原来以为到镇子里,公路就会好一些了

镇子里的公路依旧是在大修,就是这样的修路一点也没有影响这里赶集,依旧是那样的热闹,周围村子里的人依旧是在从四面八方过来赶集,我看见这样大的杂粮花卷,是切开了论斤卖的,在这里的人,一买就是很大的一块,足有一两斤,这里扬尘很大,但是农民也是不在乎这些,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集市绵延一公里左右,就是什么都有,要说便宜,就属集市了,周围都是一样的摊位,时间只是一个上午,你的价钱高了,就卖不出去了,我在这里买了很少的水果

走过一个镇子,,这里的修路给当地人留了一个很窄的公路两边的没有拆掉的路面,这里的人真像演杂技一样的骑行,路面到下面有几十公分,一不小心掉下去,后果严重,我是不敢,只有在下面骑行,有的地方正在抓紧压路面,是松软的土层,很难骑行,但是也用力的勉强骑行过去,幸亏这样路面不多。

出了镇子,还是正在封闭公路305,驾车模式是高速公路的入口,又上去修路的路段,修路工人真的很理解我们这些骑行者,每逢遇到大修的路段,司机们还是给我让出了一点道路

今天还没有想到的是会有那样多岭,开始是长岭,碎石路爬山很吃力,下山更吃力,走完了长岭,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谁知道过了村庄,又进入新开岭,

公路一直在在大修,完全的把道路都深挖了,幸亏我骑行的时候,已经是进入尾声了

尽管在修路,尽管上山有一些累,说实话,我依旧是喜欢山中的骑行,累的时候,来一张自拍,也就休息片刻了。我几乎每一天的骑行,除了睡觉,真的没有过说十几二十公里后纯粹的休息一会,但是我骑行的速度很慢

由于修路,还是有一些骑不动,又过了二道岭,头道岭,一个岭就有至少一个村庄,我七十几天过了多少的高山,真没有放在眼里,

只要是公路边有亭子的地方,不管是困不困,还是要睡一会,因为在前面的路上,正好中午的时候,不会赶上有亭子或者是没有人 的住家的房檐下,这里依旧是公路两旁有休息的亭子,可以小睡一会。但是村子里没有看见休息的凉亭了。

终于在37公里的地方,看见了没有开挖的国道了,更看见了前面的修好的没有大修的国道,以为修路到此结束了,这样好的路面为什么要大修。

公路好走了,很快的到了今天的唯一的隧道,这个隧道还没有完工,只有稀稀落落的昏暗的灯光,虽然暂时没有车辆过来,但是还是从驼包里翻出了电筒,里面的道路已经竣工了。

由于早就封路了,这里沿路的很多饭馆都关门了,没有地方吃午饭,还是带了点心,在公路服务处吃的。

今天又过了头道岭,蛤什蟆岭这两道岭更加陡峭,后一道岭路面没有拆,下山还是可以的。可是骑行了一段时间,又开始了修路,已经是习惯了,依旧是过去后往前冲

今天过了一个隧道之后,离万福镇还有15公里,虽然才两点钟,到盖州市还有48公里,真没有信心了,就决定在万福镇休息了,路过一个很大的水库,不是景点,但是有一段时间就是沿着水库的边上骑行的

又开始进山了,一扫昨天的骑行枯燥,打开音响,随着歌曲哼唱起来,想起***的诗词山,这里的山,没有那样高,没有那样的险峻,没有稀薄的空气,其他的愉悦心情的景色全有了,我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一个人在任何事情上都是要量力而行,我一生中骑行不了任何的进藏的路线,那我就骑行在祖国的锦绣大地上,沉浸在绿色的原始森林中,坐在一望无垠的大海边,虽然不能引起任何骑行者的艳羡,但是也可以让自己流连忘返。当然作为一个长途的骑行者,我依旧是为那些骑行勇士点赞讴歌

在这次的骑行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还是要为我国的边境线的国道点赞,在这里的每一个新修的国道上都是和告诉一样的有不同的造型的服务区,虽然这里的服务区没有看见休息的人群,营业的商店,但是给每一个骑行者,还有搭帐篷的人一个舒适的环境

看见这个风景这边独好的石碑,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不懂得浪漫,只是触景生情的想起了毛***的诗词,清平乐  会昌  篡改两句,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骑行内蒙东北,骑行老人朝天笑】

在这里我想说一句,筑路工人辛苦了,你们不仅铺就了公路,还千挑万选的找到了最适合观赏风景的地方,修建了几个观赏台

在千山万壑的翠绿的群山中,你会感到疲劳吗,这里没有海拔,只有燕舞莺歌

今天不知道路过多少个可以休息的亭台楼阁,但是我光顾照相,只是一味的浏览,没有了困意,现在困意袭来,就在这里的阴凉地段小睡片刻

看看路标,看看时间,知道很可能是今天的最后的一座山了,忘记了下山的畅快,竟依依不舍起来,迟迟的不肯下去,如果不是走盖州,直接的去大连,就享受不到今天的美景

仙桃,梅花鹿,美酒。都是吉祥长寿的象征,我才古稀之年,和快乐的神仙相比还年轻啊,如果身体允许我还想再骑行几年,给自己和大家留下更多的更风景秀丽的游记

大家都知道营口的疫情,我几天前遇到的山东的转业军人就是在营口等候了两天等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放行的,我决定躲开营口,不进入营口市区

快到万福镇,又是完全的封堵路面了,也就是告诉我,明天的骑行更加艰难。后悔自己的选择吗,我喜欢这样的骑行,就是每一天都有神秘感,有出乎意料的好的坏的事情发生,我和这里值班的人说了自己的情况,说了今天只能到万福镇住宿,智取华山一条路,只能走这里了,看守栏杆的人还是让我进去了

如果不走这条路,也许海边骑行的路更加难走,我喜欢今天的四道岭,让我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修路带来的烦恼。我希望以后的骑友,除了要挑战自己,就不要走这条路了,但是在我写游记的时候,这条路早就修好了,虽然公路十月份就完工了,山不会低,路还是那样险,沿着海边骑行,吹着海风,听着涛声,舒服的骑行吧。但是希望我们国家的国道不要这样长的距离大修。

前面遇到大修公路的时候,就在这里休息片刻

在进入万福镇的时候,终于有了一段已经是修好的道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