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per2003 发表于 2021-9-9 11:26 很棒很用心的游记,了解了内蒙和东北边疆的风土人情,原来东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落后,人民生活富足。从第一天一直追到现在, ...

谢谢你的关心,我已经是三次骑行东北和内蒙,都有不同的心情,尤其是农民使用无人机除草,自己购买无人机,我如果没有亲眼看见,一定认为是政府的宣传,但是我亲眼看到之后,真的认为农民不仅有钱了,而且知道了解放劳动力
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骑行的七十八天
今天骑行148公里
什么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而我往往是经常性的粗心大意,昨天住宿地方在三楼,骑行游玩一天真的很累了,就在一楼大厅放好车后,没有顺便摸摸车带,就上楼了,曾经两次的下楼,也是没有看看结果就是不到四点出发,叫醒了服务员,装好了驼包,放自行车的时候,怎么也放不稳,结果顺便摸一下车带,前带一点气也没有了,

昨天如果检查一下会发现的,今天骑行一百多公里,心里着急,直接拿出备用车带,在大厅里换代,换好车带,收拾好物品,前后不到几分钟,结果又一检查,又没有气了,心里顿时凉了,外带我还是认真的摸了一遍啊,就算是钢丝没有摸出来,也是不会撒气这样快啊。没有检查好外带吗,只有一条备用带了,只好带上驼包上楼。回到房间,拆下来一看,原来补带的地方老化,漏气了。换上唯一的一条车带,仔细的又摸了一遍外带,没有问题了,还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着急赶路,想把气打足一些,结果前面的外带没有换新的,直接爆胎了,响声惊动了旁边的客人,出来问什么事情,看见我沮丧的样子,没有说什么,两条内带没有办法用了,外带也裂了一道口子,不能用了,这里离最近的专卖店也有48公里,这里是胶州湾,比较偏僻,在三条车带里,一条是气门嘴坏了,一条是很长的口子,只有一条补好了,外带坏了,不敢打足气,怀着一丝忐忑不安的心五点钟上路了,

骑行什么事情都是会在你出乎意料的时候出现的,但是绝对的不能影响心情,健康的首要条件就是每一天的好心情,尽管我今天没有了备用的内带,也是很少在外面当时补带,尽管我的外带裂了一道缝,依旧是看见旁边的风景就进去一下

沿路的风景和公路都是很美的,只是有了隔离带的非机动车道,。是用栏杆围起来的,而且道路上电动自行车真的很多,不断的听到后面的喇叭声,只好是紧紧的贴着边骑行

风景真的很美,无心赏景,一直骑行到大洼区,

今天在路上遇到了几十个一拨的骑行队伍,本来想和他们合影留念,似乎这个集体对于我这个老,脏,装备破旧的人不屑一顾,后来再遇到这样的人也不招手了,

就是这样的一条河把生活区和公路分开了,真的很安全,也是没有了噪音

开始进入大洼区,真的很好的环境,一条甬道在河岸的两边,上班的时间,没有看见有人在锻炼

在向海公路的城市阶段,非机动车道都有隔离的栏杆,影响速度,还要给电动自行车让路,但是有的地方让不了,就加快速度了。骑行就很累了

就在公路边的一个公园,没有大门和栏杆,但是有通往公园的桥,

应该是一个人工湖吧,面积很大,肯定是大洼区的人们休闲的好地方

忘记了自己的车需要更换外带和内胎,还是在公园里骑行了一圈,也是躲过上班的高峰吧

在大洼区的闹市区公路的两边都是这样的 不同的雕塑群,在欢迎着到这里来的每一个人

这里还有一个自行车公园,里面有各种的障碍和坡度的专用的道路,还有休息的地方,这里开展自行车运动一定是很好的

尽管修车用了时间,但是七点半已经是骑行了48公里,到了盘锦市,

找到盘锦美利达专卖店才七点半钟,但是已经开门了。很快就换好了车带内外带,总共130元,换了后拨的线,30元,他们看了一下我的车,说老爷子车早就该淘汰了,回北京换一辆吧。我笑笑,如果身体可以再骑行两年,我是一定要换一辆车的

在这条街上全是各种品牌的山地车的专卖店,可见这里的人对骑车的浓厚兴趣了,而且里面的车还有用品更是琳琅满目,目不暇接

路过盘锦市客运站,里面冷清的很,没有了山区,高铁,飞机,坐长途车的人少多了

公路边有快餐店,15元就可以随便吃了,我喜欢这样的快餐店,但是只有在繁华的地方才会有,因为他们的盈利主要是流量,

很快就从盘锦找到滨海公路,因为和北京知青们有了具体时间的约定,再说已经到了出行也是最舒服的地段,就有了准确的回北京的时间了,有了奔头,脚下生风,没有想到自己古稀之年在今天没有风的天气里,在海边没有了钢筋水泥的高楼,没有那样的炎热,中午的滨海公路车很少

到了葫芦岛市,你根本就不用看路标,只是看到处出现的各种的巨型葫芦雕塑,就是知道到了哪里,在葫芦岛也是住过了,直接的往前骑行了

网上兴城古城很有名,虽然已经是四点钟了,还是骑行到兴城古城,有二十公里,这里的公路连丘陵也是谈不上的,公路真的闭着眼睛都可以骑行了

没有在兴城的新市区停留,直接的导航来到了离市区还有七公里的古城区

没有想到古城还是国务院88年就批准的游览的景点,不要门票,都是新修的古建筑

来的太晚了,很多的景点都关门了,

到了那里没有先找旅馆,而是去了古城,衙门和登城墙都关门了,登城墙二十元,古街除了城楼牌坊衙门,都是新修的仿古建筑,疫情期间的原因,只是看见一个旅行团,自助游的人很多,简单的转了一圈,

已经是准备在这里住宿了,就像好好的看看,但是由于没有游客,很多的店铺都关门了,其实这里已经是一个商业区了

从这里就出去了,开始进入居民区了

出来之后,看见一个宾馆,五十元房间,

我在登记的时候,看见一个就是丹东的骑行者,是第一次出行,到这里就回丹东市了,就和我第一次骑行北极村相似,觉得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正在和人讲述自己的骑行经历,都是住店的客人,闲着无事,也是在津津有味的听着他的讲述,我进来的时候,真的是遇到知音了,和我攀谈起来,听说了我的骑行,,连说自己以后也是要长途的骑行,他才五十岁,其实也是我在旅馆遇到的第二个长途骑行者,

正在因为在四楼,还没有吃饭,今天也累了,没有看房间,隔壁也是她们开的快餐,两荤一素,12元,米饭管够,汤随便喝,

天气真的热了,旁边的那个桌子上的很多人都是光着膀子在吃饭,其实饭馆里并不那么热,

晚上回来才发现这里竟然是连锁性质的OYO,老板讲早就和OYO 脱离了关系,只是因为他们的连锁性质的要求太高了,很多的利益不能兑现,
已经是快到北京了,没有了山,没有了风景,晚上吃完饭,没有上旅馆,还是去了古城,但是没有我想的那样的热闹,小吃一条街也是三三两两的人
今天晚上累了没有买水果就睡觉了

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三骑行第七十九天

我在四年前骑行东北的时候,知青战友们,就根据我的行程,给我准备了隆重的沿街的欢迎仪式,但是很不幸的是到了满洲里,自己明显的感觉到病情不妙,咨询了协和医院给我主刀的大夫,告知必须赶紧的回来,进行第二次手术,否则不说了,于是都没有考虑廉价的机票,都没有在满洲里玩上一天,第二天清晨就坐飞机回到了北京,结果知青们还是在首都机场欢迎了我的归来,这次又是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真的不好意思再推脱了,于是根据我的骑行速度,定下了具体的时间,星期日上午到北京,这几天都是休闲娱乐骑行。

这次骑行是我第一次完整的从北京出发,又回到北京的骑行,出来快八十天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好的天气,又是阴天,微风。这次从兴城古城出来,就沿着102国道骑行,现在的太阳四点半才升起来

我曾经走完了102国道,今天又一次的相遇了,这条路是车流量很大的,由于我出来的太早了,还没有车辆

按说在内蒙的大风中,在东北的密林中我不是时刻的期盼能够走上一条平路,但是今天一直到北京都是如此了,却很失落,其实也没有什么,我真的坚信还有下一次的骑行

我还真的忘了这些是什么草了,是制作香水的还是什么,只是好看,老了,也是没有心思探究,

依旧是每一天的日出,因为每一次都是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心情

没有山路,只有一点起伏的地方,下坡没有弯度,尽可能的冲下去,

进入河北省的农田,另一番景色,没有了东北的 无垠的黑土地

没有骑行多久,就看见了102国道下面是北京两个大字,心里有一些激动,八十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终于从不同方位回来了,同时也有一些失落,又要开始没有挑战性的千篇一律的生活了。

五月到十月是海滨公园旅游旺季,整个的海滨公路都有醒目的标志,五月到十月不允许任何的大型和中型卡车通过海滨公路,我走的是102国道,因为四年前骑行我就是沿着海边骑行,不单是为了看海景,主要是恐怕自己的身体受不了爬山的辛苦,

今天快到绥中县的时候,由于卡车不让通过县城,通往绥中的大桥也不允许大量的卡车通行结果就是拥堵了几公里,,自行车还是可以通过,但是也有个别的司机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就是自行车也是过不去了。我真的不理解这里有高速公路,还是有那样多的卡车走国道,

在绥中县城,遇见一个退休的62年出生的天津女骑友,一看就是运动员的体型,脸庞晒得黝黑,健康的肤色,知道是经常的进行户外大强度运动的人,向我问路,她骑行过海南岛,青海湖,这次骑行就带了两套衣服,准备骑行到大连后就回来,我看了一下她的车碳纤维的,我不懂行,看着好看,壮着胆子问了一句,车要上万元吧,大家可以放大看一下,问了一下价钱,她轻描淡写的说,七万多,不是说她有钱,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基本上不差钱,就是说她对于骑行的热爱,就和摄影爱好者一样,只要是喜欢,就会舍得钱来购买的,她穿着锁鞋,长途骑行,我看到女同志穿锁鞋的少,看了一下码表,是多功能的无线码表,我买码表,最贵的也是七八十元,问了一下,她很谦虚,说码表很便宜,就几百元,其实骑车就是这样,和开车一样,夏利和宾利开着就是不一样啊,其实我们就是同一个方向,就是她的速度和公路车也差好几个等级,

我们分手后,顷刻之间,她就消失在车流中,

在县城吃的早点,两个很大的油条,一个馅饼,一个茶鸡蛋,一碟很多种自选的小咸菜,一碗豆腐脑才八元。

在公路的边上,有一个药王殿,没有开门,也是没有看见售票处,大概是村子附近自己集资修建的

这里是一个水库吧,没有浩淼的烟波,

路上又遇到一个来自广西的骑友,66岁,出来两个月了,准备到丹东就坐火车回去了,他骑的是一个经过改装的带有动力的折叠车,带了两块电池没有带帐篷,每一天的住宿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带有卫生间的

他的电池在货架上,还带了一个塑料盆,很爱干净的一个骑行者,以后我也是要考虑骑行动力车了

今天的沿路又是石材工厂,几乎是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工人们只是简单的带着普通的口罩在工作

现在进入的镇子就完全的不一样的,和一个县城一样,

这里水泥管是睡觉最理想的地方,安静,遮阴,但是很少遇见

进入山海关,又遇到国道102大修,已经不让货车通过,我真的不想在最后边的路很难骑行,就走上了通北京的县道

今天本来想骑行到秦皇岛市的,但是速度有一些快了,这次骑行就是休闲的,很快的就进入河北境内了

路过东戴河景区,但是上次来过了,就没有走海滨公路

在公路边吃的是快餐,15元的我喜欢这样的快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均衡营养

又是断路施工,已经到了山海关了,走上了另一条车辆拥挤的公路

四年后的今天又来到山海关,离开了辽宁省,今天进入河北省,也就是离家更近了

现在去山海关,你一定会吃惊的发现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贯穿着山海关的主要街道

上次来的时候,登上了关口城墙,仔细的看了展览,这次就和这里广场里的老人一起聊天

要为中国大妈们点赞,在这里有几处都是穿着艳丽的服装,浓妆艳抹,在跳广场舞,没有人看,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了

抖音直播,这个人唱的都是红色歌曲,我在的时候唱的是打靶归来,我的感觉声音真的不错,铿锵洪亮,抑扬顿挫,一定会有很多的粉丝吧

这是不要钱的公园我认为如果不是为了寻求古迹,这里的景色比城墙上好多了

都是当地人,这里和北海,颐和园不一样,没有游客会在这里荡舟的,

我估计十年之后,这里的建筑还是一样的,没有任何的变化

上次没有到这里的博物馆,今天没有事情,到这里转转

点开始找旅馆,第一个110元,有一些贵了,又找了一个,两张床的单间,六十元,我的心里价位可以,都没有看房间就扫描二维码付款了

明天不用早起,买了水果,晚上在写着生产队饭馆吃饭,还是好奇,但是里面的菜价让人吃惊,比较贵,这哪里是过去人们吃起的,于是吃的饺子,21元

虽然有空调,但是山海关还是用不到空调的

这位老人 很佩服你的勇气 争取10年后 我退休了 也骑行祖国的大好河山
  • 小平快乐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现在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退休之后,才开始长途的骑行,骑行的时间靠挤,还有就是身体,退休之前,在公路上骑行,如果有人超过我,简直是奇耻大辱,一定追上去,超过他,但是现在在公路上,任 ... 2021-9-12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