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chenyu_1133 发表于 2021-9-11 16:27 这位老人 很佩服你的勇气 争取10年后 我退休了 也骑行祖国的大好河山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现在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退休之后,才开始长途的骑行,骑行的时间靠挤,还有就是身体,退休之前,在公路上骑行,如果有人超过我,简直是奇耻大辱,一定追上去,超过他,但是现在在公路上,任何一个人都轻而易举的超过我,抓紧吧,小长途也是有趣的

六月二十三日星期三骑行第七十九天

我在四年前骑行东北的时候,知青战友们,就根据我的行程,给我准备了隆重的沿街的欢迎仪式,但是很不幸的是到了满洲里,自己明显的感觉到病情不妙,咨询了协和医院给我主刀的大夫,告知必须赶紧的回来,进行第二次手术,否则不说了,于是都没有考虑廉价的机票,都没有在满洲里玩上一天,第二天清晨就坐飞机回到了北京,结果知青们还是在首都机场欢迎了我的归来,这次又是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真的不好意思再推脱了,于是根据我的骑行速度,定下了具体的时间,星期日上午到北京,这几天都是休闲娱乐骑行。

这次骑行是我第一次完整的从北京出发,又回到北京的骑行,出来快八十天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好的天气,又是阴天,微风。这次从兴城古城出来,就沿着102国道骑行,现在的太阳四点半才升起来

我曾经走完了102国道,今天又一次的相遇了,这条路是车流量很大的,由于我出来的太早了,还没有车辆

按说在内蒙的大风中,在东北的密林中我不是时刻的期盼能够走上一条平路,但是今天一直到北京都是如此了,却很失落,其实也没有什么,我真的坚信还有下一次的骑行

我还真的忘了这些是什么草了,是制作香水的还是什么,只是好看,老了,也是没有心思探究,

依旧是每一天的日出,因为每一次都是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心情

没有山路,只有一点起伏的地方,下坡没有弯度,尽可能的冲下去,

进入河北省的农田,另一番景色,没有了东北的 无垠的黑土地

没有骑行多久,就看见了102国道下面是北京两个大字,心里有一些激动,八十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终于从不同方位回来了,同时也有一些失落,又要开始没有挑战性的千篇一律的生活了。

五月到十月是海滨公园旅游旺季,整个的海滨公路都有醒目的标志,五月到十月不允许任何的大型和中型卡车通过海滨公路,我走的是102国道,因为四年前骑行我就是沿着海边骑行,不单是为了看海景,主要是恐怕自己的身体受不了爬山的辛苦,

今天快到绥中县的时候,由于卡车不让通过县城,通往绥中的大桥也不允许大量的卡车通行结果就是拥堵了几公里,,自行车还是可以通过,但是也有个别的司机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就是自行车也是过不去了。我真的不理解这里有高速公路,还是有那样多的卡车走国道,

在绥中县城,遇见一个退休的62年出生的天津女骑友,一看就是运动员的体型,脸庞晒得黝黑,健康的肤色,知道是经常的进行户外大强度运动的人,向我问路,她骑行过海南岛,青海湖,这次骑行就带了两套衣服,准备骑行到大连后就回来,我看了一下她的车碳纤维的,我不懂行,看着好看,壮着胆子问了一句,车要上万元吧,大家可以放大看一下,问了一下价钱,她轻描淡写的说,七万多,不是说她有钱,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基本上不差钱,就是说她对于骑行的热爱,就和摄影爱好者一样,只要是喜欢,就会舍得钱来购买的,她穿着锁鞋,长途骑行,我看到女同志穿锁鞋的少,看了一下码表,是多功能的无线码表,我买码表,最贵的也是七八十元,问了一下,她很谦虚,说码表很便宜,就几百元,其实骑车就是这样,和开车一样,夏利和宾利开着就是不一样啊,其实我们就是同一个方向,就是她的速度和公路车也差好几个等级,

我们分手后,顷刻之间,她就消失在车流中,

在县城吃的早点,两个很大的油条,一个馅饼,一个茶鸡蛋,一碟很多种自选的小咸菜,一碗豆腐脑才八元。

在公路的边上,有一个药王殿,没有开门,也是没有看见售票处,大概是村子附近自己集资修建的

这里是一个水库吧,没有浩淼的烟波,

他的电池在货架上,还带了一个塑料盆,很爱干净的一个骑行者,以后我也是要考虑骑行动力车了

今天的沿路又是石材工厂,几乎是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工人们只是简单的带着普通的口罩在工作

现在进入的镇子就完全的不一样的,和一个县城一样,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四骑行第八十天

今天骑行165公里

我真的 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年痴呆性患者了,因为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的这样的让人笑掉大牙的事情再次的在快到北京的时候发生了。今天本来是最轻松休闲的一天,只是想骑行八十几公里,到了卢龙县就休息了,也就是十一点半就到了,没有想到节外生枝,出了让大家啼笑皆非的事情,

先说一下今天出来骑行了一会,路灯还没有熄灭,其实用不着起床这样早了,但是习惯了

这里不是景点,只是一个商店的性质,就是制作这些的

很快就到了秦皇岛市了,这里是一个环岛的十字路口,环岛上面是一个休闲的公园。

时间太早了,整个的秦皇岛市静悄悄的,

党的生日,到处都是宣传的标语,花坛,比国庆节还要热闹

这里才是来人最早和最多的地方,我也是进去看看,到处都是健身的,跑步的,

去过这个地方的人和路过这个地方的人一定不少,这条河一直环绕着健身的体育广场

穿城而过,没有停留,这里是完全的双向四车道,还有很宽的非机动车道,公路的两边都是花坛

太多了,这样的景色,只是随手照了几张

看到宣传栏上到处写着园博园,虽然不顺路,还是骑车去了,这里是给园博园修建的公路

九点才开门,我是完全免费的,但是在北京去过几次的园博园,应该是比这里好一些吧,只是照相外面就走了

这里的园博园很大,都是在两面的山上,要乘坐里面的观览车

这里是很有气势的经济开发区,但是表面看似乎有一些冷清

后来又到了东戴河生态园,没有门票,没有大门,自行车也可以进去,还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在里面骑行转了一圈,

生态园简直太大了,进去后,发现不可能有时间骑车转上一圈,

只是远远的看看,里面也是看不见游客

桥上面就是通往北京的国道,但是上不去,只有再回去才有路回到国道

上来后,沿路就是花卉的海洋,心情舒畅,脚下生风,速度也快了

没有风,只有起伏的丘陵,102又是断道,后来又走了几公里的乡道,很窄但是没有大货车。

路上吃饭的地方太多了,在路边吃的是包子,一元一个,粥免费,五个包子就解决了早点

上了102之后,只有双向两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司机们为了生存,开的飞快,真的提心吊胆,但是不影响速度

在这里铁路,高速,国道,省道,交会在一起,真的很方面吧

很快到了抚宁县,县城没有景点,就是公园也没有看见

到了抚宁火车站,这里的旅馆很多,但是才九点多,还是继续的骑行

这里是抚宁县的市标,也是很有特色的

现在开始一路上货车就多了起来,景色也是差强人意

十点钟的时候,有一些困了,在这样乱的公路上,在已经胜利在望的时候,千万不能因为困而出事情,折戟沉沙在回来河北省的公路上,由于夕照靠右边的公路边没有阴凉,只有到对面的没有人居住的房檐下睡觉了,醒来之后,精神很好,但是就是忘记了过马路到对面骑行,沿着来时候的路飞快的骑行。忘记了看看路边的石碑,后来我注意到,这条路是两面都是有公里数的石碑的,我当时心想只有一个国道,闭着眼睛也不会有错,直到前面出现抚宁县的提示,才想起来我就是经过抚宁县过来的啊,这时候才知道南辕北辙了,看看码表

已经骑行了25公里,埋怨牢骚都无济于事,只有一个办法原路返回,这样50公里的路白费了,我回到睡觉的地方,特意的停下来,照了这张相片,这样的事情不是一次了,真的老年痴呆了,还好是在河北,如果是在山里,不敢想了,

到处都是吃饭的地方,为了惩罚自己,也是怕吃饭耽误时间,就在路边吃的火腿肠,点心

到了卢龙县就四点钟了,但是为了继续的惩罚自己,没有住在卢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