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今天重要的景点是直罗镇战役的纪念馆。大自然说中午我们将在这里吃面条。

直罗战役在红军长征途中还是很有名的,其历史意义也十分的重要。红一方面军到达陕北后,19351020日,国民党军先头部队向直罗镇进攻,红军以一部兵力诱敌入直罗镇。1121日夜,红军主力突然发起进攻,国民党军第一○九师大部被歼,残部退入直罗镇东南土寨负隅顽抗。迫近直罗镇的国民党援军遭到红军阻击后,23日沿葫芦河西撤。红军乘胜追击,在张家湾地区歼灭国民党军第一○六师一个团。被红军包围在直罗镇东南土寨的第一○九师残部待援无望,23日午夜分路突围,24日上午被红军全歼,师长牛元峰自杀。直罗镇战役取得歼敌一个师又一个团的重大胜利,巩固了陕甘根据地,为****把全国革命的大本营放在西北举行了奠基礼。

直罗战役爆发于193511,是红军长征到达陕北的立足之战在党史军史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直罗战役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春,位于距县城西部53公里处,直罗镇直罗街宝塔山下。
安葬有在直罗镇战役中牺牲的****委员、红一军团四团代政治委员黄甦、红二团团长李英华和聂荣臻元帅的警卫员孙起峰,以及12名小烈士,和在其他革命战争中牺牲的富县籍有名烈士325名,在直罗镇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630名。

2:30参观完直罗战役纪念馆,吃完饭上路。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吃的臊子饸饹面。有一位团友,我们大家都吃完了以后,她的面还没有上来,因此,耽搁了一段时间。

打扑克的过程中,大自然唯美再次吵吵起来。言辞激烈,不过,也只能说不过如此,天天吵,也天天笑。

3:30开始下雨,预示着我们明天开始的正式旅游,前途未卜,变化莫测。

5:45泾川服务区

18:38下高速,大自然讲:将住在平凉市崆峒区,所住的宾馆有电梯,明天6:45起床装车,6:50准时出发,去游道教名山之一的崆峒山。明天中午1:45集合,据说明天中午有雨。

612日晚上平凉市崆峒区入住的平凉西站商务快捷宾馆条件要好于山西黎城宾馆,但是我想洗衣服。洗脸池甚至没有堵水的东西。跟服务员要了一个盆儿,把衣服泡上了。

入住宾馆的时候,在1楼的大厅,碰到了平凉一中的一个女学生,她穿的校服很传统,征求孩子的意见后,我给她照了正面和背面的片子。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表扬孩子的同时,吧台的服务员说,我们平凉中学的学生校服都很好看,我说我们那里的校服一般都只还是运动服。

我们第2组晚上马上要聚餐,组长海儿带领大家找了一家清真馆,要吃大盘鸡。10个人一桌,本次出行男同志较少。但我们这一桌,可是非常的多:金山、无忧谷,老船长、在路上,人生如梦,居然有5人之多。清真饭店让人那么的放心,非常的干净。无忧谷从隔壁买了一些啤酒,“黄河王”兰州产的,本地平凉市并没有啤酒,人生如梦,搞了一瓶小的崆峒酒,二两半那么大。A饭费36.5元,牛肉好吃,大盘鸡的盘也很大。海儿记得我爱吃南瓜子,带的南瓜子,炒的是非常香,在车上大自然规定不让吃,但是我们在桌上自己吃的很嗨。

群里子叶发出来当地柳湖公园的照片,夜景很漂亮!邀约哪位明天早上去偶遇一下,地点就在我们宾馆东面20分钟的路程。这好地方不错吗!应该是去看看。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回来给相机充电,衣服洗了,洗个澡,把照相机里的照片拷到硬盘中,这些将是未来每天的规定动作,以后就不会在这里赘述了。这一切完成也10:30了,马上入睡。

连续两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两天的路程中,与我们擦肩而过的著名景点有:八路军的兵工厂黄崖洞黄河壶口瀑布延安的宝塔山。没有可能改变既定的行程,心有不甘。我与同座的金山大哥聊起来,大哥说遗憾,不过有些地方他去过了。我说好的地方,人很有可能去第2次。我心中已有谋划,就是未来我自驾的时候要把这些地方补上。

第3天   6月13日  游崆峒山景区   甘肃平凉--天水   驻在麦积山

一夜无话,睡得很香。3:30就醒了,出来还是很兴奋的。在手机中把游记整理了这两天的一些想法和感悟,直接输入到手机中,我的那条右腿,回血不好,经过这一夜的休息也得到了很好的调整。

头一天子叶说明天早上可以在[size=21.3333px]柳湖公园那里偶遇,[size=21.3333px]早并不是难事,早起和半暖一起去了一趟柳湖,也果然偶遇子叶了。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今天游玩是的崆峒山,是道教名山。

中国有佛教四大名山,分别是峨眉山、普陀山、五台山、九华山。那么道教有哪些名山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齐云山

齐云山,又名白岳,位于我国安徽省黄山市境内,由于此山最高峰上有一岩石,远远观之,高耸入云,因此得名齐云山。齐云山气候适宜,雨量充沛,阳光充足,四季分明,是道教圣地,供奉的是真武大帝,有“黄山白岳甲江南”的美称,清朝乾隆皇帝游览之后,称其为“江南第一山”。

二、青城山

青城山, 古称丈人山,位于我国四川成都市境内,国家5A级景区,自古以来便有“青城天下幽”的美名。青城山的气候较为温和、湿润,山上植被郁郁葱葱,四季常青,因此得名青城山。青城山供奉的是太上老君,被列为道家第五洞天福地。

三、龙虎山

龙虎山,位于我国江西省鹰潭市境内,国家5A级景区,是道家圣地,传说张道陵曾经在此山炼丹修道,丹成之时,龙虎显现而出,因此得名龙虎山。龙虎山供奉的是降魔护道天尊,也就是道教正一派的始祖——张道陵。

四、武当山

武当山,又名太和山,方圆312平方千米,位于我国湖北省十堰市,国家5A级景区。武当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暖夏凉,堪称避暑圣地。武当山供奉的是真武大帝,号称天下第一仙山。

崆峒山: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西3公里处,是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崆峒山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传说黄帝曾两次问道于在崆峒山隐居修练的广成子,请教治国之道。

这些都先记上,以后留着,慢慢翻牌学习。

早餐是清真的牛肉面

来到崆峒山景区门前,三三两两就开始拍照了,这里选取几张:

盘山路让我想起了那首歌山----山路十八弯。汽车开得很猛。十八弯那九连环,汽车开得往前窜。若不是开车技术硬,哪个敢上崆峒山。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崆峒山的背夫,让我想起了泰山的挑山工。他们很辛苦的,背着砂石,对于大家问的一些问题基本上保持沉默。除了有时高喊一声“借光”,好像就没有别的了。下山的时候我们都有感慨,结果请教的司机,他告诉我们他们每背一袋是50元,200斤。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带有红色印记遥远空灵的甘南之旅

接下来发一组风景人文照,然后再发人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