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欧洲 | 6城记(1):柏林,博物馆和其他

18年11月,友人们相约欧洲。首站柏林,停留了两个晚上,因为是随意走走,友人们的调子是随意走走,不像是特地飞跃大洲的到访,更像是周末的郊游,除了一两个博物馆,聚会吃喝也是重点。

凌晨从浦东出发的航班,因为赶时间不得已买了高级经济舱,宽敞,加长,用餐有金属刀叉和餐布。9小时飞到莫斯科,又约2小时落地柏林。入关极其顺利,道一句“Morning”,海关人员啥都没问,哗啦啦翻看我的护照,盖章还我。友人们则在前一天落地法兰克福,租了车一路经魏玛,开来柏林,魏玛的照片颇让我眼馋。在机场等车来接的当口,速度买了明信片,和好看的邮票。

魏玛(图片均来自友人们)

被接上之后,直奔脏包店完成采购任务。我和药片儿逛荡到附近的Blue Yard,在当地网红店买一杯咖啡。此处附近原属东德,开往博物馆岛途中一起吐槽东德的社会主义丑房子,这是没有魅力的柏林。

Blue Yard

柏林大教堂

今天天气不错,粉蓝色的天空,薄云透出的阳光照亮了河岸和树丛。人们在博物馆前排队,桥上有乐手,身边是友人,温暖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