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西行漫记:看得见的风景、阅不尽的人生--2021年父子俩徒步318川藏线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1-14 18:09 沿着公路向上然乌的方向款款而行,其实也是前往察隅的方向,从这个地方继续前行30公里就是来古冰川了。路上车辆不 ...

我们5月初去的然乌湖,当晚还下了一晚上的雪,早上起来好美!我们没去来古冰川(收费),去了它对岸的雅隆冰川(免费),事实证明从然乌湖到雅隆冰川所在的达巴村是我们此行最难忘的一段路,沿途全部被大雪覆盖,太阳高高照在雪山上,景色非常美,但到了达巴村却是一片黄色大草原,牛羊成群,说是世外桃源不为过啊!当晚住藏民家,特别热情的一家人,加了微信,准备以后找个秋天再去!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1-18 10:47 沿着瀑布边的山体,小心爬上公路边上的小山,这里不是人迹罕至而是根本就没有人来过。站在小山的坡顶,望向路边的然 ...

我们5月去的时候,然乌湖周边全是雪,还真不一样。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1-19 13:10 雪山在云雾缠绕中偶露狰狞。。。。。。我喜欢然乌湖,但是我不喜欢然乌镇。这个地方太乱了,毫无规划而言。 ...

哈哈,我们在然乌湖就是住的这个小木屋,叫什么?什么什么洒咧什么木屋来着?车能开到小木屋边上,一个木屋两间房,正好住我们两家人,中间是客厅,被我们用帐篷的天幕挡住,成了两室一厅。很舒服。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2-14 16:09 大家不要怪我大惊小怪,无论视频或者照片如何,也不如亲身体会那么震撼! ...

能理解的。不过我们到然乌湖的时候是下午,又在下雨,感觉不大。但是因为前方塌方封路,多待了两天,当天晚上下雪,第二天阳光明媚。再看然乌湖,好漂亮,然后看到了达巴村村长留的电话,有三位村长的电话,我们却倒霉地挑中了普通话最不好的那位村长的电话,双方连蒙带猜终于知道怎么去达巴村了,村长还专门安排普通话比较好的小伙子在村口等我们。在去达巴村沿途看到阳光照耀下的雪山,那个震撼真的无法用照片或者言语传达出来。特别是有几位路过的藏族大哥们,看到大呼小叫的我们,停下摩托车,微笑着跟我们说:“扎西德勒”。然后又很自然地开着摩托车走了,真的很难忘!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2-21 13:50 昨天看蜗牛哥的抖音直播,知道他这个糟老头子过几天就要去新疆骑行了,这几天正在家里为了装备做准备。羡慕蜗牛的生 ...

能理解你呀,我回家快半个月了,但是魂还在西藏没回来……但是我们要工作,家人要照顾,真的做不到说走就走。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3-17 12:45 下山远比上山要难很多,看着蜗牛哥在前面飘着,我步履蹒跚的走在后面。一个不小心,脚下一滑我一屁股坐在了碎石上, ...

我笑点很奇怪,看到大哥摔了,突然笑得不能自已!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3-23 15:26 这些朝拜者真的是非常辛苦非常牛,相比他们来说我们这种徒步真的是不值一提。我高高在上的拍摄他们,真的没有任何的 ...

我们沿途也遇到了很多朝圣者,我也觉得拍摄他们对他们不尊敬。我同行的朋友不光拍了,还访问了他们,他们都很热情又详细地回答了所有问题,然后我又特别不要脸的把同行朋友拍的照片和视频保存了,还发到了我的朋友圈……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3-30 10:27 就是这么一个过水路面,让大家这么兴奋实在是让我无法理解,或许是因为我老了?可是我无论怎么瞧不上这种行为,我却 ...

哈哈,男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一行的俩男人和大哥同岁,在这里开着车一遍一遍地冲着水花,独留俩女人站在路看边着俩傻子开车玩水。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3-30 10:34 现在这个网红玩水点已经没有了。我走过这个地方没有几天,看新闻因为这个地方频繁发生交通事故,因为大家玩的太嗨技 ...

还有的。不过我们是在有一个“318网红……打卡点”的牌子后面几十米的地方玩的水,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处。
老王徒步 发表于 2022-3-30 14:21 [山上滚落的巨石就横亘在江心。。。。。。对于自驾318,虽然我在帖子里面充满了不屑,但是凭心说咱们要理解。 ...

我们也是,嘴上说着什么“此生必驾318”好俗气,但是又很没出息地在318线4000公里纪念碑那里买了一张默默贴在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