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毕业季骑旅小记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7-7 07:45 支持支持。。。。。。

感谢感谢
zhb001 发表于 2021-7-8 09:19 等待楼主更新

刚刚结束骑行回到家中,待整理后陆续更新。
168zhangweiping 发表于 2021-7-8 09:34 好贴一定要顶起来,关注中!

感谢,关注支持!
开封曹操 发表于 2021-7-11 17:37 爱骑车,后继有人

必须要有传承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21-7-13 10:01 不错!支持这种实践活动,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增进父子友谊,提高孩子的情商。早早的见识这个世界,对以后的成长是宝贵的经历! ...

孩子收获多少不知道,但最起码让他能够更多的去接触,去看到他生活圈以外的东西,各地的风土人情,拥有一次全新的体验与经历就可以了。
毕业季骑旅小记

2021年7月6日D3:今日骑行100km,累计骑行259km。状态逐渐提升,有几段平路儿子骑出来25的巡航速度,险些被他拉劈,人不服老不行呀!今日途径定州,游览文庙和定州开元寺,歇马住店落脚石家庄新乐市,开始我与儿子各自的功课。
整装待发!儿子办理退房,我装车。
骑行5km后找了个早点摊,儿子开始主动要求吃早点,进步了(搁家里让吃早饭废死牛劲)
毕业季骑旅小记
途中小憩,儿子去放水,我看人家葡萄,可惜还没熟。
午餐饺子+熏排骨,吃肉不长肉。
定州文庙
开元寺定州塔

儿子说这好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学院,别说这还真是个学院,石家庄美术学院。
每日固定功课,入住后就是把骑行服装洗干净。
毕业季骑旅小记
饭量惊人,跟家绝对吃不了这么多。

2021年7月7日D4:今日骑行80km,累计骑行340km。连续骑行我和儿子多少都有些疲劳,想今天索性睡个懒觉,结果生物钟6点就自然醒了,7点开拔25km到达正定,上午基本就是在正定里面转,看了赵云故里,荣国府,正定四塔以及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等景点,小城规划的很好很干净,非常值得去细细品味一番,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之后继续向南经子龙大桥一路到达石家庄市中心,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打个卡,中午儿子想吃汉堡,那就肯德基来解决问题吧,饭后休息一下就直奔元氏县,距离元氏县12km赶上了一阵大风,就这样被刮进了元氏县城(不用蹬车顺风速度能达到15),入住酒店洗衣服洗澡,一会儿外出觅食,就此结束一天的行程。
骑行25km到达正定,打卡赵子龙故里。毕业季骑旅小记
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
毕业季骑旅小记
荣国府,当年《红楼梦》的拍摄基地
隆兴寺
天宁寺
开元寺
开元寺考古现场,紧邻街道透明玻璃围墙围挡起来,方便路人观看很人性化,儿子算是开了眼了第一次看到考古发掘现场。
阳和楼
临济寺
广惠寺
正定逛完向南出正定南门,过子龙大桥就到了石家庄市,途径一个早市买了几个火龙果,当即让老板切开,这可比吃冰棍强多了
休息吃喝还得惦记着游戏
休息过后继续前行到石家庄解放纪念碑打卡留念
还有大石桥

毕业季骑旅小记
之后一路骑行赶到元氏县,正还赶上一阵大风,不用蹬骑就被吹进了县城,入住酒店洗漱完毕收拾停当,晚饭后在一广场看当地孩子们滑轮滑。
今日骑行除了儿子一次意外摔车,小折前刹摔坏以外,还算完美!这次小意外给孩子和我都提了醒,越是在快要结束骑行时越要加倍小心,时刻要保持注意力毕竟在国道上骑车有太多不安全因素存在,警醒!要敬畏骑行!

• tiger_liuw 👍骑行的这段时间北方刚好高温,居然骑行150+一天,厉害的父子兵。 折叠车操控性没有山地车稳,小孩骑行得特别注意。 2021-7-20 17:08
leon0318 发表于 2021-7-20 15:29 2021年7月7日D4:今日骑行80km,累计骑行340km。连续骑行我和儿子多少都有些疲劳,想今天 ...

折叠车操控性没有山地车稳,小孩骑行得特别注意。
  • leon0318 感谢提醒!没有单日骑行150+,您看到的应该是第二天结束时的累计公里数,这次出行最多的一天骑了113km,后续会继续更新的,确实天气热但还可以承受,折叠车操控性不好我还真没考虑到,感谢您的提示! 2021-7-20 18:10
tiger_liuw 发表于 2021-07-20 17:08 👍骑行的这段时间北方刚好高温,居然骑行150+一天,厉害的父子兵。折叠车操控性没有山地车 ...

发自8264小程序
毕业季骑旅小记

2021年7月8日D5:今日骑行86km,累计骑行426km。今日让儿子睡到自然醒8点才出发,出发的晚天气也比较热,平均10km左右就要谢谢补充水分。今日落脚邢台,带孩子到清风楼转了一圈,在邢台市原点打卡留年后,直接杀奔酒店,今天比较幸运车子直接电梯上楼省去了拆包搬运的麻烦,接下来就是固定功课,结束今日行程!
早餐要吃饱,豆腐脑配大饼,尝试全新组合,还不错!
暑热难耐,路上找了个小超市,补水休息玩游戏。
毕业季骑旅小记
到达邢台清风楼。
在邢台城市原点标记打个卡。
今天比较幸运,车辆直接电梯入户,省却了拆包的麻烦。
毕业季骑旅小记
做完功课,洗漱收拾完毕下楼就餐,此行最大的进步就是吃饭不费劲了,给什么吃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