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具

[media=x,500,375][/media]

这个水壶瑞士的品牌,他们家专门做这类运动水壶,我的是跟猛犸象有个联名,所以在瓶身上有一个很大的猛犸象logo,普通版本就没有这个logo,除了这个区别外,别的功能都是一摸一样的。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普通版的颜色也很丰富
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先来说一下这个水壶最大的一个特点,其实拿在手上马上就能感觉到它非常非常的轻,称了一下,整个壶重量在157克,这个数字什么概念呢,我现在用的苹果6sp加上手机壳一共是200多克,它比手机还轻不少。

至于为什么会这么轻,就得说到它的用料了,这个水壶是纯铝一体压铸出来的,整个瓶身没有一点接口,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轻量化的同时也牺牲掉了一点它的强度,我的水壶在徒步过程中摔在了石头上,瓶身磕出了一个凹槽,但是居然没有掉漆,也是蛮神奇的。

瓶身处是有做一个收腰的设计,握持方便舒服,不容易打滑。两头也有一定的防滑纹,磨砂质感,手感不错。
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瓶盖的设计很亮眼,普通的水壶可能只有一个口,而SIGG这款设计了三个口。第一个口直径5CM,是一个大开口,平时接水倒水,或者洗杯子用它特别方便。

第二个口直径3CM,大小适中,贴合嘴巴,非常适合用来喝水。

最后一个口就是水壶顶部那个小嘴了
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这个壶嘴呢其实是专门为了那种剧烈运动而设计的,众所周知,剧烈运动之后不能马上补充大量的水分,只能小口小口的喝,这个壶嘴很好的帮助我们控制了水的流速。

密封性很好,不会漏水出来,而且它还带一个锁定功能,顺时针旋转壶嘴,听到“咔嗒”一声就说明锁死了,这样可以防止水壶放包里不小心被打开

再看瓶子内部,很明显能看出来是纯铝压铸的了。内部还有一层聚酯涂层,这个涂层是防止碳酸饮料呀,咖啡呀这类饮料对瓶子的腐蚀,并且不容易留下异味。
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我在山里面的时候,当地的牧民给我灌了一壶酥油茶,那个酥油茶大家都懂得,味道非常非常重,而且还加了很多他们自制的奶酪进去,那个酸爽简直了,当时这个瓶子就是充满了奇怪的味道,第二天我去河里把瓶子洗了之后基本上就没有残留异味了,可以正常的用了,这个涂层还是蛮给力的。

我之前有发动态说我在高海拔徒步的时候,使用它的频率非常非常的高,基本上是所有装备中的MVP,然后就有人会好奇的问“高海拔徒步难道不该多喝热水吗,为什么会带一个不保温的杯子呢?”。其实保温杯我也带了,但是保温杯的使用场景非常局限。每天早上在营地烧完两锅水把它们两个灌满之后,保温杯都会被我扔到包里面去,因为路上基本上喝不到。而SIGG这个杯子由于是纯铝的,所以它导热性非常好,开水倒进去大概几分钟就能喝到温水,加上壶嘴非常方便,单手也能操作,我在徒步的时候就把它插在背包的侧面,想喝的时候随手就能取下来。如果是保温杯的话,在你想喝水的时候,它可能还是非常非常烫的,那就很尴尬了。

0.75L的容量,基本上够我半天的用量了,我不会一下子开个大口直接喝掉大半瓶,而是用壶嘴小口小口的补充。总之就是在路上的时候刚好用,在营地特别冷的时候就喝保温杯里的水。说实话在徒步过程中特别特别的热,那时候能喝一口凉水是很爽的,当然有热水还是尽量喝热的,尤其是高海拔地区。

对了,水壶的说明书上说不能往里面灌超过40度的水,但是在山里又渴又累,没有管那么多,烧开了就直接倒进去,不是很清楚这样做会不会损伤里面的涂层,但是据我回家观察的这几天,好像影响不大。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铝导热性特别好,所以灌热水进去后瓶身会瞬间变烫,大家得注意不要被烫伤了。
SIGG超好用的一款运动水壶

硬要找它的缺点的话,可能就是它自身的强度不是很高,磕磕碰碰难免的,但是对于一个150多克,纯铝的,轻量化的装备来说,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各有取舍吧。
就大象这个颜值高。。。还有的搞吗?
我以为硅胶可折叠水壶呢,原来还是个单层铝壶
zhb001 发表于 2021-7-6 08:55 我以为硅胶可折叠水壶呢,原来还是个单层铝壶

壶嘴比较有特点,铝壶散热快,水烧开了扔河里马上就能喝哈哈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1-7-6 08:34 就大象这个颜值高。。。还有的搞吗?

大象这款也是机缘巧合下拿到的,SIGG也有同款白色,区别就是没有大象这个标
sigg不是让哈尔斯收购了吗
mkiii 发表于 2021-7-6 11:01 sigg不是让哈尔斯收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