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脚跨黄河两岸车行南北公路

插几张图片,以便在我修车期间,给读者朋友们解闷。

过了黄河大桥,我们来到了黄河南岸的乐道,在我前面《迎春花开春来早阳光和煦沿黄行》中已经介绍过这里的道路状态了,在此就不赘叙了,在东南风的作用下我们一行如飞一般向西骑行,第一梯队是自由飞翔、花香醉、铁腿和风4个人,其实我只在进入乐道后的几分钟内见到了他们的背影,其后他们就像风一样消失在风中随风而去无影无踪了。和我并肩骑行的柠檬在和我聊了几句后也开始奋力猛追,这时的我如果不跟随的话,就真的成了队伍的拖油瓶了。而失败者往往会气馁失去信心力气全无,脱离队伍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远,这就是骑行圈内常说的被拉劈了。要知道我也是骑行十几年的老油条,但凡有一点力气,我是不愿落单的。在奋力追赶柠檬的时候,看到了不断回头张望的虎狸,我知道他这是在等待落单的我,心里很是感激。不一会儿,虎狸、柠檬和我组成了第二梯队,在虎狸的破风下,平稳地骑行在熟悉的沿黄公路上,疲劳感也顿时消散了许多。由于第一梯队的队友并不像虎狸那样熟悉道路,在我们到达一个正在修建的黄河大桥旁的嘻水湾时,第一梯队已经落后我们三个村庄(他们不知道路线,在路旁等我们),经过电话沟通,队伍再次合并一体。

后面已经没有过多的故事了,在矗立有黄河中下游标志的地方,队伍转向G208国道,经过一个短暂的上坡后,是一个长长的下坡,真犹如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感觉,下坡配合着顺风的威力,速度直达45公里每小时,酣畅淋漓地爽快。进入城区前,队友们无一人落下,全部精神抖擞,真不把这100多公里的骑行当一回事似的。
最后一如既往地感谢同行的队友,有你们真好!

2021年2月8日于洛阳

这里的故事虽然很平淡,但却处处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人与自然的和谐,单车从此逝,山水寄余生。感谢你来这里做客!
中中中,顶顶顶
如此精彩的游记照片,必须顶起来
精彩的骑游路线,快乐的骑游活动~~~~~~~~~
天边远山 发表于 2021-7-6 13:28   快乐骑行

很开心
天边远山 发表于 2021-7-6 13:30   不曾想,在骑行至大桥中间时,我感觉到了异样,不祥的感觉来了,果不出其然,疫情以来的骑行中从未出现过的扎胎终于来了,作为 ...

队伍整齐
平淡中有精彩和小亮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