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三天环骑小浪底

环骑小浪底这件事儿 还得从骑行石头部落说起
2020年9月23日 随轻舞飞扬群的【花香醉】骑行洛阳周边的石头部落 期间认识了车友【快乐每一天】 在骑行到饭坡镇时 【快乐每一天】买了些香蕉并给每一个队友分发一个 我甚为感动 便也为队伍每人买了一个香蕉 放到包包里 并在到达石头部落后分发给大家 同时为队伍每人买了一个苹果 放在塑料袋里挂在车把上 直到九皋镇休息的时候 才给大家分发完毕(我买水果的时候 队伍已经骑车上路了 当时没法分发给大家) 在结束了这次骑行后 我和【快乐每一天】成为了微信好友 临别时刻 他告诉我想出去骑车三两天的想法
11月2日 收到【快乐每一天】的信息 约我出去骑车 他最初的路线是鲁山中原大佛附近的路线 可是那条路线我十月份骑行南阳的时候刚刚骑过其中的一部分 最后决定由我来设计路线 时间是三天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 收到了【花香醉】的微信消息 想抓住秋天的尾巴 骑车出去看看风景 似乎并不在意在哪里骑行 只要在路上就好 并且群里的车友【路易斯】也为【花香醉】提供了不少的骑行路线 并设计了精确的路书 最终决定用时三天以休闲的方式环骑小浪底 不急不躁 放松自我 慢慢地享受骑行的快乐
下面来看看出场的队友

花香醉:轻舞飞扬骑行群的群主 参加过洛宁 济源等多地自行车比赛并取得优异 成绩 骑行底蕴深厚 身体内充满了运动的能量 平路30+巡航易如反掌 更为重要的是非常勤奋 每周都会骑车两三次 相信很多群里的朋友都知道。

自由飞翔:第一届洛阳—郑州—洛阳 拉力赛女子组第二名 运动底蕴深厚 常常是队伍的领骑者 百十里路对她来说 也就是多蹬踏几下而已

快乐每一天:一位比我大7岁的大哥 拥有碳纤维山地车一辆碳纤维公路车一辆,试问如果不是爱好骑行,怎会有如此的投入呢? 在骑行洛阳周边石头部落的时候 一骑绝尘, 使大部队连其项背都忘不到,可怕至极啊!

天边远山:骑行老司机 四方流浪汉。

这是骑行轨迹,大家能有个感性认识吧。

这是骑行的具体数据。

前因后果都说清楚了, 大幕已经拉开 演员悉数登场 您就看好戏吧!
2020年11月9日 周一 我如约来到了集合地点洛阳西边的谷水立交桥旁的加油站 片刻后 队友一行三人也准点到达 队伍正式形成 大家都是熟人 简单寒暄几句 并说明此次骑行的大概路线 强度 以及每日骑行公里数(100公里) 环小浪底骑行正式开始
队伍沿着大路一路向西骑行 经新安 过铁门 在洪阳镇前面的一座桥处离开大路 改走百度地图上没有标注的道路 往仁村骑行(我们走的道路描述起来比较麻烦 大家可以直接骑到洪阳镇 然后走X003直接到仁村乡) 从洛阳出来到仁村这段路 有一段烂路 就是过了新安县后 经铁门到洪阳镇这段 大车多 灰尘多 为了降低灰尘 就采用洒水的方法 使劲洒水 让地面始终是湿漉漉的 这样就没有了灰尘 也给我们骑行者带来了很多不便
我们骑行到仁村乡时 【快乐每一天】买了些香蕉分给大家一人一个 这时时间差不多快11点了 这个时间点比较尴尬 吃饭吧 有些早 不吃饭吧 又怕到了饭点 找不到饭店 看了一下手机地图 我们骑行路线上的下一个乡镇离我们还很远 和大家商量后 决定在仁村乡吃午饭

第一天的上午骑行 基本上没什么风景 也就没停下来照相 给两位美女随拍了一张

吃完饭后 时间也大概快12点了 我赶紧到饭店外面买了6斤橘子(1元一斤) 带上预备着路上分给大家吃 从仁村再往前骑行 就开始了爬坡路。

从仁村沿着S314往前骑行 大约骑行10公里后 在一座立交桥处 转到G241国道上 大约爬7公里的坡就到了顶点
这一路真把我累坏了 爬坡能力差是硬伤 再有就是穿的太厚 上身我一共穿了5层衣服 在爬坡之前没减少些衣服是极大的错误 等全身湿透了停在半山腰时 再想脱衣服已经是不可能了 因为担心一脱衣服风一吹 会生病 所以宁愿忍受如同夏天般的酷热 也没敢脱衣服 有人会说不至于吧 但在我身上就一定会生病的 我这一生都会记得童年时的一阵秋风 当时和小伙伴们在家门口追逐嬉戏 跑的浑身都是大汗 一阵秋风来了 吹干了身上的汗 也带来了发烧感冒的疾病 所以 现在要加倍注意身体健康 骑的慢没什么 生了病可就骑不了车了 我就慢慢地往山顶骑 一度还下来推了一小会车 身上就像燃烧着火 没一点劲 自由飞翔说在我后面陪着我骑车 我婉言谢绝了 总觉得后面有个人 就像有个监工在后面拿着鞭子一样 这段爬坡路 我拉了大部队的后腿

到了山顶后 就是一路放坡 很爽的那种放坡 而后一直到我们住宿的古城镇 都没有什么大的上坡路

进了山 就有了风景

已经是初冬季节,除了那些冬青的树木,山里也缺少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