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

《初识银川张哥》

今天傍晚将近六点,我在郑州车站东广场中铁快运营业部大门口翘首以待来自银川的骑友张哥,他是乘坐银川到上海路过郑州的列车,将在今日下午5点37分停靠郑州车站,届时银川张哥将在车站和我会和。我下午3点多就提前来车站等候张哥了。熙熙攘攘的手拉旅行箱的旅客从我的眼前像走马灯一样一波又一波地一晃而过,却始终没见“手提两个托包,包上有一个头盔。上身穿羽绒服,敞开里面是红色骑行服”的那个人。不免有些失落和惆怅,就在此时,远望车站广场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个双手各自提着一个自行车特有的驼包的身高约1.8米的男子,尤其是右侧驼包上还挂着一个骑行头盔,心中已知他就是银川张哥无疑了,但还是上下全部扫描了一下,与微信聊天中所描绘的完全相同,赶紧向来人挥舞手臂并隔空高声询问。其实我敢肯定对方也已经知道我是谁,因为我头上戴着的红色骑行头盔与周边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而作为骑行者张哥,基本上可以把此类人看做朋友。

我接过张哥的驼包并简单寒暄后,张哥就朝旁边数十米远处的中铁快运营业部走去,他将在那里取出自己在我们同行路上一直陪伴他的爱车——无须拆分的、完整的、毫发无损地从他的家乡银川通过中铁快运托运到郑州的自行车。我将张哥的自行车挂在了我的自行车的后货架上,想为旅途劳累的张哥减轻一点点疲倦,张哥简单地去除了他的自行车上的泡沫包装后却将驼包挂在了自己的车上。我们一前一后骑车离开车站返回我战友给预定好的酒店。时值晚高峰,车流如水,很宽广的道路由于拥堵而显得狭窄,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都心急火燎地需要及时回到他们温馨的家。本想边骑车边品味一下这位已经神交了几个月却在今天才始见尊容的大哥和老师,却因走神差一点撞上前面的电动车,好好骑车吧,以后有的是机会和张哥交流并深入学习他的骑行知识和经验。

今天是三月二日,主要任务是去自提点取回了自己在洛阳订的发往郑州的充电宝和收纳袋,另一个任务就是去车站接骑友银川张哥 这两个任务都完成了。中午和老战友仇连峰在他医院周边的饭店品尝了那里的名小吃蒸饺,顺带还去二七纪念塔和千玺广场看了看,仅仅骑行了35公里,最后告诫一下自己,不以公里论英雄。

在旅店给张哥照一张。

郑州二七纪念塔

中午和老战友一起午餐

在这家老字号

郑州大玉米

郑州大玉米,看过骑友们晚上拍的照片,比白天好看。

在这里等候银川张哥

郑州火车站东广场

信马由缰逐中原,

梅花杏花俏争艳。

行至开封念瘦金,

不扎篱笆坐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