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2021年3月3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是银川张哥和我共同骑游远行的第一天,也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晨练并早餐后,返回郑州致家时尚酒店和整装待发的张哥离开酒店并已经站在出发的路口,何必去问能同行多久,虽然初次相识,却神交已久。今天我们骑行的目的地是开封,从距离上来说,郑州到开封仅有70多公里,似乎对我来说,也太休闲了,我的理解是,飞机在起飞前总是要有一个慢慢滑行并逐渐加速的过程,前路即使不能翱翔九天,至少也能俯视大地和山岗。

在导航的指引下,我们骑过了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的郑州的大街小巷,在感受大城市的繁华和便利的同时也在思量着城市的未来的发展。路旁的红梅如火如荼地争奇斗艳,给早春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亦如这座城市的人口结构,年轻人多,就业机会宽广,这些年轻人像朝霞似的,光芒四射,充满着梦想和希望,也使得这座城市亦然。反之,激烈的竞争并不适合中老年人。

途径郑东新区、白沙镇、中牟县、官渡镇并于下午一点多来到开封,休闲骑行开封也是给从未来过这里的银川张哥到清明上河园去领略一下大宋的风俗人情一个机会,无奈70岁以下并不免门票,张哥也就放弃了通过时光之门重返宋朝的机遇。时间尚早,在开封城闲逛一会后,抱着骑哪算哪的心态继续前行,最终在穿过开封祥符区(原开封县)的闹市区后选择路旁的旅店住宿休息,结束了一天的骑行。

早餐,两个大包子、两个鸡蛋一碗稀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