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来到开封了

清明上河园

当天晚上住宿的旅店,标间50元。

2021年3月4日,骑行第二日,天气晴好,东南风。

睁开眼睛,窗帘已经微微映白,心中的惊讶已经凝固在手机屏幕的时间上,六点半已经不再适合晨练了,洗漱完毕后慌忙去旅店外的街上吃早餐。今天的骑行目的地是商丘市,路程约120+公里,张哥和我已经达成了默契和共识,即使躺在家里的舒适的大床上,每天也要吃饭,而我们的骑游也仅仅是多花了住旅店的小钱(多数住50到60元的标间,实在找不到旅店也能接受100元的标间,两人分摊每天住宿也就30到50元之间)我们有时间,为何要拼命地赶路而错过沿途的风景呢?

本该放到游记的末尾写的,无端想先写这些,3日4日两天的骑行,也就是从郑州骑到宁陵县约200公里道路(其实从洛阳骑行出来,过了巩义市后,那如彩带般的山岭就已经渐行渐远了)放眼远望碧绿的麦田一望无际,道路平直延伸到无边的天际,与豫西截然不同这里既没有山岗也没有丘陵,有诗为证“应是天教开汴水,一千余里地无山”就是指的豫东开封周边。这时不禁想到逐鹿中原这句老话,看来果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踏上这片土地,更多地想到的是宋朝,这个诞生于五代十国的动乱飘摇年代的新帝国,赵匡胤黄袍加身并最终灭亡才华横溢的李煜的后唐一统中国,没想到他的后代也步李煜后尘。文化诗词鼎盛的宋朝出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如欧阳修、范仲淹、三苏、陆游和辛弃疾等等数不胜数,但它却是个羸弱的朝代,不注重国防建设,最终这个朝代的最高统治者双双被送往敌国坐井观天了。

今天骑行经过八里湾镇、平城乡、杞县、裴村店乡、睢县、尤吉屯乡、阳驿乡、宁陵县。总骑行约95公里。

路过睢县,无意间发现了北湖景区,被焕然一新的景色打动,在景区周边游玩了很久很久,流连忘返在湖水、鲜花、书院和凤凰楼之间,倾听风吹铜铃的悦耳清脆声,饱眼锦襄书院优美书画字词之中。

夕阳映照着背影,我们来到了宁陵县,在张哥的千寻万找之下,如愿地吃上了盖浇饭,随后找了一家还不错的旅店,完成了一天的骑行。

早餐,两个鸡蛋,两块钱酱香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