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1洛阳出发远途骑行:河南-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陕西篇 截止4月21日 完结

这就是大门口吗?

大门口前的金融街

路边的樱桃树

挂满枝头的樱桃

这个桥的名字有特色

有轻度的沙尘

白桑关镇,从这里开始一路下坡。

露营的大舞台

记录一下这个村

远景

放慢脚步融入自然享受生活

昨夜露营在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石门凳村的大舞台上,当我把帐篷支撑好一切布置妥当后,夜色笼罩着大舞台,村里的路灯发出微弱的光亮,我忙于在路灯下从《简爱》中找出彭斯·海伦的眼神的那段文字时,隐约中一个女孩站在舞台下好奇地张望着奇怪的帐篷,她的身后站着另一个女人,我近前瞄了一眼,情况已经了然于胸了,女孩个子虽高却一脸稚嫩,估计也就十二、三岁,其后的中年妇女不过四十出头,简单的交流后果不出我所料,这母女俩是饭后出来散步的。我毫不客气地给女孩上了一课,算是对她的启蒙教育吧。我滔滔不绝地讲述了最便捷的获取知识的方法是多读书,亦可以从社会实践中获得,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等等,并给她说了些自己骑行的收获。女孩好奇又惊讶,就连她的妈妈都听的入神了,女孩加了我微信好友,我让她一边看朋友圈,我接着在路灯下找到并记录那段文字在手机上。

今天早上信心满满地骑到白桑关镇里,准备如往常一样吃饭后出发,结果发现就一家饭店营业,并没有我每天必吃的鸡蛋,而且只有面条。昨天看过地图,知道今天基本都是山路,不路过县城,乡镇也不多,一碗面条显然不足以提供骑行的能量,最后就在超市买了些面包和饮料已备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情况下应急。

今天的骑行是我3月1日离开家以来骑行最惬意的一天,上午一直在转山,乡间的小路虽然不如城市的柏油马路平整光洁,时不时地还不得不在春光的照耀下艰难爬着又长又陡峭的坡路,但清新的空气、寂静的村庄、碧绿中透着新鲜的树叶、层层的梯田以及忙着施肥播种的人们都与大山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我感叹着它的美已无暇感受疲劳和寂寞。这不正是我梦寐以求的骑行过程吗?我梦到过这样的情景,而今天它就展现在我面前,我想歌唱祖国的大地山川、碧蓝天空以及勤劳善良的人们,由衷地为这个朝气蓬勃的时代喝彩!

中午来到了河南、陕西和湖北交界处的界碑,脚踏三省大地,满足了一下我的好奇心和虚荣心。

下午则骑行在去商南县的路上,与丹江左右相伴,即使是顺风和慢下坡,我也让自行车慢慢地往前滑,我要放慢节奏融入自然享受生活,希望慢点慢点再慢点,让这依山傍水的景色影印到我的脑海,镌刻在我的记忆中用不消失。

下午四点在湘河镇吃完了既不是午饭也不是晚餐的面条后,离开了丹江,开始了漫长又无聊的上坡路,路不错,在欣赏了上下午的风景后,这会已经视觉疲劳了。放坡到青山镇时,黑鸟软件显示快100公里了,海拔爬升快1500米了,看来今天是真没少爬坡。

2021年4月17日晚于陕西青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