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进青出藏地之旅(2)邵武-飞来寺

2013西藏自驾之旅(2)

邵武-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D1  7月8日  邵武—芷江920公里

我们的出发地是福建省邵武市,这是一个坐落在闽西北部的小县城。行程的第一天目的地—芷江,芷江的全称是芷江侗族自治县,素有“滇黔门户 黔楚咽喉”之称,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受降地之一。我们早上6点半出发,和每次自驾出行一样,心情总是那么激动而又兴奋,同时掺杂着忐忑,因为有那么多未知的美景在路上,同时也有很多的不确定艰难也在路上等着你。傍晚时分我们抵达芷江,潕河穿城而过,龙津廊桥横跨潕河,万和鼓楼广场健身的人熙熙攘攘,路上曾因加油站卸油和加油站整修,差点因没有油搁浅途中,没有人经历摇车摇到加油站吧,我们经历了摇车摇到加油站,那就是一个车的传奇的故事。

D2  7月9日  芷江—安宁930公里

安宁市-隶属昆明市,因为没有到昆明游览的计划,最后决定今天到安宁落脚,这样明天出发的时候不至于像许多大城市一样,遭遇交通拥堵。早上吃早餐之前先到潕河上的龙津桥走了走,早餐之后去了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因去的时间太早,未到开馆时间,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出发了。今天从湖南云南,基本上等于一整天东西横穿整个贵州,出芷江不久就进入贵州地界,下午5点钟左右才离开贵州地界进入云南,途径昆明,夜幕降临时分抵达安宁市,今天才知道洋芋原来是-马铃薯土豆。

D3  7月10日 安宁—大理古城—才村380公里

一早离开安宁,中午时分抵达大理古城,吃了一碗云南小吃-过桥米线,就开始游览大理古城,大理古城这里就不多介绍了。一个多小时结束古城的扫街,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才村。才村-洱海西岸,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村庄,有湖滨湿地和旅游码头,民宿民居较多,特别是观湖(海景)房,非常适合情侣小筑。这里多说一下我们住的是靠湖边的民居,这是一座带着漂亮小院的民居,老板就是本院的主人,房子刚盖不久,有标间有观海房 有架子床的四人间,我们住的是架子床四人间,50元/人。安顿好后,点完晚餐,就到海边走走,回来聊天还喝了一会茶。晚餐吃的是黄焖鸡、豆腐烧鱼、虾饼、海菜、青菜,喝了他们本地产的杨梅酒,窗外就是洱海,感觉实在是好。

D4  7月11日 大理才村—丽江古城160公里

早晨起床后又到海边散步走了一下,在海边看到民居的老主人刚好出海回来,打了一些鱼虾回来。在这里看到老主人非常朴实的一幕:有位游客想买虾又没带钱(当时还没手机支付),老主人说:“没关系,你先拿回去,我就住在这里(手指她家),等会你有过来再给”,着实让我感动了一下。回来吃完早餐,出发去丽江,途径崇圣寺,没进到里面,在外稍作停留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旅程。

中午时分抵达丽江,那时大理到丽江还没有高速,走的是大丽线,车多路小。08年去过丽江,知道在古城边上有很多的带小院的客栈(类似四合院),我们选了一家靠近停车场的客栈住下。下午游览了丽江古城,然后开车到白沙壁画玉水寨 周边走了走。晚上泡酒吧,木有艳遇哦。

D5  7月12日 丽江—迪庆175公里

吃完早饭,离开丽江前往香格里拉,路窄车多,路面坑坑洼洼,不是太好走,在虎跳峡镇遭遇堵车,中午时分抵达香格里拉。吃罢午饭,安排好住宿,休息了一会,前往号称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现在在距松赞林寺2公里的地方修建了游客中心,自驾车停在中心,买票乘景区大巴进入。08年曾来过松赞林寺,那是的松赞林寺不要门票,但在路上会有喇嘛收钱,自驾可以直接将车开到寺前的停车场。在松赞林寺游览了近2个小时之后,来到了纳帕海观景台,纳帕海在这里就是湖,是湿地自然保护区,原来是3A风景区,2017年取消风景区资质。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海子的全貌,从高处远眺,湿地的草地比湖水的面积大,牛 羊 马星星点点散落在绿油油的草原上,青稞油菜花 白塔 民居,勾画出一幅典型的高原风光油画。

D6  7月13日 迪庆—飞来寺171公里

今天本来计划去普达措走走,后因有人不想走路,最后取消了普达措行程,直接前往飞来寺。路过纳帕海忍不住又停车顿足再多看了一眼。1个多小时来到金沙江边(当时我们走的是西景线),这里有座废弃的吊桥,桥的门楣上写着伏龙桥,紧挨不远的是一座钢筋水泥桥—贺龙桥,过贺龙桥可以去得荣 巴塘 乡城,离开伏龙桥不久来到奔子栏镇,过了奔子栏就开始翻越白马雪山,也就离开金沙江了。中午时分来翻越白马雪山4290米的垭口,1个小时后抵达梅里十三塔(现在叫雾浓顶景区,好像要门票了,当时不要滴),象征着梅里十三峰。出观景台不远就能俯瞰整个德钦县,这是个建在山谷里的小县城,这是滇藏东线(将丙察察称之为滇藏西线)进藏前最后一个县城,在县城唯一的加油站加满油继续前进,离开县城不一会(2点多)抵达今天的落脚点—飞来寺。飞来寺因寺得名,这是一个因自驾滇藏线、能近距离的观赏卡瓦格博峰、因雨崩徒步而兴起的小小的大名鼎鼎的村落。我们住雪域神川商务酒店,这里正对着卡瓦博格峰,钢筋水泥结构,室内用木板贴墙,感觉住在木质结构的房子里。抵达时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峰被厚厚的云层笼罩着,心想这次的滇藏之旅的第一座神山就难觅他的真容吗?老天眷顾我们来此不易,4点多的时候,云雾升腾,卡瓦博格峰逐渐露出他的雄姿,大家长枪短炮的一阵卡擦,快乐来的就是那么快、那么的简单。今天就写到这了,看看照片和我一起再次心走在旅途上。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21-7-6 14:48

2013[/f ...

继续我的照片滇进青出藏地之旅(2)邵武-飞来寺

兄弟好路线,我泰宁的。
拉巴 发表于 2021-7-10 11:31 兄弟好路线,我泰宁的。

我们是兄弟县市 泰宁去了多次 贴子也会写地 泰宁好地方 山清水秀 人杰地灵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