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九顶山十万亩花海

九顶山,山有九峰相连,终年积雪,故被命名为九山,其最高峰名叫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九顶山地处德阳市境内的什序市红白镇、茂县境内的石鼓乡、南新镇之间,与绵竹清平接壤,位于四川盆地西缘,属岷山山系龙门山脉。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委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它以奇峰异树、雪山峡谷、草甸湖泊及羯羌文化闻名,这里具有独特的自然魅力,也是户外活动的天堂。

关于九顶山还是去年在贡嘎环线的时候,听路上的小姐姐跟我提起,说九顶山夏季美得一塌糊涂,高山花卉散落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山草甸,蓝天白云,云海日出,说的我直接是心痒痒,也就在我心里埋下了,要去九顶山的种子。

我是赵管家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70年代的小金牛座♉️一枚 ,永远都是不甘心的心态,坐标重庆的服务狗一枚。爱好旅行摄影,每次出去玩都会写游记发布旅游平台上,不挣钱,只为记录自己每一次看世界的历程。

我是一个七零后,一个喜欢去挑战自我,喜欢探索未知的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我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坷与艰辛。当我遇到困难时,会用多种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地去前行。

城市中繁忙的脚步,让每个人都忘记了享受生活。我们是否愿意停下脚步,躲在一角,安静地看着人来人往?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可以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

赴一场初夏光年之约花海、星空、云海、日出、也许你会一身泥泞,却能获得无比珍贵的美丽。

每个夏天当山花开放,这里都是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必去之地,万亩花海里驻足长留,高山草甸伴着星空与花香入眠,独特的高山火锅,让花儿做见证,在黑龙池边许下一身泥泞的愿望。

这里不只是传说,还有诗词歌赋赞美此地,唐宋以来,文人墨客对九顶山称赞不绝,明代《九峰雪山源》曾言:“云散千峰白,雪凝万壑丹。”

这一次我们选取了最美的季节,准备了舒适的山顶帐篷,美味可口的饭菜,靠谱爱摄影的领队,晚上的九顶山星空美好得让人感动,凌晨时分,点点繁星密布,是否有鲛人在岸,对月流珠?赵管家摄影师 北纬好多度九顶归来不看花,所以驴行山水一年一度的九顶山看花机不可失,和我们一起,浪在那片花海里。

端午我们还是老地方集合出发,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一路畅通无阻,下午我们三点左右到达汶川县吃饭买水果,这段时间是汶川县水果丰收的季节,所以要端午出来玩,汶川县今天天气闷热,我有点担心明天山上要下雨,不过九顶山每年端午都要下雨,就看我们人品怎么样了,晚上七点左右顺利达到格桑美朵名宿农家乐,今天晚上好好睡个早觉,希望明天老天爷给我们一个不错的艳阳天。

汶川县水果市场到处都是水果市场,喜欢吃水果可以在端午节前后到这里来买水果,特别多,价格也有点小贵,就看你自己会杀价不。

汶川县的川菜馆特别多,基本都是成都周边的老板跑到这边来做生意,藏民是不做炒菜馆的,味道不错,我们基本都是点的家常菜,打个牙祭,明天上山就要饿肚子了

我们在汶川县吃过晚餐以后继续往茂县出发,路上汶川到茂县在修路很堵车,单边放行,我们运气好进过两个多小时的行驶,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民宿客栈-格桑美朵,这个乡叫安乡村基本都在搞乡村旅游产业,民宿很多,旺季的时候房源还是很紧张。

昨天晚上安排好队友休息以后我们和带队的老乡商量明天早上需要的马匹和相关的事宜,做完功课都11点多钟了,洗洗睡吧.......

第二天早上我被外面的说话声闹醒了,起来洗洗漱漱就到老板家房顶看天气怎么样,放远望去,天边红日露出的笑脸,今天是个好天气,大家都早早起床,吃上老板给我准备好的特色早餐,三中全会早餐,稀饭馒头鸡蛋咸菜花生米,舒服的很,吃好早餐收拾好行装准备出发。

我们的汽车行驶在去九顶山景区的山路上,真是山路十八弯,有些地方塌方好危险,还好今天天气不好,我们顺利通过危险地段,很快就来到景区门口,没过多久我们拿到了进景区的门票,进入景区以后还要开10多分钟就到我们的下车的地方,在这里到我们徒步起点还有半个多小时,可以选择坐当地的长安车,价格自己讲,我们讲成15元一个人,我带领我们剩下的徒友就从我们下车的地方开始我们今天的愉快的旅程。

出发之前我们留下了全家福,今天的天气太好看了,一路的风景都在路上,我们看见了对面的雪山之巅,听说是贡嘎雪山的背面,太漂亮了,我们的队友都在这里留下了美好一瞬间。

关于为什么登山,乔治·马洛里的答案是“因为山在那里”。

那我的答案呢?

我没有确切答案。也许是想偶尔从循规蹈矩的生活中跳出来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也许是因为知道有些风景注定要历经艰辛才有机会欣赏,也许是为了再次试探身体极限感受挑战自我带来的快感,也许.也许根本不需要任何答案,遵从内心的渴望,想到就去做就是最好的答案。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小坡徒步,我们很快来到了今天的徒步起点,我们的导游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看见远处的大山就在我们的眼前,眼前的景色太壮观了。

我和我们托运的老骡子先拍一张亲密照,老马今天要辛苦你了。

起点登山我们小分队先来个合影。

先上两张徒步全景照片,一看可能就把你吓到了,基本是六十度的陡坡,下雨天这个地方叫爬爬坡,不下雨叫立立坡,下雨天非常危险,今天我们就要从这个网红坡慢慢爬上去,花儿轻轻的随风摆动;阳光明媚,岁月静好。从脚底延伸到天际的大上坡,算是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还好一路有鲜花相伴,慢慢前行,倒也惬意。

看着是不陡,后面越爬越高,越来越陡,越爬越累,我也开始不看上面,只看脚下,不时还有马儿在这条路上走上来走下去,你得让它,因为路很窄,但是你也要注意,路上全是马屎,稍不注意你就踩上了。随着越往上,坡度越陡,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抬脚的速度也开始变慢,脚也变的沉重,得喘几口气才能继续爬,步子不敢迈太大,这个时候还好我带的全是糖,我开始吃糖,也分享给同行不认识的路人,喝点水休息一下又继续。

00:29

一路的艰辛,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要放弃很容易,如果你要战胜它,你就要对自己狠一点,不过提醒一下,对于那些腐败游的友友们你们还是最好不要来,它会把你葬在山涧,看到一路攀爬的徒友,都会给我很大的动力,这次我负重30多斤,不是我不想托运,主要是我的摄影器材太多,没有办法,只有背上去,只有到山顶才能拍到最美的风景,真它妈的累,每次看到后面坚韧不拔的徒友,都会给我很大的动力,加油加油加油...........

终于爬上第一个大坡,迎接我们的是一整片绚丽的花海,这应该是给我们爬了2公里陡坡和气喘吁吁的小伙伴们的一份奖励吧,眼前的景色太漂亮了,我全身累好像马上打了鸡血,拿起相机马上抓怕眼前的美景。

这个地方真的是太漂亮了,特别是对喜欢花花的女人这个地方必须来一趟,有句俗话说得好:‘九寨归来不看水,九顶归来不看花’这里的花花太多了,都是高山野花,承托出一副花海的世界,对于我们摄影爱好者,这里拍人像是个最漂亮的地方,不管你摆什么样的姿势都是一张大片,哈哈哈,不信你就来九顶山花海世界看看。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继续往上前行,穿过一片高山杜鹃林,一直往上徒步一个懒阳坡就到了鸡爪棚营地,这个名字好奇怪,不去纠结它这个名字了,我们马上到我们的营地,老板小苏哥接待我们,大家领取了帐篷的物质,两个人一个帐篷,我也休息了一会,喝了点热水,迫不及待拿起相机和手机去外面拍照去了。

00:11

由于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就到了山顶,这个时候的光影特别好,在加上云在不停的走动,瞬间就被这美景被迷住了,那点都不想去,只想在这里发呆,晒太阳,看云朵朵,看徒步者顽强不屈的攀爬登顶。

山顶的气候变化很大,说变天就变天,我们抓紧时间把我们今天最重要的一段小视频的拍摄工作要完成 ,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用健康快乐的方式给祖国伟大的母亲献礼。

气候变化很大,我们都回到帐篷穿上厚衣服,准备去吃藏式铜火锅,小苏哥很热情地招呼我们吃饭,味道还不错,必须点个赞,小苏哥给我们准备了四锅,一桌10个人吃饭,大家吃饭的积极性很高,吃饭之前配合我们唱了吃饭歌,第一次听说好有吃饭歌,吃饭和歌声都震撼了我,我拿起手机记录了美好的一瞬间。

00:17

吃过晚饭,我回到了自己的帐篷里,这个时候我觉得脑壳有点昏昏感觉,有点高反了,可能今天在外面吹了风,没有及时加衣服,我赶紧找周老师给我吃了一颗药 ,就进帐篷躺起了,这个时候才感觉全身无力,什么都不想说话,脸通红高反的症状。

00:49

我小睡了一会,被冷醒了,鸡爪棚的夜晚太冷了,零下几度,我被外面的笑声吵醒,打开帐篷的链子,原来是音乐大师准备跳舞给大家看 我起来喝了点音乐烧的开水,心情好多了,有拿起相机给大家拍照。

01:09

今天晚上最漂亮的就是帐篷亮灯仪式,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统一指挥才能有亮灯的效果,不然就不好看,今天人都有点疲惫,有点还有点高原反应,所以大家都早早钻进帐篷去睡觉去了,其实很多人是睡不惯帐篷的,只不过在帐篷里面休息,等到下半夜看星空。

晚上我在帐篷里面一直没有睡着,心里面一直惦记着星空拍摄,一点左右我起来上了一次厕所,看见外面雾霾很大 心想老天爷不会不给我们这次机会吧,听说昨天上来的人都看到星空的,嗨还是回去睡吧,大楷三点左右我迷迷糊糊听到外面下起了雨,那个时候我觉得外面好冷哦,今天晚上就只有认命了,明天看能不能看云海。

其实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到外面有人在喊云海要出来了,我赶紧拉开帐链,哇远看对面的山脉好壮观,云慢慢的在开始往上面爬,我赶紧收拾好帐篷的物品,就赶紧跑去架机位,远处的山脉已经发红,我知道马上要日出了,今天天气也不错。

吃过早餐我们就要离开我们的鸡爪棚营地了,这个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给我们送行,我们下一个景点就是-黑龙潭,有的队友已经迫不及待的走在前面,越往山上走景色越漂亮,远看我们昨天晚上住的帐篷,其实就是在鸡爪爪的山脊上,在鲜花的承托下,又是一到靓丽的风景线。

爬过一个小坡又是一个坡,不过一路的鲜花花给了我们的动力,大家一边走一边玩 我给你拍照,他给她拍视频,欢歌笑语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黑龙池也叫黑龙潭。不过天空这个时候有下起雨来,穿起雨衣也要把美景留下。

我终于看到黑龙潭了,由于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没有看到蓝天白云的倒影和流动的人群,嗨真是事事不顺,不过我还是看到了雨后黑龙潭不一样的景色,打卡留念继续往全面原始森林出发。

沿着黑龙潭湖边一直往小山坡走,这里的花海到七月份还要好看,在湖水的承托下拍出的照片那才叫漂亮,到时多带几套衣服来拍照,来到小山坡,这是天空方晴,云海就在我们眼前,太壮观了,放下背包就跑去拍照摆姿势,哇老天今天终于给我们完成我们的心愿,友友们在这里尽情放飞自我,尽情的给大自然亲密的接住。

大家玩高兴了继续下山,下面就是白龙潭,人工打造,听说2020

地震的时候把白龙潭震了一个口子,潭里面的水都流干了,后来人工重新修复,现在还是白龙潭,经过白龙潭必须经过一片高山杜鹃原始森林,路不好走,全部都是泥巴路,非常大滑,哒扑爬是经常发生,我们这支队伍里面都有被摔跤了,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所以特别提醒走原始森林的时候特别小心,下雨特别危险,还好原始森林里面灌木多,树子也多,可以帮一下忙。

经过三个小时的摸爬滚打,我们排除艰难险阻,终于达到了终点,在这里致不平凡的自己,为自己登山成功点个赞,看到一股清流的泉水冒出,大家兴奋的在这里洗脸洗脚,解除一身的疲劳,然后在穿过一片树林就看到了蓝天白云,鲜花在眼光的照射下格外漂亮,一阵凉风一面吹来解除一身的疲劳,舒服舒服,路边的水果到处可见,我们也在路边休息休整等候我们的汽车。

旅行能让你摆脱失落,远离困惑,一次旅行,犹如心灵的一次启航,让一切都充满活力和期望。

在旅行中度过光阴,即使物质贫瘠,精神上却无比富饶。因为,你看过了不一样的世界。

有人走过很多路,有人看过很多风景,有人在这个过程中拥有很多感悟。走过,看过,经历过,思考过,才能遇到不一样的人生。行走的路上,既是一场心灵的旅行,也是一次人生思考和感悟的过程。最后,给要去九顶山看花露营的小伙伴推荐一下山顶营地小苏哥,小伙子人很好,很热情周到,我们去的时候提前联系的他,门票也有优惠,山顶食宿帐篷可以找他预定,18728229093(微信)、1899040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