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身赴东鲁中山区赶驴脚 心向西雪域高原扎根基

玲珑山

大约中午12点钟下玲珑山走到青州郊区,照片发到同学朋友群中,近在昌乐的初中同学老许和远在北京的五台山认识的朋友三娃果子几乎同一时间给我发来信息,“到青州了啊,来昌乐吧,我接待你”“莫莫啊,如果有空来北京一块再去五台山吧”,言语间思绪亦如户外穿越般开始了空间的转换,朋友这股朴素的情谊就像我这几天穿越的朴素的群山一样,虽无特别震撼,却能深远长存。

鲁中山区户外穿越第二场(3月16日王家山—胡木顶—三轿山—丫门—漫晋岭—天子山一日竞技性户外行走穿越)

第二场户外穿越路线图

王家山上俯瞰

远方的胡木顶

三轿山,路线上之重要节点,上山崖需要直上,下山崖需要山腰绕行。

山连山,山上没有成型路,需要开路走。

如果说第一场活动是多日重装穿越性质,第二场活动则是单日重装户外连续7小时翻山越岭暴走状态不间断的体验,按照早就规划好的路线中午来到沂源上山口,王家山出发,向西沿着山脊线依次对胡木顶三轿山天子山线进行一线统筹贯穿,这条路线北面正对着山东第四高峰海拔1108米的鲁山,23公里1150米的爬升如果山间路迹成型强度并不大,但是因为太冷门了,百度上搜索没有任何这条线的户外资料,加上越冷门越没人走,越没人走,路就越荒废越难走,所以比原计划多花了两个小时最后夜路走出才搞定这条线。16日我基本是沿着山的地形摸索着走,被荒草落叶碎石灌木等埋没的山路时断时续,艰难滴披荆斩棘,别扭滴悬崖环绕,加上植被严重遮挡视线,虽是白天,一些路段行走甚至也出现了鬼撞墙,手脚用力扒开植被更是严重增加了运动消耗,还有就是16号这天特别热,20多度的高温让我很快就汗流浃背,身体一度虚脱,好在及时调整状态,在面对三轿山这个山岭交叉口的环面悬崖和漫晋岭无路地带导航出现大偏差的时候,凭借自身对山势的预判和有限偏差绕行巧妙滴穿过容易走错路的地带。这趟穿越贯穿始终的就是没完没了的没路开路,尤其是最后下天子山绕行水库因为太阳落山被迫在黑夜中摸索,好不容易钻了一户农家的狗窝狼狈滴下到正路上,磕了一脸粪泥巴,户外容易吗?呵呵

自拍

在漫晋岭的松树林柏树林中,大方向没错的情况下需要摸索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