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阜阳

独竖尖重装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9816 | 回复:87

独竖尖,位于 江西上饶市 铅山县 黄岗山镇肖家元村境内,海拔2128米,是 武夷山 脉第二高峰,也是 江西 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     过风坳,位于 上饶 铅山县 篁碧乡大岩村境内,海拔1887米,为 江西 省第七高峰。

香炉山,位于 光泽 县司前乡西口崩山境内,海拔1 930米,为 福建省第二高峰。

号称“华东屋脊”的 武夷山 脉主峰黄岗山是 福建 与 江西 界山,也是 福建 和 江西 的第一高峰。但就整座山完全在境内而言,则独竖尖是 江西 最高峰,香炉山是 福建 最高峰。

独竖尖号称华东K2.  K2本是世界著名8000级雪山中海拔排名第三的乔戈里山峰,是在所有雪山中攀登难度、强度和危险性最大的一个雪山,华东K2取名之意就是想表达此线的难度(上下多且窄小和陡峻,全程穿越在森林山脊之中)和强度(线路较长)均较大,总体而言,本线路全程基本属于野线穿越,因为没有相对成熟的线路,穿越的小路大多只有一人宽度通过,简单地说就是所谓的虐线。继今年元旦我们走完香港的麦径后,再次相约出行,目的地就是号称华东第一虐的独竖尖。

时间:2019年4月30日至5月2日

地点: 江西 上饶 肖家元-- 福建 武夷山 光泽 县

为避开五一高峰,我们安徵阜阳的六人特意提前一天来到肖家元。

农家乐老谢家。

一连几天大雨,我们原定七点出发,还好雨小了,老谢说山上水大,不太好过河,我们等到八点半,等的不耐烦,老大豪气的说,无雨不登独竖尖,拍个合影出发。

我们的老大,六十四岁的随遇而安一一刘哥

好人好梦--亮哥

我们团队中的主心骨--宏伟目标朱哥

陪着朱哥走过狼塔ⅴ+c,大鳌太,大小五台,船底好多户外虐线的朱嫂。

队中的开心果海哥

队伍中年龄最小也已经五十四岁的我。

从农家上大路过桥后左转进入小道,路迹很明显。

走不多远碰到安庆的两位老乡下撤讲水大过不去,我们不死心上去一看果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