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复制链接] 查看:11941 | 回复:0

悬岩飞瀑,位于壶瓶山镇大京竹村寒池坪悬岩(亦名偏岩板)边,上面是海拔1500米的水桶寨大山。悬岩长数百米,宽数十米,呈数十度偏坡,所以人称偏岩板,下边是百米绝壁悬崖,所以又名悬岩,瀑布因此而得名,瀑布有四道,所以当地人又称四秭妹瀑,四道瀑布合计宽数十米,高达108米,特大暴雨之后,瀑布水面可达200米宽,其声如雷轰,响彻云端,十里之外的龙池河亦可清楚听闻。

悬岩飞瀑

游客立于悬岩边往下俯视该瀑布,将顿生头晕目眩、两腿发软之感,有恐高症的游客切莫站在悬岩边上往下望,以防失足跌下悬崖。

高108米的壶瓶山镇大京竹村悬岩飞瀑,让人头晕目眩腿发软
悬岩左方的半月山,悬岩背后的水桶寨大山神似犀牛,所以此地又有犀牛望月一说。

其绝壁之中,还有一可容万人之特大溶洞名湘鄂洞,解放前,本地有人曾结伴进入过,据进入此洞、现在尚健在的老人介绍说:洞内石笋林立,在火光照射下耀眼放光,洞中可闻鸡鸣声,怀疑为水桶寨大山背面的湖北麻池河村之声音。此外,洞中还有沙滩,如何生成却无法解释。高108米的壶瓶山镇大京竹村悬岩飞瀑,让人头晕目眩腿发软

左边瀑布中间明显有黑色洞口者即湘鄂洞

悬岩右上方是一宽约米余、落差上百米的天生石缝,人称一线天,大京竹村已斥资装有钢梯,可以沿一线天下行六百米,又是一道非常漂亮的瀑布(即悬岩瀑蜿蜒而下形成的瀑布),称为京龙瀑。下图即本山著名摄影师童成文拍摄的该瀑布。

京龙瀑

笔者加注:如果从山脚下的龙池河金银湾溯溪而上,到达悬岩底下,再穿湘鄂洞出麻池河,则有桃花源记中渔人穿秦人古洞入桃源仙境之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