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复制链接] 查看:19604 | 回复:48

感觉自己像个孩子一样

以此纪念我们的童年

少年心意,一如明月间的松石流水,那些年看到了,却不懂。        又一个“六一节”就要来了,怎样去过这个少年节日,我已想了很久。听说平定有个华北最大的溶洞,面积达8000多平米,总长有一公里多。莫不去看看,就像孙悟空钻进妖怪洞一样,去玩玩少年时的西游梦,倒也不是一件有意义的儿童节事吗?        于是我摇身一变,化为千米溶洞探秘人士,随同阳光户外一起出发了。三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寂寞,车上不少的演唱者好像在开演唱会似的,都不甘心自己的嗓子不比别人的美。        昨天、前天都下了雷阵雨,车上有位年长者说,一般雷阵雨都是连下三天,今天也包不见大雨倾盆。哈哈,没有被他说中,一天的阳光灿烂照着山体闪光。不过我们钻进溶洞里面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了。倒是从平定回来后的第二天,又是一顿瓢泼的大雨,我们真是比孙悟空还幸运极了。        平定那个地方叫做红岩岭。位于平定县东北部的岔口乡,为秋林山脉腹地,是山西省平定县、盂县和河北省井陉县的交界处。红岩岭又称红岩寺梁,起于秋林村南掌梁上的头凤要咀,境内终于主铺掌村后山上的三县垴,西南——东北走向,海拔1200多米,绵延40余里,沿途峰叠峦聚,望去呈红色,古称“四十里红岩寺大梁”。        红岩岭风景区群峰隽秀,松柏青翠,四季皆美。春天山桃花开满山谷,遍地花香,沁人心脾,尤以主铺掌村桃花谷为最;夏日三万亩林海莽莽,岭上阵阵涛声不绝于耳,沟里潺潺流水清爽宜人,有如人间仙境;秋时红叶满山,缤纷绚烂,蓝天澄澈,白云轻悠,飒飒秋风过处,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冬至素裹银装,漫步在山庄窝铺,徜徉于林海雪谷,一盘热炕,几壶老酒,品一下世间的万千滋味。        风景区内景点众多,各具特色,尤以村西北凤凰山里的“玉皇洞”为最,溶洞内五洞基本平行相连,曲径通幽,分别名为“龙宫”、“瑶池”、“灵霄殿”、“罗汉庭”、“佛祖堂”,其地蕴天成的钟乳古像,琳琅满目,神态逼真,鬼斧神工,被誉为“太行第一钟乳石洞”。来吧!这里数千万年积成的溶洞,数千年留下的遗址,数百年传承的古老村落,充满了神秘,也见证着沧桑。这里曾经的闭塞,人口的外迁,成全了古老的原生态。        六一儿童节!回忆自己的少年,自己年少时喜欢的西游梦,里面的妖魔鬼怪不知这洞里有没有?去看看!去看看再说!哈哈哈哈。。。

我以为一来就到了水帘洞了

山头飘荡的白云也十分新奇

松涛声依旧

山体上有些小洞不知是否天然

铁栏杆扶摇直上九万里

光线也煞是迷人眼目

到达传说中的玉皇洞口了

一进入就仿佛回到几万年前

这洞穴估计也有亿年的造化才能形成,那时估计还没有孙悟空了,先有石头后有孙行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