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过了警示牌的之后的路,相对变得要好走一些。天亮了,也开始有了一些鸟的叫声,预示着还是一个好天气......

大约是7.30左右通过火烧坡,4个小时多一点,

这一段路的景色感觉有点像小五台,如果坡度在陡一点,金莲花在点缀上一些,那就实在是太像了,放一张小五台的照片对比一下。

• 語輕莪聽 到哪里找这么又漂亮,又能走,又能干的全能媳妇。名副其实---修的媳妇,哈哈哈 2021-7-14 10:09

8.50左右到达2900营地,水源就在路上,到营地前大的流水一共有2处,顺着河沟流下来,是山上的流动水,水质不错,到达盆景园的驴友如果不想在盆景园扎营休息的,2900营地前补水是最佳的补水水源。在2900水源补水500ML,作为应急用水。

水源一

水源二

2900营地概况,感觉当时湿气很大。

2900营地看到几只山鸡,在松林边的草地慢悠悠的闲逛,视我俩好像不存在一样,短暂休息之后,继续前进。

小结一下:从塘口出发到现在,用时大约5个半小时,行程大约8.6公里。火烧坡到2900营地这一段路,走起来感觉很舒服,起码不用再钻低矮的树林子,没有过水的乱石头,坡度相对和缓,从早晨出发到现在,还是从石头瀑布到木头警示牌那一段路难度要大一些,路陡坡度大,泥泞湿滑,有时要钻低矮的树林。

在这之后轨迹上标注的松林营地,没有太注意就走过了,印象不深刻,那一段路有的地方积水很深。

上缓坡后,很快穿过最后一片松林,视线变得开阔起来,我知道,盆景园就快要到了。

盆景园山坡上盛开的杜鹃花

大约10.20,徒步七个小时后到达盆景园,确实开阔,扎个几十上百顶帐篷也是木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水源离得营地有23百米的距离,我觉得有点远,取用水不方便,是不是还有别的水源,我不知道。在盆景园没有过多停留,拍了几张照片之后,继续前进。

白起庙已经破败,这次看到的和以往在网上看到的图片又有所不同,堆起来的石头似乎又多了一些。

路迹在白起庙的左边通过。

过了白起庙一看时间还不到11点,已经快到中午,算起来从塘口开始已经走了有7.5个小时,大约是11公里多一点,略感疲惫,于是找了一块平坦的大石头坐上去,开始吃午饭,简单的路餐。

今天是夏至,出发的时间点选择非常不错,是一个好日子。天上的云虽然很多,这时候的太阳光照还是很厉害,但是晒得人很舒服,风力不大,南风,大约3-4级。

吃饭的时候估计了一下今天剩下的路程,按计划第一天至少要走到药王庙,我俩吃饭的地方到药王庙大约还有8公里多,爬升不算太多,看起来现在的天气不错,估计走到药王庙难度、强度一般。到水窝子营地再多加将近5公里(实际走了4.5公里),将近再走13公里,需要翻过一个麦秸岭,乱石头很多,石头山爬起来对于女士来说还是有点难度,不能大意。粗略算起来,按照当时身体状态,估计到药王庙大约下午3点,如果天气好,体力消耗不大,俩人状态还不错,翻过麦秸岭到水窝子大约是下午6点多一些,最晚不超过下午6点半,天气不好另当别论。

饭吃完了,我俩也商量好了,大概意思就是:1、看下午的天气情况,如果在药王庙能找到饮用水,或者有下雨的可能,就可以考虑在药王庙扎营,由于第一天徒步爬升最多,不想搞得太累;如果早一点扎营在药王庙,能充分休息,并不影响我俩在第二天赶到2800营地的计划;2、如果在药王庙没有找到饮用水源,天气也还可以,没有变天下雨,就无论如何也要走到水窝子扎营,路上时间还算富裕,天黑前赶到水窝子扎营肯定没有问题。

继续上路,鳌山大梁视线开阔,整体远观看上去非常平坦,

老的导航架隐约可见

• 星空20080808 你们线路分析思路清晰,不象有些人不管天黑不黑硬是要到水窝子营地,结果悲剧了。 2021-7-21 15:00

天气不错,草甸上的路径弯弯曲曲,能够看得很清楚,路不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