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穿越大小神农架,见到了野人,也见到了真正的大神。

路过山肩的铁皮房,转过去,往下后横穿一段路,来到最险的路段之一。
  长达230+的乱石沟,经雨水山泉的清洗,只剩碎石大石铺就。走上去,鞋与石、石与石的摩擦声,一个温润一个尖锐。
  如果两者的节奏不对,那接下来,应该会有一声尖叫。
  对的,打滑了。
  这段,不好走,小滑不要紧,要是大滑,一沟人都得遭殃。我们,走得很谨慎。

下到沟底,长舒一口气。却没想,更紧张的还在后头,缓路过后,是一段黝黑的乱泥路。
  本就阴凉,加上昨日的一场雨,直接滑出了天际!极少极少摔跤的我,这一公里多,滑了4次摔了3跤!
  美丽心情里在游记打趣:“刚笑话完前面的人摔倒,自己也来了个踉跄。”
  嘿嘿,是的,管你什么户外大神,什么高档徒步鞋,那是避无可避免无可免滴。

那,就没有任何办法?不,这时候,就得拼腿长了。
  好了,说到这,大家都知道说的谁了吧。
  伊利丹,别人滑到半米几乎都是极限了,他硬是可以干到一米五!别人顶多啊啊两声,他可以啊啊个四五声后,还能长舒一口气!!!
  哎,说多了都是泪。勿要兀自找忧愁,跳过,跳过。。。

提心吊胆,待见到保护区‘核心区’三字,滑坡,终于结束。
  滑坡结束,新的景象也随之到来。指示牌四周,嫩绿的野草遍地,茂密的小树与荆棘互绕,眼睛除了绿,还是绿。
  不多远,有了监控,有了新载的树苗。再没多远,有了倒地的房梁、坍塌的土墙。再再没多远,缓冲区牌和一座老旧的房子,坚强的矗立着。
  终见人烟!即使是荒废的,我们无比兴奋。

罕见地,前队停下来,只为纪念性质的合影。之后,愉快地继续前进。
  心情舒坦,我们走得很快,不一会儿忽闻犬吠。啊,真的来到了人间!都很激动,几天里,头一次有人间的声响。
  伍子坪驴友之家,网上查到的信息都这样称呼。只是,驴友的没有,只剩褪色的户外旗帜在掉皮的土墙上摇曳着。
  这里,应是有人常住。不然,拴着的狗子,也不会叫得这么凶。

队伍,没有停留。可能狗儿不欢迎我们,也可能是歇气的本地居民,看野人似的打量,弄得有些害羞。
  胜利在望,走向光明?不不,黑暗,毫无疑问地黑暗,即将来临。
  比泥坡滑(石头湿润附满水绵,还掩盖在落叶之下),比乱石沟险的峡谷路,让包括我等几个几次踉跄,吓得个半死。
  弄不好,悬崖下面见的场面呀!

远远地,站在竖梯状的峡道上,远处的砖墙瓦屋仿佛已是囊中之物。“你猜,有多远?”,“最多一公里”,看过轨迹的我,很有信心地和付ning打赌。
  咳,确实是一公里,但是这所谓的一公里,搞了我们一个多小时!
  小路弯过去、弯过来,小心翼翼地,我们侧过去、侧过来(正向,石阶宽度是容不下鞋长的,背后的背包,偶尔还会使坏)。
  峡谷这段,可以说,是全程最危险的一段路!走完,身边的小伙伴,全部豆大的汗珠在流。

心惊胆战地下到谷底,过溪,再走两百米,就是溪口村----徒步的终点。
  村口,大石相间的苞谷地里,玉米苗有了半拤高,土壤蓬松,杂草除得干干净净。屋后的土豆、菜园里的蔬菜,肥美旺盛。
  猪圈里的5头小佩奇,正砸吧砸吧地享受午餐。喂猪的大姐说,两头给自己吃,三头售卖。说的时候,挂满蜜汁喜庆。
  我们,也是一样。不同的是,做回有瓜、有肥宅水、有网络的躺平青年,方知世间的俗事俗物,是那么的让人知足与美好。

逃出生天,今日的徒步,结束了。全程的徒步,亦是终了。
  早上,阳光舒展,然后一路下坡,下坡。中途,虽经乱石沟、滑泥坡和峡谷道三处暗藏危机的路段,我们,终是完毕归赵。
  山里隔绝三四天,再回到人间,真好。

神农架(6)路况、收支、野人等杂言小结。

本文共有 2597

如果觉得页面很长

那是因为美照很多

第6/8篇游记:徒步数据、天气、路况、植被、收支、小伙伴、野人等杂言小结。

关注 | 分享 | 赞 | 收藏 | 在看

糖梨
爱生活,更爱山野。愿你我,不负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