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欧洲 | 大美英伦(2):剑桥,得小仇姑娘地陪的荣幸

查看:19885 | 回复:29

康河

下一站是大名鼎鼎的圣三一学院。仇姑娘说,这些著名学院都收门票。而我则凭着仇姑娘的学生证享受亲友的免票待遇,真是与有荣焉。

三一学院

三一名人:牛顿

12点,仇姑娘去上课,我在三一学院旁边的纪念品店给小鱼买了剑桥的套头衫(小鱼同学今年如愿以偿考入清华的理+工双学位学院,是不是也有剑桥加持的作用呢?小小迷信一下),又在剑桥镇的书店买了两本欧洲地图,分别给啤酒和自己。登圣玛丽教堂塔楼拍全景后,穿过市集,到剑桥的邮局寄明信片。等我从邮局出来,刚才的阴天一扫而去,变成了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我当即转身,二上塔楼拍全景。阳光真是魔术师,刚才昏昏欲睡的场景,在阳光的魔术棒下已然令人心旷神怡。

玛丽教堂

俯瞰剑桥

我又奔回圣三一学院门口,重拍了那棵砸醒了牛顿的苹果树——的孙子树。

右侧第一棵就是唤醒牛顿的苹果树——的孙子树

仇姑娘1点下课,我们去吃Pizza。店面挺小的,Pizza扎实而且诱人。

在剑桥,大的学院有自己的船,小学院则和船公司有协议,每天可有一条船供学生免费使用,当然,船工由学生自己充任。仇姑娘带着我到码头,取到她预定的那条船,然后摇身一变而为女船工。仇姑娘说此前试过一次,船一直在码头那里打转转,出不去。这次居然几下就能前行了,虽然行得有些歪扭,不能直线,但一个半小时全程往返下来,相当顺利。阳光照耀着美丽的康河,河上形态各异各有传说的桥,河边游走着古老建筑和油绿的草坪,更有仇姑娘们青春盎然自信洋溢的笑容,古老常在青春常驻的剑桥,值得毕生回味。

没有阳光的叹息桥

没有阳光的某桥,也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