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关于图文作者:单车环球钟思伟

江西宜春人,环球旅行家,热爱登山、徒步、攀岩/冰、长途探险骑行、风光摄影,崇尚深度游。

自2013年6月16日踏上单人单车环球梦想之旅,至今不间断地骑行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四大洲37个国家,骑行里程达九万余公里,历时八年有余。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目前滞留在墨西哥。

欢迎各位驴友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单车环球钟思伟。八年环球骑行的游记,一睹为快!

智利至玻利维亚边境骑行(四) | “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

第十一天

清晨的阳光,静静地斜照在碉堡的穹顶上,透过布满灰尘的玻璃渗进来,撒在冰冷地面上,我从温暖的地铺上爬起来,小兵哥正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过来。

在兵营打地铺过夜一晚

简便的兵营早餐

上路前,小兵哥把我领往一个大铁丝箱,后面跟着一条金毛犬,它向我不停地摇曳着尾巴,不知道是否想表达着要跟着我一起去浪迹天涯?狗儿用舌头舔舐着它的水盆,里面的水在一夜过后,已变成了一整块硬邦邦的冰。小兵哥敲碎着水箱上面的冰块,给我加满水。智利至玻利维亚边境骑行,孤身穿越南美西部的高原、沙漠与盐沼(14天的图文游记完结)
储水箱

没有山脉的阻挡,风不舍昼夜地吹动着。很幸运的是今天的路线大体上自西南向东北。一路顺风下,踏着汽车留下的轮迹,穿越一片广袤的盐地,终于抵达一个名叫圣胡安(San Juan)的村庄,这是从边境一路骑来遇到人烟最多的村庄,目测大概有一百多户人家。

汽车碾压出来的盐巴路

零星几家商店,还有一家接待游客的餐馆。正南朝北的街道上,偶遇一群群可爱的南美羊驼,它们正在村庄里悠闲散步。晌午时,寻得餐馆人家愿意接待我这位散客。

圣胡安村庄的街道

喝完一碗藜麦汤,去商店里再买些饼干和面包,补充接下来三天穿越乌尤尼盐沼的干粮。在货架上,竟然看到有来自中文包装的蘑菇罐头。

午餐

离开圣胡安村庄,沿着5号公路骑往胡拉卡(Julaca)村庄的方向。骑在宽敞的公路上,不用担心着走错迷路。但铺满着松软沙土的公路,在狂风的肆虐过后,形成了一阵阵沙尘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