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智利至玻利维亚边境骑行,孤身穿越南美西部的高原、沙漠与盐沼(14天的图文游记完结)

嚼完干巴巴的面包,接着上路。沿着光秃秃的山谷一路缓坡上升,路途偶遇一对来自西班牙的自驾车夫妇卡尔洛斯,他俩主动停车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临别时送了我几瓶水。萍水相逢,人间的善意无所不在。

西班牙的自驾车夫妇卡尔洛斯

翻过山头,来到一个三岔路口,路边没有任何指示牌,我一下子陷入了迷茫。在往左、还是往右拐的选择中,我举棋不定着。远离城镇的无人区,没有手机信号,谷歌地图在此时已经排不上用场。

我从车首包里掏出纸张地图,那是一份在智利偶遇的荷兰女骑友赠送给我的珍贵指南。琢磨完路线图,我再抬头看看太阳,笃定往右前行是对的方向。

孤独感与存在感并存的高原荒漠之路

• davimond 即使手机没有运营商的信号,手机也可以依靠GPS定位指路啊。 莫非GPS也停摆了?不可能 2021-7-22 14:04
如果没有很好的方向感或GPS导航,很容易在荒漠中迷路

两个高低起伏的垭口之后,突然迎面而来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骑友卡尔罗斯,相互简单寒暄一番后,我们交换着昨晚各自在哪里过夜的信息。未曾想到分道扬镳一年后,我俩在巴西的“黑金城”又重逢了,真是奇妙的缘分。

不管你在世界某个角落有多么孤独,在黑暗中寻着一束光踽踽独行,总有着志同道合的人做着同样热爱的事儿。

哥伦比亚骑友骑到巴西后,找了个巴西姑娘回国结婚

飞跃在科罗拉多湖上空

骑到到科罗拉多湖畔,本来以为平坦的土路上会容易骑行,哪知窄小的车轮常常深陷在一层层深厚的碎石沙土中,只好放弃骑行,推车到湖畔的道班,在此值班的大叔好心收留我。夜晚裹进睡袋,躺在冰冷的木板床上,夜不能寐。

道班的通铺

第七天的早晨,离开道班,沿着公路另一侧宽阔的科罗拉多湖畔骑行。湖畔周围被一层白色的盐巴覆盖着,湖中央有着一群群粉红色的火烈鸟,它们驻足在宁静的水面上,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或翩翩起舞,或低声细语,或谈情说爱,或埋头啄食……

科罗拉多湖

火烈鸟

可惜好景不常有,离开美丽的湖畔,我一头扎进了枯燥的沙漠。望不到尽头的沙漠路上,不见一户人烟,绝望的心情油然而生。

望不到尽头的搓衣板路,推着一百多斤的单车简直崩溃了,活着出去成为了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