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阜阳

箭扣长城一天速穿

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   箭扣长城 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东与慕田峪长城相接,可与古北口、山海关衔接,西与黄花岭长城相接,可与八达岭衔接,是一段20多公里长的唐代、明代的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 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箭扣梁、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到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

2019年8月15日,我们阜阳喜欢户外的一行五人乘火车来到了千年帝都,将重装包寄存在火车站 ,坐地铁到东直门下车,然后乘坐916快速公交到怀柔,再包车到西栅子五队,准备轻装一天速穿箭扣长城。

哥哥们去看看另一个农家,我在此等候

比较一下还是这家好点

攀登的示意图

天刚濛濛亮,集合出发,从农家出门右转,直奔西大墙

警示牌立在这儿,被多少来此朝圣的人们所无视。

登上西大墙,长城就是脚下,震撼!抬眼望去,这就是箭扣长城上最为平坦的一段城墙,名曰“西大墙”,从这里向东是北京结方向,向西是九眼楼方向。

为了走个全程,西大墙右转到九眼楼,路上不是很好走

废弃太久了,上难上,下也难下

看图,景区内的长城能比吗?

九眼楼,据说天气好的时候,站在这儿可以看到北京城,所以又称望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