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海洋岛(中国黄海海域距离大陆最远的海岛)环岛攻略

海洋岛镇学校

上面最高的楼是我们住的宾馆,下面是岛上应急直升机停机坪

沿着寂静遇不到人车的滨海路(其实应该算是海防路)继续西行,途径岛上的殡仪馆,注意岛上出殡有个习俗,沿途不断的燃放鞭炮,如不注意容易吓一跳。开始路过有人家居住的各个海湾的养殖场,大多数养殖场都是可以穿行的,穿行在这些养殖场之间,同工作的渔家人闲聊,让你感受海岛打工人的不易和艰辛。岛上大多数渔业工作人员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尤以黑龙江、吉林人居多。海洋岛上由于远离大陆位于海洋深处,用工成本较高,一般零工每天都是以300元/天起价的;固定工,就连看海人的工资都在年薪5万朝上。

我们在的两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一直雾气蒙蒙,总之没有阳光,所以海的颜色没能充分体现碧海蓝天的景象,但海洋岛的海山景观依然让人赞叹。

安静的太平湾

海洋岛红石码头

此行,就我和媳妇两人,单位突发隐患,暂时离开办公场所两天,所以也没做行前计划,本想通过跟飞驴的沟通,去西安太白山爬山,毕竟景美还凉快,但临时订购机票价格太高而改道上岛,太白山作为保留节目一定要去的。

至于去哪个岛也没想好,于是乎乘车来到杏树港,刚好今日有到黄海海域距离大陆最远的海岛“海洋岛”的船,于是一骑绝尘就来到了海洋岛,从杏树港乘船抵达海洋岛,经停獐子岛,全程需要4个半小时左右。

下船在海洋岛太平湾红石码头,这里是军港,也是岛的一端开始。沿着圈里湾路开始溜达,一路拍照一路玩,就到了镇中心了,于是开始找住的地方,沿途见到原住民就聊几句,了解岛上的游玩和吃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