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或许,一次极致美丽的虐线,会让你感获生命的完美、完整和尊贵——记广东船底顶“牛矿线”(非传统线)

到达下峡谷的山脊了,丁丁说这里有点像船龙斗,我远远望去,是有点像,但坡度稍缓,心里又咯噔一下,马哥不会又找错山脊线吧,全程开路,真的非常痛苦……

为了避免走峡谷大石头滑摔,我和丁丁特意穿了毛毡鞋,但下草坡的时候就有点郁闷了,滑草……所以走马哥的线,丁点不能懒,中帮登山鞋、毛毡鞋、拖鞋都要背上,不然脚丫子两天泡水,非常难受!

切下草坡,很快就接上一条山腰古道,因为草密,鲜有人走,草坡与古道的交汇口不好找,要留意脚下的路,古道是横切山腰的。

牛排头峡谷

沿着古道向左前行,不用一小时,就已经从坡顶下到峡谷水溪边!“惊艳”,只能用这两个字来表达眼前的美丽,“如释重负”,只能用这四个字来阐述见到这条峡谷的心情,就像负重前行已然疲惫不堪的驴友,卸包后瞬间的身形如飞,整个人轻松无比!

这条峡谷的溪流清澈透亮,峡谷两侧林子疏密适宜,赋予峡谷一丝小清新,宛如邻家小女孩般恬静可爱!

指尖划过清澈透明的溪水捧起即饮,原始森林环绕四周,让人完全忘却翻山越岭的酸楚,每个人用双眼以及全身的毛孔欣赏着这极致的一切!

在牛排头峡谷的溪水中行走,一贯少话的丁丁感慨,这里好美,如果能够带上阿婆也来这里,多好!孩子是多么希望与最亲近的外婆分享这大自然的美丽,或许这就是孩子表达的纯粹的爱,“我爱你”三个字,用“分享美丽”来全意诠释!

丁丁与小七

小女孩与小黄狗已经结伴爬山三次了,第二次走“奶茶线”的时候,小七下不了悬崖,也不给我们抱它,无奈之下只能让它自行回家。由于那里路险,它没法按照原路回去,马哥获知小七还没回家,3天后重新上山,上下峡谷两次都没寻到它。当马哥拖着疲惫不堪的双脚回到村子的时候,小七突然欢天喜地跑出来了,整整6天,瘦了许多许多,终于回来了!看着马哥发给我的小七回家的视频,我瞬间眼泪刷刷下来,喜极而泣,就是这样,好坚强的生命,心中感触许久!

• 自然行 上次登龙斗峰时,我也碰到相同情况,农家的三只狗跟我们走到龙中一处悬崖时,不愿意再往前走,我们只有丢下它们,后来我一直担心它们会困在山上,因为来时有几处悬崖,它们过不去。没想到当我们下山回到农家,它们早 ... 2021-7-20 17:26

大伙思量着,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带小七上山了!但小七似乎知道我们不想带它上山,走水电站那段水泥下坡路,只要我们唤它回家,它就头都不回,装作听不见,提速小跑着奔到队伍最前面了,就这样,一只如我们般迷恋虐线的小狗,再一次成了队伍的一员!

但这次它似乎经过上次的迷路,涨经验了!在坳广路口,马哥给它一块面包,它竟然咬着面包偷偷地走到一边,刨了坑,埋了!狗狗也懂得给自己留战备粮了!

奶茶妹纸,绝对的强驴,不单速度拉爆队友,爬山还从不戴袖套,太坚强了!我一天没戴袖套,胳膊肘就花了!她却毅然钻林子、爬陡坡!

奶茶还背了干粮,自己明显吃不多的,第二天还把一盒pocker 送给丁丁吃,优秀的班主任,哈哈!

溪谷旁覆盖着青苔的古树,姿态妖娆,很阿凡达,都有点不愿意走了,这些地方扎营,该是多么静谧舒适!

阳光透过树冠的缝隙,斑驳洒在溪水里、石头上以及我们脸上,给美丽的河床赋予生机勃勃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