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勇者岩壁起舞,仁者碧水荡波——记7月10、11日 两天两夜大布蛮洞河大环重装

小伙伴们近半是广东船群的老队员,所以对风景已经到了挑剔的角度,对溪水石景要求很高,并不那么容易让他们驻足欣赏风景,直到这里,一个高落差微型瀑布群。

小丁同学自从带上牙箍之后,就很少张嘴笑了,希望尽快除去牙箍,恢复她原本咧嘴大笑的本能!

半环型瀑布,水流虽然很小,但正是这样的涓涓细流,让此处更是幽静深远,这是一片极为僻静的幽谷,周围树木茂密,长长的草铺盖在垂直的崖壁上,虽有绿藓时而遮蔽,但也藏不住这半环型瀑布层叠的岩石苍劲感,因为这个瀑布的忧郁气质,我暂且给她起名为——半月瀑布吧!

绕左边山继续爬升!

这段溯溪有点像上回三合一靠近金矿营地的那条杨梅沟,可惜,没有杨梅!

Echo说,这里冬天是没水的,所以是季节性水源!

马哥标配版背包!

见到阳光洒在溪谷上,预示着快到垭口了!

在船底顶,如果见到小竹林和长草,也预示着快到垭口或者某峰,跟着马哥今年走了几次三合一,逐渐对山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前总害怕没有轨迹会迷路,其实山是有规律的,只要我们细心学习,不断总结!

这段溯溪上焦窝顶,小丁同学低血糖,走不动,子鹏哥哥、丁丁和我就聊起了《the good doctor》,说自己喜欢剧中哪一位医生,来缓解小丁的不适。丁丁突然说,“妈妈,DR. Lin很像妈妈,骑着电摩托,浪荡不羁,工作生活又很认真,尤其是她骑车超速被法庭传票那段,像极了妈妈,竟然在法院因为等待太久,用谁都想不到的理由去怼法官……”

呃,怪不得每次学校有点事,当我问丁丁,“需要妈妈去处理吗?”丁丁都很坚定的回复,“不用,我自己处理!”原来就是怕妈妈惹事不嫌大!

小豪豪,全程跟着小丁,第一天上午丁丁状态有点不好,他立马帮丁丁背包!虽然话痨,但体能综合素质爆棚,优秀!

第一天全程没湿鞋,岩石上左蹦右跳,唯独到了营地,在洗碗的时候鞋子掉水里了,在最不应该下水的地方下水……

小豪豪:丁丁,左脚踩这里,右脚踩那里!

马哥:你好啰嗦,看看人家丁妈,头都不回,就往前走了,丁丁自己能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