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山水万千重 南太行一丁 壮丽山河征程路 披艰斩难乍胆行 南太行重装三日穿越

发个别人穿越的照片来说明一线天的险峻

发个别人穿越的照片来说明一线天的险峻,也是我这次行走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

顺利通过一线天,深深的山涧底部行进数公里河床石堆,小石头跳跃而过,大石头盘旋迂回,直到一块巨石挡住山涧口,没有路了,尝试从右边的土坡切行绕过,行走了数百米之后才发现那是危险的坠崖绝路,心里微微慌张之中顶着重装费劲回到原地细细观察,才发现左边近乎垂直看似无路的岩壁上当地人开凿出一点一滴的缝隙,架起细铁锁,在正确的道路,也就是那突起的岩壁贴行,从远处看犹如神笔马良在上面画人变真那一刹那,几乎和原先走的错路对称滴行走了数百米,哗然流水之声逐渐清晰起来,随着山崖路与主河道渐行渐近直到交汇,道路变得宽阔,峡谷也宽敞起来,终于我看到田地听到牛羊之声,郁郁葱葱多样化的植被朝我扑面而来,黄草绿树鸣蛙,碧水溪流人家,驴径疾风行罢,绝壁屏风下,抱犊村入眼辖。

通往抱犊村的逐渐和主河道交汇的路

南太行山谷郁郁葱葱多样化的植被

绝壁屏风

桃源仙境

快进抱犊村来张自拍

仙境

抱犊村之所以如此得名,全因其地处险峻的山谷之中,四周路途不通,以往村里人想买物资,必须得行险峻山路肩扛上来,想赶牲畜进村也是痴心妄想,要饲养牲畜,只能抱个犊子带上山来养大繁殖,抱犊由此得名。只有九户人家的村子孤零零滴坐落于太行深处,至今还为整个晋城市唯一不通公路的行政村,从地理位置上看,它的顶端是山西界的马武寨,底端是河南界的八里沟,抱犊村正好悬在两者之间的半山腰崖壁上,俨然一副太行深处世外桃源形象。低低的禽圈旁鸡群噗嗤,高高的山岗上羊群鼎沸,替大自然倾诉着别样的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