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风清骑行日历 帖1

今天跑了80公里,从沅江到安乡。上午在路上看到有几个工人在土坡上施工,想记录一下劳作的画面,于是停车下来拍照,有一个工人看到我拍照,开心地告诉他的伙伴,结果他们都更卖力了,原来施工也是需要观众的。他们的包工头走过来和我聊了会,后来我和他们一起到一个私人家里吃饭,本来想帮女主人一起洗碗收拾,但她坚持要我去大堂休息,他们的心很好,也很热情,走的时候一直送我到路口,一句再见,一挥手,便继续出发了。
  下午经过了一个小镇,镇里有一个纪念馆,封存的是那段日本人屠杀中国民众的血泪史。小镇的历史似乎有些沉重,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它如今迷人的样子,这里的稻谷充满了阳光和泥土的味道,葡萄里散发着馥郁的蜜香,荷塘边随风传来一阵阵清甜,镇子好美,这里的人也好美,纵使历经苦难,人们却依然选择善良。镇上的一个奶奶和一个叔叔分别送了我两个菜瓜,他们这有吃菜瓜的习惯,地里种了很多很多。

下午三点,下了一场暴雨,雨很大,我找到一户人家躲雨,傍晚时,抵达安乡。吃晚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阿姨,她听到我准备在河边搭帐篷,很担心我的安全,把我带到武装部,我在武装部车棚下的空地睡了一晚。里面的士兵给我送水,阿姨给我送鸡爪,送菜瓜,送风油精,送牛奶,送鸡蛋。他们把我当远道而来的客人,而不是匆匆而过的路人,我很感动,但我能做的实在太少,能做得最多的也仅仅是尽可能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睡前,我默默地为他们祈祷。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好心,也许也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感恩,但总有人义无反顾地去相信,如果要问这个世界会好吗?我想应该先问问自己相不相信。

给你合并在一个帖子里吧
可以
发自8264小程序
顶
风清tsy 发表于 2021-7-21 08:19 可以

顶女骑士。
好清秀的妹子!魔术头巾要捂严实,这季节

风清tsy 发表于 2021-7-17 23:46 [2021.0716今天骑着单车离开家了,我给单车取了个名字,叫大地,也许一趟长长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吧。这件事情在 ...

大城市,热岛效应,呼吸的空气都很拥挤。
哪都是人,人流。
自行车技师普遍。
好勒,谢谢大家
发自8264小程序
好久没更新,我又回来拉
风清tsy 发表于 2021-7-17 23:46 [2021.0716-0717湘潭-宁乡今天骑着单车离开家了,我给单车取了个名字,叫大地,也许一趟长长的旅行就这样开始 ...

骑长途要带上必要的装备,比如备胎(内外),补胎工具,截链器,来令片,一套常用的扳手,几颗备用螺丝。路遇扎胎,补胎也就十几分钟的事,自己动手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