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中

盛夏南太行——目之所及

查看:19832 | 回复:67
第二天累计徒步约18km,累计拔高约600m。数据上是正常的,但是这一天的难度大于第一天。且经历路况的多样性及风景指数,高于第一天。这是很经典的一天,多方位领略威严雄壮的太行山。经历一天的山水的洗礼,必须得来一份丰盛的晚餐。虽然抱犊村没有公路,餐饮条件有限,还是准备了一头羊,吃羊肉喝羊汤,酒足饭饱。
下半场再来个乡村ktv,一群甚至在路上被虐哭的小伙伴,载歌载舞,尽情狂欢,完全忘记一天的疲惫。让我想起《战狼2》老班长和冷锋一个场景:“你看这些黑哥们,上一秒还在为生存惆怅,给他们个火把就能跳能唱”(抱歉原话我记不清了,大概是这个意思)。

在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无处可逃。追求我们的欲望,承担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是否还能记得我们小时候,上一秒伤心哭闹,下一秒因为一颗糖嬉皮笑脸的模样?纯真会随着年龄与担当逐渐被深藏,可以深藏不要忘记,适当的享受这份作为人原始又简单的快乐,也许会惊喜的发现,困难并不难,难的是面对困难。

D3.饭后6:50出发这天的路线轻松休闲,适合外地队伍作为最后一天路线,方便乘坐返程交通,并留有余力打点徒步期间堆积的工作。抱犊外庄——老龙口——八里沟——八里沟天梯——天河瀑布——松树坪(八里沟检票口),约15km
八里沟是南太行著名景点,特别是夏季,号称北方小九寨。水是夏季南太行的魂,从此出山,走马观花顺带打卡,既爬了山也观了水,满打满算行程相对完美。

约13点,八里沟售票厅门口,为队员戴上纪念徽章,目送他们返程,本次行程结束,全员平安。

队伍风采(随机顺序不分先后):
1.小虎,一本正经的国字脸,180cm+的大个子,如其名粗犷似虎。让175cm的我在他边上倍感压力~背了65+10L的重装包,套了个40L左右轻装背包罩,怎么看怎么不协调~每次过河都身先士卒,如虎一般勇敢、担当,nice!

2.蕾蕾,全程大部分时间都在我身边,记得应该是洛阳的,要嘛就是河南的……中规中矩的一位妹子,第一次户外徒步全程没有掉队,真棒!

3.玲姐,第一印象这是个话唠,QQ时代的叨客机器人,哪都有她声音,偶尔拐个弯就是“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听觉体验。队伍里正是需要这话唠,时不时的给队友打气“xx加油,xx加油……”后来觉得可能是个宠弟狂魔,“白衣弟弟,九月弟弟,xx弟弟……”也许在他眼里在座各位都是弟弟~也不知道过年给不给弟弟发红包,有我一分不。是位很活跃的姑娘,第一次户外徒步,表现良好,真棒!

4.发发,队伍里第一批参加我们活动的队员之一,包括这次是我们第三次一起徒步,已经很熟悉了。一如既往的恐高和密恐,相比第一次好了很多很多。下天梯的时候,让我憋了好久,不敢笑啊~~当然还有下台阶的时候……户外经验与能力处在队伍上游,就是这恐高和密恐还得治。

5.潇潇,帅气的姿势搭配登山杖,自信的表情,略微凌乱的发型,黑白相衬的头巾,像极了天山女侠客,果然和她名字一样潇洒,怎么看都像个爷们~不确定是不是第一次户外徒步,随队完成全部行程,并且为队伍拍了很多照片,真棒!

6.亚米,第一印象是位生活精致的姑娘,会照顾自己会生活会过日子~说话的样子小家碧玉,应该也是第一次户外徒步,随队完成全程徒步,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