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海南,该结束的这次旅游。。。

原本海南有关的游记,写完了,当然,许多是附丽于景色写出来的,而中间也的确夹杂了许多私货。原本是从石家庄启程,到了岳阳城,这为第一站,也的确,开车一天就干一千多公里的,说实话,以前从没有。好在中间是人歇马不歇,所以,也没有觉得那么的耗时间,这还是因为,一车的人,比较熟悉的,又说又笑的,不觉得发闷。我们一车是四个人,一个是我发小,自然我们熟悉,一个是发小的战友,和他的媳妇。我发小是18,9岁走的兵,我那年也说要走,信心蛮大的,后来没走成。我发小走了,他当兵的战友,定兵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因为,接他当兵的是个指导员,在定兵的时候,来家访,一起喝酒,闲聊天,那时候就认识。后来,无论是我发小回来,还是他们复员以后,他们一直来往,所以我们就很熟悉,这次是发小战友两口子,在海南有房子,他们要去那里过冬,这里房子都办了停暖手续,这是指定要在海南过冬的。发小战友约我发小一起去海南玩,据说,其中约了一个他们的战友,那战友有事,就没有去,我发小觉得想去走走,就跟我说了,愿意去玩玩。我当时也是觉得,

自从疫情开始,提心吊胆的整天没个安生日子,到了快冷的时候了,疫情像是控制住了,他一说,我就同意了。这里也有散散心的意思,起码这一年的晦气,也该换个心情了。
人停车不停,一站就放到了岳阳。后来写游记,就有岳阳,自驾游第一站。
海南行,不知不觉中,就写了28篇的游记文章,这其中,有触景生情的,有望文生义的,有附会之说,有附丽之作,反正把事情说出去就行了。
前几篇,都是中规中矩的写,写着写着好像觉得光这么写,有点孤单了,起码可以夹杂着写一些感想一些知识性的东西,就是自己看起来也是一个记忆,一个复习,一个留念吧。于是,就把写作知识的内容,加在游记文章里了。在海南鹿回头这个景点的时候,其实,叙述了写28篇游记文章,都是什么,说的已经是很清楚了。只是有关海南的景色,还没有说完,我在几期游记文章的巧合中说过,在南海观音,剩下三个艺术表现没说,是真有三个艺术表现没说,在结尾的,天涯无涯人有涯当无涯过,海角有角事无角按有角走一文中,就是结束。其中也要附会之说的,比方说,细节,比方说,情节,还有冷水鱼疗,多少都是借景抒情,附会生情,好在,写作知识中,八个部分都以这种方式,写出去了,

海南,该结束的这次旅游。。。
也没有见多生僻,生到读不下去。我现在有闲的时候,也没事了翻翻游记,看看文章,感觉是不错的,起码自己觉得行,还好就可以了。别人看着不好,或者不很好,或者根本就看不下去,只能说,咱们境遇不同,没办法沟通而已,您没在我写的语境中,或者说,我不在您看的频道上,两叉了,谁也不怨。你换别的看吧。
这一写就是刹不住车,一笔一记,一下就写了28篇,也算可以了,心情也算借助文字,抒发出来了。
28篇文章,加了八个写作知识,其中,细致一点点,在艺术表现中,又分别写了叙述,又写了描写,议论抒情,对话。后来又加了一个,象征夸张渲染。唠里唠叨的,算是说完了。
原来以为,说完了,就该结束了,该换话题换心情了,王安石说,总是新桃换旧符,换新东西了,没想到,不行,还是换不成,心里光想着,成了,客舍并州已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无端更渡桑干水,却望并州是故乡。
这意思还是忘不了。古人说衣锦还乡,不能锦衣夜行,难道写东西,顺溜了,也惯性,不写还觉得不舒服了。于是,28篇游记文章以后,在大东海夜市,又凑了一篇,不算游记。现在这一篇,写完了海南就彻底了,没景点附庸了,再写就是另起炉灶了。
这算起来是30篇,该是结尾了。

海南,该结束的这次旅游。。。
结尾其实已经结尾了,现在说结尾其实是彻底放下这一段的意思。从时间上看,出来有半个多月了,该回家了。从游历来说,这一段转的也差不多了,本来,在第28篇的时候,就已经是结尾了,游记结尾了,但是有两个地方没写,算不完美吧,补写了一个游大东海夜市的,再就是这个游海南博物馆的了。
海南博物馆,很大,但是真没有几个人看,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原因,反正人也不多。门可罗雀,说的惨了点,可真是没几个人。类似这样的博物馆,哪个大点的城市都有,建筑都很宏伟,规格都很高端,我实在想不起来怎么恭维这些这一类建筑,大概很烧钱,大概接工程的人很挣钱,大概,这些博物馆后期运行要不少的人,不少的队伍,大约都可以进体制,大约赋税就有这部分的,别的可以没有,这个一定有。可以说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可以说的天花乱坠的因果,可以把多上不了台面的想法,都赋予了神圣庄严的言辞,总之,各地搞,家家搞,大同小异,模仿抄袭,都哪个德行,谁比谁也高不了哪去。按说,搞这些也无可厚非,理由也是一套一套的,总有个轻重缓急吧,也怪了,凡是死的,固的,花花草草的,种树的,街道整修的,博物馆的,会展中心的,有钱。基本上是,凡是赔钱的都有钱。

中国人总算政治账,可政治账其实是虚的,唬人的。国家形象的,该搞,这属于国家的体面,各省博物馆,都有自己赔钱的展览馆,再搞大点的,赔钱货,就值得商榷了,如果是一帮子从中渔利的人,好大喜功的人,热衷于搞形式主义的人,搞这些堂堂所所,虚头巴脑的玩意,最后,还是百姓买单,就不值了。
海南博物馆,建筑面积很大,四处转转看看,也不能说没收获,算不上太大,感觉还是可以的。海南面对着南海,而南海,又有许多纷争,南海博物馆,还是要好好说说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政治账就应该算。中国国土,渤海没得说,黄海,好像也没有争议,东海有点,划线问题,有个莺歌海,看是按照大陆架,还是按照中心线,有点争议,好像搁置着。南海有。
有不少人,开始攻击搁置理论了。其实,这是一个很智慧的决定,不然就开枪吧,没别的。
领土问题,很复杂,南海有领土问题,需要智慧,需要智慧,需要智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唯独不需要愤青。现在网络上,能说话的,不说,说话没准的,瞎说。也不知道该听谁的,放开了说,也行,又没有。胡乱说,又为了挣钱,没底线。
博鳌亚洲论坛,该开会的时候,拉会议的代表们,来海南博物馆看看,也给他们提高点觉悟,不然,

海南,该结束的这次旅游。。。
这个馆,也有点大。光中国人自己看,有点奢华了,铺张了,当然,可以说的天花乱坠,一大把的理由说太小,说正好,只是,要是参加博鳌开会的代表们,也高兴的愿意来这里看看,看看咱们宣誓的南海主权,看看咱们的历史管辖,看看咱们自古以来,那就值了。
回头看新闻吧,看有那一天吗?

• 吙煋
  • zhb001
椰风海魂,大美海南。
攒
北岳驴 发表于 2021-07-20 09:08 椰风海魂,大美海南。

谢谢关注哦。
领队马贼洛桑 发表于 2021-07-20 09:23 攒

水平高,组团旅游。赞。
精彩纷呈的户外出行记录,值得顶贴
欧阳予倩 发表于 2021-7-19 22:19 海南,该结束的这次旅游。。。原本海南有关的游记,写完了,当然,许多是附丽于景色写出来的,而中间也的确夹杂了许多私货。原本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吙煋 发表于 2021-07-24 19:50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