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小五虐我千百遍,我爱小五如初恋!

20210703河北高峰小五台山两日重装
两天重装走了小五 台山 最漂亮最虐的两个沟,西沟 百慕大 直拔北台,穿北东山脊登顶 东台 ,然后最长最美最酷大峡谷东沟下撤!

小五虐我千百遍。我爱小五如初恋!
最近小五 台山 热闹非凡,救援频发,尤其 江苏 驴友16人东沟被救下山开出5000/人罚单, 北京 队和 蔚县 本地队北台顶对恣动手,就此小五 台山 严重封山。感觉前些天见缝插针得爬了趟小五,此行珍贵,应该写篇游记纪念一下!
2021年7月2号下午(原本计划和去年五台重装连穿选在同一天6月26日,因有事耽搁错后一周)一车一行五人直奔 张家口 蔚县 小五 台山 ,9点入住金河口农家后,又驱车40多分钟与同天下午带队入住下辉川的司令汇合,雨中吹牛喝酒小五论剑群英会!

半夜回到住处收拾行装,我的包最轻37.2斤的基础上又塞进两瓶水几根黄瓜。忽紧忽慢的雨一直下个不停,明天能不能爬还是未知,不管它既来之则安之,这是我们一贯作风,睡觉。凌晨三点半手机振铃,睡梦中惊醒,雨停了,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吃饭四点半按计划出发金河口景区,清晨朦胧中悄悄进入。然后一路美景一路晨露,一路淌水一路跳跃,华山,海岩,简单轮换带头钻灌木丛淌露水,裤子鞋子都湿了晨光中冒着仙气!

金河口景区感觉没多大,没走多久有一处类似五星营地的地方,小桥流水,往上有一处大瀑布,也是景区的的精华所在。但这个瀑布进口栏一个牌子《游客止步》,那得看看去,顺步道铁梯一路上升大概200多米,刚下过雨路湿滑难走,不过瀑布挺有特色值得一看。

原计划金河口— 百慕大东台 ,扎营 东台 第二天北东山脊北台下撤赤崖堡或小五 台山 服务区出山,因队友王纲孩子升高中听分报学校,山上没网,这是大事不能耽误,中午简单路餐后,改成王纲返回金河口景区出山,我们四人继续沿金莲花坡,小五 台山 百慕大 一千米爬升直拔北台。刚开始金莲花坡一路上升,金莲花盛开景色宜人,就是累点还算顺利,但后来轨迹不明显走的人少没有路迹(估计是菜花人踩的一点点路迹)愣走。明白了这个地方为什么叫小五台 百慕大 。厉害!!下午四点左右在海拔2500的大陡坡遭遇大风冰雹恶劣天气,雨披不管用,风大刮起来下衣湿透,时间长了不行,赶紧找一小平地紧够搭一单人帐篷,迅速换掉湿衣服,四人挤一帐篷取暖应对极低小气候。一个多小时风雨冰雹过后,离天黑还有不到两个小时,还没有找到明显路迹,天黑之前上不到山脊没地方扎营,来回横切侧切碎石寻路,走到力竭。后来还是华山坚持按轨迹方向摸索前行探路,终于在天黑之前登上了山脊,差点成了别人口中的故事!
漫坡盛开的金莲花,茂盛的大草甸子,雄伟壮丽的山岚,疾风冰雹后的云海,累是累点但看到了绝美景致!也是此行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