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百人百花山,有瓜也有“瓜”

我在跑马溜溜也有两年了,以前跑马溜溜一周也就发一两个活动,还不一定能成行,但是最近受到号称百万粉丝的小红书博主家琪的引流,使得跑马溜溜的用户一下子多了起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百花山这种路线也能一天发两车并且还爆满的。也不是说百花山不好看,只是我个人觉得景区路线人工痕迹太多。

这次活动分为了AB两组,A组就在百花草甸木栈道处休闲,而B组需要登顶百草畔主峰。

一开始亮妈(组织负责人)计划B组走百花山景区到黄安坨村的穿越,但后来我觉得耗时太长,会让A组下山后等待太长时间,所以后来我选择了一个相对容易的路线。

本来这周我打算去小五台,但担心这周人多,森林公安巡逻密集,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最终还是放弃了。

我放弃小五台之后果断选择了百花山,其中原因之一是领队小阿边的再三邀请。

不过有一说一,女人的话不能轻信。

在我决定来百花山之前,阿边口口声声说“大师兄最好了”,等活动开始了,阿边的真实态度就显露无疑——三句不离“你这泼猴”。

呵,女人!

另一个来百花山的原因就是,这次想见的朋友很多,比如从深圳远道而来的号称年薪百万的摄影师小楼。

来之前还有人问我,一个摄影师如何做到年薪百万的?我说摄影师确实很难年薪百万,但他不是职业摄影师,而是在腾讯工作。

小楼年薪有没有百万我不清楚,反正“年薪百万”、“百万粉丝”这些都是阿边说的,我只是一个信息的搬运工。

这次坐我工位旁边的同事也报了名,她虽然知道我经常出去爬山,但出于带孩子不方便等原因,一直没有勇气参加我的活动。这次她终于带着六岁的女儿来了。

正当我“带娃”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妹子,说:“大师兄,这次我跟你走B线!”

我听语气还以为是我的粉丝,但抬头一看——确认过眼神,是我没见过的人。

我思考了一秒钟之后,我猜到了她是谁——某微信好友。

现在这年头,有一种关系叫做“我有她微信”,就是你们可能从来没见过,但是知道有这么一个好友。

早上8点大巴车从海淀五路居出发,11点抵达百花山景区门口,11点半开始上山。

这天天空略显阴沉,湿度较大,但又能感觉到云层上的太阳,像极了雾霾天的感觉。

说实话,这次对于百花山的景色没有抱太多期待,毕竟百花草甸在其他地方都见过了,而且还都是更原生态的。

当然,百草畔主峰(五指峰)作为北京的第三高峰,海拔超过了2000米,说不定登顶之后可以看到一些特别的景象,比如云海。

我带领前队大概12点半抵达了百花草甸木栈道,开始午餐。

作为跑马溜溜的传统,领队们夏天一般会背西瓜上山,这次活动不例外。除了我之外,串串、小阿边、will大神、辛辛酱、小安安也都背了西瓜。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有6个西瓜光临了百花草甸。其中串串的瓜更是重达16斤,也正是这一“壮举”作为导火索,活动结束直接被跑马溜溜HR马博士邀请进了领队群(就是那个经常放我鸽子的马博士)。

其实串串的瓜是阿边塞他包里的,虽然串串很强,但阿边塞瓜的时候还是不得不表示“我的(瓜)很大,你忍一下”。

午餐时,鸟叔(因时常穿一身始祖鸟而得名)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的紫菜包饭,其中部分紫菜包饭被做成了心形,据这位高富帅本人说,只有特定的姑娘会吃到心形的。至于是哪些姑娘吃到了,我就不得而知。

大概13:30,我开始召集B组成员,跟我一起登百草畔主峰。

这次B组的成员可不少,迷雾之中排了一长溜儿,看不见队尾。

整个登顶路线都是木栈道,没有什么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