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念青唐古拉6149m雪山参考

五一去洛堆峰是一次意外,机缘巧合爬了一座未登峰,则是意外中的意外。

2121年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

4月27日我们才知道那玛峰五一不能进,而我们五一队伍已经收了40多人。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灾难性的意外,好在启动了紧急程序,把人分流到洛堆峰和珠峰去了。

为什么没有选择川西的其它5000米山峰,这样改损失肯定最小,我们也讨论了很久,由于我们多年来一直专心经营那玛峰,改川西其它山峰加上五一的客流量,很难保证服务质量。

于是,意外开启了我们的西藏之旅。

4月30日,家里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和小白,老许登上了去往拉萨的飞机。而破车,狐狸一车人早早的飞车直抵玉珠峰大本营。

主要是安排家里两位主子。

成都飞往拉萨的航班一定要买白天的。

它的航线大致是这样的。坐右边窗口可以看到幺妹,雀儿山,念青东群山。坐左边可以看到贡嘎,格聂,南迦巴瓦。

日出

幺妹峰

念青东群峰

两小时后落地贡嘎机场,第一次到拉萨逛逛布达拉宫,大昭寺是不能免俗的。

顺便提一句,拉萨市内到处都是禁飞区,要飞无人机得悠着点。

爬了两趟洛堆峰,不多赘述了,总之就是非常舒服。全程不用睡帐篷。

爬完洛堆峰在拉萨找了家最便宜的客栈住了半个月,每天没事晒晒太阳,逛逛街,下雨就在客栈的楼顶听雨,悠闲至极。

色拉寺后山

在拉萨每天下午都要变天。乘不下雨,走了些拉萨周边。色拉寺后山,有一座觉姆庙,依山而建,俯瞰拉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