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距离大门越来越近,开始紧张思考,如何跟大门口的保安交涉。

距离门口还有二十米,门口的保安抬了一下手,栏杆缓缓升起,我微笑着冲他点点头,他冲我挥挥手,就这样,我出了大门!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七公里缓下坡,到路罗河谷的岔路口,右转缓上,去白岸乡。

天晴得很好,山谷中没有风,阳光炽热金色的光线把对面的山峰照耀得格外明亮,勾勒出清晰的轮廓。

芝麻峪村委会在路边搞了个党建文化的广场,塑了一面党旗。今天是建党百年大庆,我错过上午整场的庆典直播,现在就在这面党旗前,摆上自行车,念一遍入党誓词好了。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炊烟升起的时候,天色还早,已经抵达白岸乡

穿过乡镇的街道,是很陡的水泥路。路两边没有旅馆招牌,只有几个饭馆和商店,旅馆的牌子都在坡底下。有点饿了,上到乡镇西头,还是没有找到旅馆。

出镇下坡,汇入省道的地方,路边桥头有个农家乐,可以住宿。桥后面是个小村,家家户户都是农家乐,也都是旅馆,村子里面好像是什么爱情山景区。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晚上炒了份木须肉,又要了一大盘炒饼,第五顿饭,没吃完。冰箱里的啤酒,顺手拆了一包常温的,开瓶猛喝一气……是果啤,没度数

202172

门口这条路是国道,昨天下午开始,大卡车成群结队往山上开,一夜都没停,呼隆隆直响。早上七点多了,大车还在疯狂的奔跑。旅馆老板说,一直都这样,不停的。意思是,这些车不分白昼黑夜,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跑。这附近好多旅游景点,白天怎么不限制运煤车呢?无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