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人生首骑——G217独库公路

20210615,D3:六个人商量,他们都决定等一天看看。他们都是自己的车,只有我们的车是租的,也只有到库车才有还车点,要不只能原路返回,可是都知道,好不容易塌方的达坂下来了,怎么回得去呢?加上假期不足没得等了,于是我们选择绕路…
然而然而,快9点出发,检查站上班10点,忽然念头一转,车把一掉头,继续走G217了。如果被追回,那就认了吧

此处做了错误的示范,不建议不建议不建议!!!

看,昨天的雪多大,唐布拉景区汇集处    一千出头的海拔, 小山坡都有积雪

(此处表扬赞美乔尔玛检查站,安排宾馆大厅给搭帐篷,站长亲自过来查看顺便再次特意“叮嘱”! 但,还是抱歉了哈)

没顾上吃早餐,不舍得喝水,伴着清晨的阳光,沿着河谷边,后面的雪山越来越远,一路缓上缓下,好骑极了……
从这里,独库公路开启了草原风光……

有点饿,还是吃点东西吧
如果警车真想追
骑再快都会被追上的
何况下面快要开启爬坡模式了

前方河谷转向,过个桥拐弯,又开启了第二个达坂,玉希莫勒盖达坂的爬坡路,此时11点左右,我们已经骑行2小时了,也距离乔尔玛20几公里了……
但是,就到对面的蒙古包,我们还是被每日巡山的检查站人员追上了

一番沟通交流求情无果,让我们返回或者原地蒙古包等待,好吧,就在蒙古包住吧,然后我们下撤,他们上山巡逻路况……

等待期间,又上去一辆警车,大约一两个小时,其中一辆警车下山了蒙古包大妈支招说,你们可以走的!!!然后说了原因,然后我们半信半疑,又壮起胆子,继续骑看看……

哈哈,冒着害怕的心情,上坡九公里,真是使出了吃奶的劲,也不敢下车推,调档车也不熟  大部分是硬着头皮上去的……(哭)
看到关卡了,路栏锁住了,小车肯定是过不了啦,但是单车可以抬……

每一个达坂隧道,都没有灯,而且都觉得阴森寒冷难耐的。由于入口时疏忽,隧道内有处结冰没看清,人和单车摔倒了,小腿前骨刮出一道虎口长的淤青,并没大碍。(这是后话了:很幸运还没通车,否则隧道内摔倒后果不敢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