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阳光、碧潭、清溪、小狗玩游戏——记7月17、18日两天两夜船底顶悠闲渡假线

回头看看我们的队员,敏晴紧随其后,阿东在远处,呃,风若影同学,背着50斤腐败物资,已经看不见影子了!

马哥的包也有50斤了!因为太多吃的了!说好的腐败线,怎能没吃的,然后晚上就妥妥装进我们的肚子!

阿东也是有趣的人,上回走联布丛林版,马哥不给他背相机,他就不去了,这回悠闲线,终于背上他的大相机,上车!

丁妈妈,你看这里有只青蛙!

在哪里,看不见,看不见!

这里!

哪里哈,没有啊!

啊,发现了,这是一只背上有伪装绿色的绿臭蛙!

大绿臭蛙(学名:Odorrana graminea)是蛙科臭蛙属两栖动物。雌雄蛙体大小差异甚大,雄性体长48mm,雌蛙91mm左右。头扁平,头长大于头宽,幢孔横椭圆形,眼间距与土眼睑几等宽,鼓膜为眼径的1/2~2/3;犁骨齿2斜列。

皮肤光滑,背侧褶较宽而不十分明显,从眼后角至胯部;眼下方有腺褶;颌腺在鼓膜后下方,个别者不显;颞部有细小痣粒;腹面光滑。

生活时背面为鲜绿色,但有深浅变异;两眼前角间有一小白点;头侧、体侧及四肢浅棕色,四肢背面有深棕色横纹,一般股、胫各有3—4条,少数标本横纹不显而有不规则斑点。趾蹼略带紫色;上唇缘腺褶及颌腺浅黄色;腹侧及股后有黄白色云斑;腹面白色。

喜栖息于山区林间的山溪两侧,有时也远离山溪进入潮湿林地。多夜间活动。其皮肤分泌物具强烈的刺激性臭味,与其他蛙类同时被囚禁时,可致其他蛙类死亡。在海南,4月初见到抱对产卵;在广东,5月初产卵。雄蛙呜叫声音尖而短,每次仅叫一声。主要捕食鞘翅目昆虫(占食物总量的66.7%),也捕食直翅目、膜翅目、鳞翅目等昆虫,其中有害昆虫占84%。

小丁故意挑水深处走,洗裤子

【转上山脊线,翻垭口】

大约溯溪30分钟,我们峡洞河出来,钻过一片不太茂密的林子,切上山脊线!

卸包等队友!

青葱的草坡,绿色的裤子

这片平缓的山沟就是我们来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