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陕西

骑行洛克之路穿越迭山去扎尕那

卓尼和迭部在迭山两侧,沟通两地的交通大道只能走西侧的G213和东侧的S210。这两条路都绕行较远,花费时间长。其实这两条路之间,有一条更近的路线,那就是诺克之路,也称洮叠古道洮指临洮,叠就是迭部,古时候山两侧的人就通过此道沟通。近代美国人洛克又让这条路变得世人皆知。起点在卓尼县扎古录镇,终点在迭部县扎尕那。这段路的两头还算好走,扎古录镇到尼巴镇这段和进入扎尕那以后的那段路。中间的部分都是砂石路,路况虽然不如铺装公路,但是基本还算平整,家用轿车在晴天也是可以通行。雨雪天气最好不要走,湿滑泥泞也有滑坡坠石的危险。这段路虽然整体环境差一点,但风光是相当不错的。这段路还在修,国道编号G248。从尼巴镇算起到扎尕那用时在三个半小时,如果算上停留时间,估计得五个小时。

导航关键地点扎古录镇 尼巴镇 达日观景台 扎尕那过了尼巴镇就没有手机信号了,所以一定要之前和家人沟通一下,免得他们担心走这条路一定要准备一天,才能充分游览如果前一天下午两点以后到的,建议就在扎古录或尼巴镇住宿,相对来说,扎古录条件比较好一点,扎古录镇也比较大,购物吃饭也较好 过了尼巴镇到扎尕那之间近百公里路都是无人区,不建议走夜路,实在不行就在尼巴镇住宿,如果自己自带宿营装备可以考虑继续前行,但最好还是在日落之前,扎好营地出行尽量避开雨季,因为大部分在高山路段行驶,天气不好,不会有好的观赏体验

导航关键地点扎古录镇  尼巴镇 达日观景台 扎尕那过了尼巴镇就没有手机信号了,所以一定要之前和家人沟通一下,免得他们担心走这条路一定要准备一天,才能充分游览如果前一天下午两点以后到的,建议就在扎古录或尼巴镇住宿,相对来说,扎古录条件比较好一点,扎古录镇也比较大,购物吃饭也较好 过了尼巴镇到扎尕那之间近百公里路都是无人区,不建议走夜路,实在不行就在尼巴镇住宿,如果自己自带宿营装备可以考虑继续前行,但最好还是在日落之前,扎好营地出行尽量避开雨季,因为大部分在高山路段行驶,天气不好,不会有好的观赏体验

导航关键地点扎古录镇  尼巴镇 达日观景台 扎尕那
走这条路一定要准备一天,才能充分游览

进入扎古录镇前的一个水库

扎古录镇上的路牌,往迭部方向走

沟里就一条大道,不用开导航,走就是了在这条路上一个贡巴寺挺不错的,本想找个好位置拍个全景,结果没找到,就没拍...

沟里就一条大道,不用开导航,走就是了

这里的油菜花估计到八月才会开

早上六点从尼巴镇出发的,回望一下在云雾之下的尼巴镇

山涧牧民的营地

这条河好像叫卡车河,我只确定它是洮河的支流

再往前走,又是一处牧民营地。晨光的照耀下,很有一番韵味

看见这些巨大的山体,就意味着马上开始要盘山上行了

走的越近,越能感到这山体宛若石门

出门骑车最重要的两点它能安全的承载你,你能平稳熟练的驾驭它

回望一下盘山路开始的起点

从山谷中走来,远山越来越低,说明你越走越高

七八月份正是甘南草最绿的时候,在祥和的阳光里,看哪都是醉人迷睛的绿

看见远处的经幡,就是快到垭口了,据说垭口海拔4000+

过了垭口,就能看见壮观的光盖山,之后的路都是在这座山之中骑行,这种山体,只有亲身眼观,你才能感受到它的高大峻峭

垭口全景

回望远山

这些看起来直立光滑的山体都是冰川侵蚀的结果

高山低谷,山涧溪流的水最终都会奔向大海

云雾缭绕的光盖山

藏民放养的马儿

又到一个垭口,对面两个山峰之间的垭口像一个弯月,就叫它月亮门好了

山里阴晴不定,头顶乌云遮日,远方阳光正好

越往前路越差,也开始走下坡路

再往前走,像这样的高山草甸还有很多

这座山峰被风蚀的很有特色,把火山爆发的样子定格在了一瞬间

这里只剩下了牧民遗迹,咸有牦牛的影子

从下行位置往上看

这些造型各异的山峰都是有的故事的

山体上的洞都是冰川遗迹

到底是山让草显得更绿,还是草让山显得更峻拔

石镜山,在光照下是不是像面镜子

继续前行,前方就是扎尕那

光是最神奇的魔术师,壮丽的风光离不开它的修饰

我很想放慢脚步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可我始终坚信前方会有更美好的在等我

旅途一定要记录好美的一瞬间,每一段路的风光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性

扎尕那,石匣城,我为你翻山越岭,你终于映入我眼帘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记录旅途中美好的风景
这路废摩托不
精彩纷呈的户外出行记录,值得顶贴
deadhead_n 发表于 2021-07-23 16:05 这路废摩托不

出行前,把车上所有螺丝上紧。轿车都可以跑,摩托无压力
发自8264小程序
云雾之下的尼巴镇,景色非凡~~~
YT托尼 发表于 2021-07-25 16:07 去年7月份去扎尕那,看到一条路穿村而过,指示去卓尼,该就是嫩骑的这条道。 ...

对头,就是这条路 从卓尼那边过来不用花钱买门票
发自8264小程序
骑自行车走过两次,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