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双脚迎涛而上,淘尽长江之得,记重装40斤徒步毅行近300公里从宜昌走到奉节畅穿三峡

牛市冲天!!!

上到一处小土坡近距离观看三峡大坝

秭归的湖光山色

秭归,屈原故里到啦!!

喜爱历史的无为哥进屈原祠一探究竟

第三天 3月23日 秭归——中坝子村——九畹溪——牛肝马肺峡——西陵峡村——链子崖风景区,29公里,450米爬升。 今日从秭归出发,因为沿途用百度地图查阅宾馆只有在28公里处左右才会有,而重装沿着南岸348国道在起伏山腰路行走将近60里地,对于大家的体能是不小的考验,所以行走计划是走里程区间24—28公里,看实际情况来定是宾馆还是露营,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本质上还是希望队伍能够坚持到里程区间上限,这样在宾馆可以得到很好休整,所以早晨差一刻8点徒步开始之后,还是有意稍快赶路为主,因为三峡大坝蓄水,秭归两岸原来的浅滩支流溪水变成了宽阔的河段,积水向上流渗透,形成很多段水网密布U字形河谷,河谷两岸很短的直线距离需要沿着主干国道U字绕弯才能过去,中间队伍也没少寻觅捷径。一上午时间沿江弯弯行走20公里,途径中坝子村——冀家湾——九曲脑——九畹溪村,我们欢声笑语捷径漫步绿意盎然的茶园,体验高岩深谷盘踞的震撼,随着山势愈加陡峭,348国道一侧逐渐为刀削般几乎垂直的石壁,偶尔阵阵狂风袭来,生怕端着手机拍照脚下一绊人没事手机跌落山崖。

队伍过了九畹溪,来到了著名的牛肝马肺峡,查阅资料得知,此峡因江北岸绝壁上有两块自然下垂的形若牛肝和马肺的黄褐色钟乳石而得名。马肺在清光绪年间被英国炮舰打掉,只存牛肝可观赏。牛肝马肺峡两岸,青峰云集,峭壁雄峙,夹岸涧悬溪瀑,林木葱茏。队伍在此休整片刻,热心的絮飘飘请大家橙子午餐,口渴立竿见影解决。
继续前行数公里过鲤鱼潭隧道,来到了美丽的西陵峡村,作为2020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景色很是养眼,山村置身于巍峨的大王山下,紧临浩瀚长江,挽壮美链子崖风景区,右边牛肝马肺峡,左边兵书宝剑峡,气势如虹,震人心魄,充沛的水资源把土地冲刷成斜坡状,柑橘为主,白花桃、枇杷、葡萄、石榴等为辅的水果产业蒸蒸日上,天天有花开月月有果结,据当地村民讲,这几年因为绿色生态发展的好,原先消失的猿声亦能经常闻见。
景色美行路奋,本日队伍重装行进里程已超额完成,被美景压制多时的身体疲劳也不由自主滴显现开来,队员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速度前进,这时候体能充沛全天几乎一直走在队伍前列的荆轲老哥更是打了鸡血,步伐还是那么矫健;絮飘飘和晨巾帼不让须眉,虽然身体也劳累,但是一想到再坚持一两公里就可以住宾馆好好休息不用露宿外边,也努力往前赶着;农夫、西西、听琴更是用自己成熟的行走节奏走着,计划晚上江边露营;无为哥每到一处适合观景的地方必不会放过拍拍的机会;我时而小跑追前,时而停步等后,肆意挥霍着近期增长的那点肥肉。
我们16点30分左右到达链子崖风景区前的客栈,因为疲劳,大家洗漱完毕就各自休息了,我是老规矩,两斤饮料下肚,并迅速消耗完包里的全部食物,这中间出现了一个插曲,我和无为、荆轲一个房间,因为他们先行洗澡,到我的时候只有凉水,我不知道,哼哼着歌曲:go go go 阿蕾阿蕾阿蕾,猛打开淋浴头出凉水,喷了我一身,由于重装徒步快30公里身体热量消耗殆尽,身体冻滴哆嗦,结果苦等热水就是不来,我只好穿上衣服等着,但是因为出汗衣服也是湿的,并不能解决身体发凉的问题,捂上毯子还是凉,折腾了四五十分钟,直到热水来了才解脱,所以说啊,美妙的插曲也是背包客徒步驴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折腾完毕队友都休息了,我乘着夜色行至江边一处空地,望着对岸屈原镇的通明灯火,听着货船的阵阵汽笛声,天地暗淡下来我的脑子却出现一片空白,对着江面发呆,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以至于手机没电了都没察觉到,这冥冥之中预示着什么呢?沉思间想起了鲁迅说过的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也许大脑自然状态就是一片空白,经过生活的阅历经历多了,也就有了东西形成了思想。

早晨离开秭归县城,再回眸一眼这湖光山色。

从左向右:西西、听琴、农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