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走进恩施,天上人间

从10:00走大庙村的小径,到12:00再次回到查票点,来回花了2个小时,其实际路程只有3公里。

12:15与飞人会合,露餐。

12:48继续出发,准备欣赏鹿院坪独特的峡谷森林游线,特别是由“神鹿天降、鹿隐谷挂壁瀑布、金银铜瀑布、苍鹿神一级瀑布、鹿车二级瀑布、鹿砦三 级瀑布、鹿鸣音四级瀑布”所组成的天然瀑布群。

12.50,我们到了鹿鸣音四级瀑布。

鹿之悠悠,水声隆隆。只见山崖上悬挂着一匹银白色的飞瀑,争先恐后的奔向绿潭,深色的水花经过断崖,碎成一块银瀑,他们落在琴弦之上,奏出悦耳动听的天籁之音,隆隆的水声好似鹿鸣。

13.00,我们到了鹿砦三级瀑布。鹿砦,就是鹿栖息的地方,唐代大诗人写诗道: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诗名就叫鹿砦。

鹿砦瀑布高大概就十多米,一幅巨大的水幕从陡峭的崖壁上倾泻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银白色的胡须飘飘洒洒,一缕一缕的。在旁边大石上,一对神鹿私语缠绕,悄然而归入鹿砦。

13.18,我们到了鹿车二级瀑布。

远观瀑布逐级相拥,奔泻而下,犹如双鹿吸水,你追我赶。有人联想到《后汉书·鲍宣妻传》:“妻乃悉归侍御服饰,更著短布裳,与宣共挽鹿车归乡里”鹿车共挽的成语,将此瀑布命名为鹿车瀑布,赞美夫妻同心,安贫乐道。

13.27,我们到了苍鹿神一级瀑布。

只见瀑布从洞里流出来后,经陡峭的崖巅腾冲跌落,直泻深潭,声如轰雷,瀑花飞溅,激化为迷蒙烟雾,弥漫山谷。

13.35开始原路返回。下到瀑布底时,东海太平,翔想他们刚好还在露餐。14点,大部队汇合后,继续看天坑地缝。

顺着山路拾级而下,回望山峰竞秀,沟壑藏云,斧劈刀削般的悬崖峭壁一直伸向高空。

14:14,友友一路到达了鹿饮潭。潭中碧水荡漾,劈万岩千壁,瀑布垂落而下。蝉鸣四山秋,鹿饮一潭静。

鹿饮潭和鹿苑坪第五级瀑布造就了鹿院坪绝美的瀑布奇观。站在鹿饮潭前,水声轰鸣,凉风习习。抬头望悬崖壁的顶端,第五级瀑布貌似一条白龙前呼后拥,猛扑下来,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声;又像一条绸带,从天上扯了下来,水花四溅,气势磅礴,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