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人4小孩重走长征路瞎规划线路,在牛背山迷路了

前有悬崖绝壁

后有深山密林

无吃、无喝、无电筒

其中还有四名未成年人……

久久联系不上

旅行队的接车员打电话报警……

悬崖绝壁

8人旅行小队迷失密林深山

7月23日晚上10时,显示距离约定地点还有8公里;晚上11点,却显示距离约定地点有9公里。后来再也联系不上,意识到旅行队迷失在深山里的接车员随即报了警……

7月24日凌晨1时许,荥河派出所接到荥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阮姓群众报警,反映其接车的一个8人旅行小队从泸定县进入荥经县境内,于当日下午4时许在荥经县牛背山镇九把锁(小地名)处迷失方向,下落不明。

彼时,山上正下着雨,团队中还有4个孩子,最小的才7岁,且未携带食物和饮水,情况十分危急。当前正值雨季,走失群众时刻面临寒冷、饥渴、山洪、垮塌等威胁,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当日值班的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两名警员带上雨具和电筒迅速前往营救。同时,派出所也向牛背山镇通报了情况,希望协同配合展开搜救行动。两名警员及两名牛背山镇的工作人员组成一支营救队深夜前往进行搜救。而后,镇上还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另一队搜救人员上山营救。

“我们到了报警人说的走失地点——九把锁(小地名),但实际他们并未在九把锁。”救援民警介绍。在九把锁,连卫星电话都无法打通。营救队伍里,一名乡镇人员对地形较熟,他猜测被困游客可能在梅坪(小地名)。于是,从九把锁到梅坪,救援人员通过开警灯、鸣警笛等方式,希望能联系上被困深山的游客。

随后,报警人联系上了其中唯一有手机信号的被困游客,并将电话告知了参与救援的民警。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被困游客。经过联系,被困游客表示不能看见闪烁的警灯,只能隐约听到警笛。民警通过共享位置发现其所在地点距离4、5公里,但却看不到警灯和他们的呼喊声。由于旅行小队没有电筒等光源,给搜救行动增加了难度。

九把锁悬崖众多,想要到达被困游客所在地点,就需要通过山脊绕路才能到达。而这绕行道路可能就是几十公里山路。深山徒步,要花费比平常道路上多几倍的力气,在遇到悬崖时还要攀爬或绕道行走……

此时已经是凌晨四点过,天空中飘着雨。于是,搜救队伍打算找到常年在山上居住,熟悉当地地形的村民阿木子作为向导帮忙寻找。

“猴子都上不去的地方”

救援队开路寻找

在阿木子家简单的休整后,早上6时许,天放明,光线相对转好。救援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在密林中搜索前进,时不时地又大声呼喊一阵。

九把锁,被当地人称为“猴子都上不去的地方”。两边是悬崖,还有河流。

“大部分地方,上山、下山都没有路。我们为了争取营救时间,自己开路。”救援民警介绍。24日中午11点,一场暴雨突降,持续一个多小时,暴雨猛烈,林间雾气弥漫方向难辨,地上积水成溪。遭遇暴雨后,救援队伍只能缓慢行走搜寻,同时也安慰被困人员,不要担心一定会将他们营救出来。

迟一分钟找到走失群众,群众就多一分危险。待雨小些,救援人员忍住疲惫,继续穿行在大山深处……

山深林密、荆棘丛生,搜救行动进展缓慢。在历经一次次的失望之后,他们仍旧又怀抱希望继续搜寻。一路艰辛,至下午2时左右,经过连续16小时的冒雨搜索,搜救队伍终于在荥经县、汉源县、泸定县交界处小地名为华林坪的地方发现了饥寒交迫的8名旅行小队成员。

经历生死的被困游客看到救援队伍的到来,很是激动。警员扶着迷失游客安慰,背着干粮的救援队员到后,将干粮分给迷失游客进行简单充饥。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将8名迷路的游客安全送到山下。

在接应点,等待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为他们进行检查,迷失旅客们身体均无大碍。于是,民警将被困游客送到安全地方安置。

25日,迷失在牛背山的8人旅行队全部人员分别为荥经县荥河派和牛背山镇镇政府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徒步深山需谨慎

地图显示4公里实际需几十公里

据介绍,此旅行队伍,原本是打算从泸定县冷碛镇徒步到牛背山镇重走红军长征路,他们来自浙江陕西福建河北等地。来之前,该旅行队也提前规划路线。而根据旅行队所查的地图上显示这条道路直线距离只有4公里。因而他们没带干粮、电筒等必备物资。而此路线尤为险峻,两地间有悬崖隔开,实际上他们需绕行一大圈才能到达,徒步的实际距离是地图显示距离的10倍左右。对当地不熟悉的他们就迷失在深山里。

民警提醒,徒步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尤其是深山野游,存在风险,谨慎选择。徒步旅行一定要找当地熟悉地形的向导带路,确保自身安全。

不看卫星地图 就是这个结果
人家是走长征路,这个不好评价。正反都会挨骂!
我寻思着他们没有轨迹就敢走?用高德地图导航的吗。还带着四个小孩
带四个小孩重走长征路,看他们的着装真是不嫌事大..
真正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几个脑子进水的二货,一帮213

常见事情。所以去陌生地形穿越,先走一次近的探探路。
完全没有户外经验,太莽撞了
2186 发表于 2021-7-29 09:34 人家是走长征路,这个不好评价。正反都会挨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