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风展红旗如画

引人入胜的好帖子,值得细细品尝
zhb001 发表于 2021-7-29 17:20 引人入胜的好帖子,值得细细品尝

张总好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1-7-29 11:29 [

[font=宋体 ...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7-29 16:25 男女一袭红衣舞红旗,果然应题。

问候朋友,红色代表胜利,喜庆

千秋大业一壶茶

我与中国茯茶的缘分算是告一段落,现在做一个小结,首先我要感谢廖老师,廖老师进入中国茯茶后三番五次邀请我加入中国茯茶,我这个人一辈子讲义气吃了很多亏,也交了不少朋友获得过不少真正友谊,之前的十几年一直自己做老板早就远离职场了,疫情后在东莞肢残人协会旗下“太古天爱”做了一段时间没拿到工资还被恐吓威胁,所以不想再进职场,但是廖老师很真诚很执着,我想他一定是非常需要我的帮助,心软、讲义气就答应了。

讲真话,我真的不知道在中国茯茶做什么,也不在意做什么,我就是革命滴一头驴哪里需要哪里骑,我就是革命滴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们让我讲茶友荟我就讲茶友荟,他们让我做中国茯茶旗手我就做旗手,他们让我做登山队长我就做登山队长;在中国茯茶得出两条结果,第一是我已经不适合做一般的职场了,举例说明有一天闹钟一响我就跳起来洗脸刷牙一路狂奔跑了一公里坐上了地铁,赶到康帝酒店海德广场11楼,就差一分钟到上班打卡时间了,发现门锁着灯关着,再一看手机星期天不用上班,之前本人做过二十多年的国内营销总监没有哪个公司要求我打卡,作息时间已经无法适应一般的职场;第二个结果是经过在中国茯茶的短暂职场发现了自己无人可及的职场优势,1、几乎全能,放在哪个位置都可以,2、在许多领域拥有一战成名的能力,例如说我带队的中国茯茶登山之旅,活动之前捣乱的、说风凉话的、骂人的不一而足,我们活动成功举办后全部哑口无言,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我们的登山队伍中登山过程中有一名捣乱分子不知道是谁派来的,当时在山上我想把他推到山沟下面暴揍,因为是公司行为中国茯茶组织的活动不能那样做,非常窝火;3、通过中国茯茶的经历,发现自己在职场上可以完成普通人无法完成的任务,例如说中国茯茶要上市要拍纪录片要派人走茶马古道,这样的任务非我莫属。

同时发现:把一只骆驼强行放在羊群里羊不高兴,骆驼也痛苦,一个两米的鱼缸养一条三米长的鱼,鱼缸和鱼都痛苦,区区、在下、小可几年前就被称为大师了,虽然,文化人知道大师是一句骂人的话,对于普通人而言大师仍然是表示认可,普通的职场普通的公司难以发挥。

到了这种境界注定是帮大公司想成就大事业者才能够合作。

好像有点跑题了,第二个问题进来后不知道什么职位,也不知道给多少钱,我从来没问过,结束后前几天我去公司领钱要签考勤表、工资表、什么什么的,像一线员工一样他们让我在哪里签字就在哪里签字,上面写多少钱就是多少钱,因我根本不知道该拿多少钱,钱给了。

这件事对我的正面意义很大,本人在东莞二十多年,所到之处皆是阳光,所遇之人皆是良善,东莞这么小经常会遇到多年不见的朋友,之前我有个习惯---喜欢请人吃饭,直到前些年吃全素后这个习惯少了,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请一般人吃素人家未必高兴;有一次,一个五年未见面的老乡来找我,我请他吃饭,两瓶啤酒下肚他说:“老吕,你是唯一没有忽悠过我的人,江湖险恶。”

再往前推,当年我在光大花园开店时,经常有老乡过来求助,从来是有求必应,有一个叫杨勇的老乡一失业就跑到我店里,管吃管住走时还给他路费,很多次。

我在东莞生活二十多年,遇到过两次黑恶势力,第一次是在东城美居中心开店时遇到了深圳来的黑恶势力好又美,本人协助东莞政府摧毁黑恶势力,老蔡回到了深圳,第二次就是去年的“太古天爱”,这件事还没有了结我还没有拿到钱,等事情结束后本人会以小说的形式披露真相。

回到中国茯茶,那天我走时急用钱老板娘转了一千块给我,后面的钱都给了,我真的不计较给多少钱,关键是友好的态度;有人曾经担心:吕总,你给中国茯茶帮忙能拿到钱吗?我的回答是能,原话是两口子不像不给钱的人,人家两口子有一种贵气。

中国茯茶的老板和老板娘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这个世界仍然美好,这个世界仍然是好人多,他们让我相信世界依然美好,仅此一点我感谢他们,在此,我们真诚祝福中国茯茶早日实现皇图霸业。